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頭換面5步速成≥▓ | 台灣美容網

 

A-A+

▓≤改頭換面5步速成≥▓

2012年06月2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順應潮流,無論主流或非主流,美女的確都需要有一個「三指小臉」。不過,如果你按照網路上許多達人示範的速成小臉妝,那你很容易淪為「非主流」。

  忘記迷幻的美瞳,忘記45度仰角自拍,忘記山寨版小臉妝吧!還是讓專業彩妝師來告訴你,真正精緻立體的能見真人而不是單單存在於45度自拍照中的小臉妝,應該怎樣化。這是一個不需要使用美瞳的小臉化妝法哦!

  小臉妝重點

  1 光影變換術:利用雙色陰影,重點修出顴骨和腮部輪廓,令臉部立體,在視覺上縮小面積。

  2 轉移重點術:假睫毛+多層眼睫毛液,強調眼妝,唇妝裸色。

  3 大小對比術:佩飾誇張,尤其頸部頭部,可以大型配飾,加強對比效果,令臉部縮小。

  小臉美人5步速成

  底妝

  小臉妝,皮膚質感顯得尤為重要。「重點凸顯面積」必須讓人眼前一亮,才會忽略旁邊「多餘部分面積」。

  基礎遮瑕後,粉底液修飾皮膚質感。底妝以頸部膚色為標準,若選擇顏色太白,其實會令臉部有擴大效果。

  陰影提升輪廓

  進行第一次修容。陰影往往是MM們認為的技術難關。使用比底妝深2個號數的陰影膏(陰影顏色太深容易顯得髒,太白則缺乏陰影效果),打在需要讓它「隱藏」起來的部位。通常的重點部位就是顴骨和腮骨。

  顴骨處的陰影,長度不可以超過眼角垂直線,否則你的臉會看起來很怪。專業的方法是:嘟嘴,面頰凹陷處就是第一筆的位置,向上掃陰影。接著是腮部陰影,方向則是由外至內由上至下地掃。

  彩妝師專業Tips:

  1 注意,從下往上掃,讓輪廓提升。若相反向下掃陰影,則會變成「老人妝」!

  2 顴骨與腮部的陰影之間,要留出一道淺色地帶,才會顯得臉部輪廓立體。不要將陰影連成一片!山寨版往往修容心切,一片陰影蓋下去,反而會顯得很假,一眼就看出是「人造」的陰影。

  3 注意陰影部分的膚色銜接,用海綿塊或手指腹將陰影膏邊緣勻開,令其與非陰影部分自然過渡。

  眼妝灰黑小煙熏

  眼底與T區用白色提亮,這是小臉的關鍵之一。

  然後用眼線筆畫眼線。先畫下眼線,再到上眼線,這個順序才是專業的手法,容易找到煙熏妝的正確形狀。注意上下眼線要閉合,否則會形成眼角下垂之狀。

  全眼用白金色作底色,突出底妝的通透。而後則用灰黑,一層層向外漸淡,形成煙熏妝。

  彩妝師專業Tips:

  1 今年流行液體眼線,不過液體眼線較難掌握,新手還是使用眼線筆較穩妥。且液體眼線強調線條,而眼線筆則強調渲染範圍,對於化小臉妝而言,眼線筆是較好的選擇,不必硬跟流行。

  2 假睫毛不要貪便宜,市面幾元一排的假睫毛,弧度生硬,與交錯設計的假睫毛對比,效果差很遠。

  腮紅要低調

  其實不僅腮紅要低調,唇妝也要更低調。這樣才能突出臉上部的眼妝,而令臉的下部有「縮小」效果。

  磚啡色腮紅,比陰影略紅一些即可。這樣偏暗的顏色其實不一定會顯得成熟,只要輕輕一抹,在腮紅以及第一次打陰影膏的位置。這樣既有胭脂效果,令氣色看上去更健康些,又能順便為陰影部分修容定妝。唇妝則用裸色唇蜜。

  中分蓬鬆髮型+誇張配飾

  利用大小對比的效果,進一步完善鞏固「小臉美人」地位。

  蓬鬆的髮型固然能使臉顯得更小,今年流行的中分劉海也很好用。不僅有效遮臉頰,長劉海還能很好地修飾顴骨位。如果MM有大小臉的困擾,更是可以借中分來修飾平衡。

  大耳環,大頭花,大項鏈,總之頭部與頸部就要大型誇張的配飾!這是利用對比效果令臉縮小的快捷法寶。注意頭髮上的配飾,要配合髮型,不要把蓬鬆的髮型壓扁了,這樣則是反效果了。

  彩妝師專業Tips:

  許多MM在家使用電卷棒時,往往很執著於某些教程中說的由內向外或由外向內卷的不同效果,其實婉君給你的小竅門是,一正一反地捲,效果會更自然蓬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