∽≮化妝十五大禁忌 保護過敏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十五大禁忌 保護過敏肌≯∽

2012年06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2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敏感的肌膚只要一不小心,用了不適合的化妝品就很容易引起敏感。今日小編要高訴你關於化妝的15大禁忌,保護你的敏感肌。
  禁忌一:使用彩妝不講究,一年四季無更換。

  天冷肌膚更干,很多人都會猛補水,以為就可以安全過冬,疏不知彩妝中的色料其實才是使肌膚過敏的元兇!

  溫馨提示:為避免肌膚過敏最好畫淡妝,更能避免色料刺激。此外,許多人提倡入冬後彩妝也要換季,因為適合夏天的粉底液質地清爽,但滋潤度較差;而適合秋冬的粉底霜油脂多、保濕度及遮瑕力也較好,薄薄上一層就夠,更適合易敏感肌膚。

  禁忌二:勿用過期品

  天冷時肌膚抵抗力差,不常用的彩妝要注意是否過期。用完後要拴緊瓶蓋;避免用手指挖取;已分裝後的勿再倒回,避免彩妝及保養品提前變質。

  禁忌三:銷售小姐推薦好就會買,從不試用。

  若產品是去年開封的,歷經一段時間未使用,保存期限會再縮短,一定要先試用;可塗少許在耳後或手肘內側,然後去逛街等,幾個小時後如無過敏反應再買。

  禁忌四:還用唇膏,塗抹過重。

  唇部容易乾裂,應避免使用持久型的唇膏,以免導致過度乾燥,可改用滋潤度較高的唇蜜。

  禁忌五:瘋狂補粉

  粉餅、蜜粉等粉狀彩妝,會吸取肌膚水分使肌膚更干;上妝前先塗保濕乳液,肌膚吸收後再擦一層,最後上妝,有助保濕。


  禁忌六:卸妝力度很大,只怕卸不乾淨

  肌膚過敏時,最好改畫淡妝,再用容易洗淨的卸妝水或卸妝乳,可以避免殘留。

  禁忌七:冬季紫外線仍然強烈,所以我選倍數高的放心

  易過敏肌膚應暫時停用SPF50以上的高係數防曬產品,以免所含化學防曬劑加速刺激。

  禁忌八:過度清潔

  卸妝後用溫和的清潔產品徹底洗淨,如標示:含胺基酸型起泡劑、不含皂、中性、不含香精及色料。

  溫馨提示:入冬後發生的過敏,常是因肌膚過干,氣溫低時、體溫也低,肌膚油脂分泌減少,使保濕度不足,乾燥情形會更嚴重。彩妝中的色料是最常見的致敏原,若肌膚開始干癢紅腫,最好暫時停用。

  禁忌九:還再用腮紅

  肌膚過敏時,最好先停用與肌膚接觸面積大的艷色腮紅、眼影、唇膏。

  禁忌十:肌膚過敏發紅就用修正膚色的飾底乳

  可調整膚色的飾底乳,雖然更貼近肌膚,也最好停用。

  禁忌十一:閃光的底妝產品可以遮擋住過敏的狀態

  閃爍珠光的蜜粉、腮紅、粉底液或眼影,為了折射光線,通常含切割面較多的粉粒,刷上肌膚時容易增加摩擦而導致刺激,應暫時停用。

  禁忌十二:濫用香水

  避免使用聞起來太香或有酒精味的產品,減少接觸刺激的化學香精或揮發性酒精的機會。

  禁忌十三:正在用顆粒大劣質的彩妝產品

  彩妝顆粒太粗也會增加刺激感,可將不同品牌蜜粉倒在手背用刷子刷刷看,觸感滑細,能快速服貼肌膚、不易掉粉的,通常顆粒較細,較不刺激。

  禁忌十四:喜歡使用鮮艷色彩的眼妝

  大紅、粉紅、鮮橘、藍、綠等鮮艷色,多半來自有機合成色料,較易致敏;土黃、咖啡、紅棕等大地色則多來自礦物質成分,一般而言能降低過敏機會。

  禁忌十五:喜歡質地顏色很特別的產品

  由於化學色料易導致過敏,化妝水、精華液、乳液或霜等保養品,也要避免用顏色太鮮艷的,最好選擇透明或白色為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