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你急救5類尷尬妝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幫你急救5類尷尬妝容◣※

2012年08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幫你急救5類尷尬妝容

  尷尬時刻1:發電眼慘變貓熊
  早上還在為自己的眼妝得意呢,到了晚餐約會的關鍵時刻,卻發現一天下來分泌出的汗水和油脂,已經米斃揮腥魏尾憒胃鋅裳裕膳碌氖牽蛭丫懶私廾嗟墓π縞暇底永錟歉雒勻誦】鬩丫冶湫苊ǎ畝褂械緦裳裕空饈蹦閾枰齙氖?-

  保險應急補救:

  1、考驗自己化妝習慣的時候到了,一定要習慣在化妝包裡帶一小包棉棒,在關鍵時刻它最能派上大用場。

  2、用棉棒沾一些卸妝乳液,將眼周的睫毛膏碎屑和殘留的眼線清理乾淨,身邊沒有卸妝乳可以用護手霜應急,但要多用幾支棉棒以清水擦拭乾淨,並且記得回家要好好卸妝潔面

  3、用粉撲沾一點粉,輕輕按壓在眼部周位,雙眼就依然神采奕奕了,如果有銀色或白色高光眼影,刷一點在下眼瞼,會更來電哦!

  神來之筆:

  只要你夠大膽,對自己的化妝技巧有信心,可以利用眼影做下眼瞼的重點修飾,製造刻意設計下眼線彩妝的假象,如果手邊沒有眼影粉,利用適當顏色的口紅,將上下眼瞼都以淡淡的紅色點綴,一個可愛的芭比娃娃妝就誕生了,說不定會展現你令人驚喜的另一面呢。

  睫毛膏要是暈染得夠厲害,手邊又沒有任何工具的話,那就將錯就錯,乾脆再刷多一點深色眼影,製造成時下流行的微熏眼妝。秘訣是每加添一次眼影粉,都一定要從眼瞼暈染向眼窩,這樣才能讓眼睛的暈染色彩保持在眼瞼深、漸漸淺至眼窩的層次效果,而層次感是微熏眼妝的關鍵。最後,在唇部點染一些炫亮的唇彩,任誰也看不出破綻來。

  尷尬時刻2:水煮蛋變油煎蛋

  試問你的臉油得都可以煎蛋了,還有什麼優雅可言呢?如果再碰到上鏡照相之類的事情,看見鏡頭裡自己一臉可怕的油光,是不是羞愧得想馬上消失?用幾分鐘的時間,將自己的臉蛋從油汪汪的油煎蛋變回水潤潤的水煮蛋,你需要做的是--

  保險應急補救:

  1、噴一點保濕噴霧在臉上,如果沒有,就利用手指彈一些清水在臉上,再用紙巾輕輕按壓整張臉,一定要輕柔地按壓,讓水份和油脂自然吸附在紙巾上,猛擦除了讓你的皺紋早生兩年,更會令你原先的腮紅和粉混到一起,產生班駁的痕跡。

  2、現在換吸油面紙按壓整臉,將臉上的浮粉、殘妝徹底吸除,否則油漬和髒污混合彩妝品,只會愈描愈糟。從最易出油的鼻子、額頭、下巴開始,輕輕按壓,如果沒帶吸油面紙,撕張廁所馬桶坐紙,雖然它的質地較粗,但吸油效果極佳。

  3、最後是乾濕兩用粉餅顯效的時候了,補粉時,將海綿沾濕後用力擠去多餘水分,以略濕的海綿補粉,可讓底妝持久之效。用輕壓的方式沾粉,從大範圍的臉頰開始依序塗抹額頭、下巴、鼻子,最後要注意嘴角、髮際、人中等細微的地方,直到新粉和舊妝充分的融合,一張清新的粉霧面妝隆重登場啦。

  神來之筆:

  用粉餅混合一些保濕乳液塗抹在最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比較不容易脫妝,也不容易讓你的臉看起來油油的,還能增加臉部的光澤度,讓臉蛋看起來水水潤潤的,方法是先將海綿沾濕擠去水分,再沾一點乳液,用手捏一捏,讓它均勻散佈到海綿上,最後沾上粉餅以按壓的方式塗抹到T字部位就好,這個方法經常被彩妝大師們用在繁忙的時裝秀上。

  尷尬時刻3:浪漫晚餐後居然沒帶口紅!

  這實在不是一個好消息,但是當你翻遍手袋不得不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後,與其沮喪,還不如開動腦筋想辦法。漫漫長夜,還有那麼多精彩節目,因為一支口紅而取消多鬱悶,但是也不能白著一張嘴唇整晚對著自己的甜心先生吧,這時你需要做的是--

  保險應急補救:

  1、深呼吸,去洗手間裡將所有的化妝品拿出來看看有什麼可以利用的。

  2、如果帶了腮紅,恭喜你,可以用它混合一些乳液塗在唇上,是一款不錯的自製唇膏,如果你用的是最近流行的眼影膏,碰巧還是紅色系的,那就更棒了,大膽抹上吧。

  3、用手指沾一點帶亮光的銀色眼影,或者用於身體局部的閃粉,點染在唇上也是不錯的主意,能讓你的雙唇在夜色中閃亮如星,說不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呢。

  神來之筆:

  如果手邊實在是沒有什麼可以利用的東西,就用酒來彌補吧,當然,它不是用來塗抹的。方法很簡單,只要你優雅的拿著一隻高腳水晶杯,喝下一口香醇的紅酒,幾分鐘後,不只是唇紅,連臉龐都自動補妝了。微熏的眼,醉人的唇,想不讓他心動都難,只是注意別喝多失態就好。

尷尬時刻4:出門後才發現粉底太白

  不夠瞭解新買的粉底色澤,或者上妝時的光線比較特殊,出門血拼時才在商店的鏡子裡發現一張面具似的白臉,最要命的是,和男友約會的時間就快到了,根本不可能回家重新上妝,想要美美地見人又不想當遲到大王,這時你需要做的事--

  保險應急補救:

  1、先試著用紙巾或化妝棉片噴一點清水,以按壓的方式輕輕拭除多餘的粉底。

  2、用棉棒將眼部的妝容也抹淡一點,即使你的眼妝有多麼炫目,也盡量讓它淡下來,因為過白的臉上出現太多或太突出的顏色,會使妝效過艷,讓人更加注意到到你的底妝。

  3、用淺灰色的或咖啡色的眉筆,輕輕修飾雙眉,在視覺上,柔和淡雅的眉毛不會突兀,能將你的整張臉點綴得更柔和一些,唇部抹一些透明的唇彩好。千萬不要使用深黑色的眉筆和過紅的唇膏,那簡直就是個災難。黑色眉毛讓你看起來太凶,太紅的唇色,容易使牙齒的顏色在過白的粉底下,顯得比較黃。

  神來之筆:

  還是那句話,如果你夠大膽,牙齒夠白,何不將錯就錯,試著將自己的妝演變成極具復古韻味的white look?眼部用白色眼影覆蓋整個眼瞼,內眼角的V字部位刷一些銀色的眼影膏,唇膏塗正紅色,記得將粉底延伸塗抹至整個脖子乃至肩膀,最好能在鎖骨部位加一點閃粉,照照鏡子裡的自己,像不像一個明星登場了?

  如果倒霉透頂,你連化妝包也忘了帶,那就迅速找一間大商場,到一樓的化妝品櫃檯轉轉,以顧客的身份試用他們洗卸妝乳液、粉底、彩妝,相信專櫃小姐的技術能為你免費化一個雅致的約會妝,反正也是血拼時間,說不定還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彩妝產品呢。

  尷尬時刻5:毛孔粗大影響情緒

  越是親密時刻越是考驗你的化妝術,當他脈脈凝視你的時候,你是自信滿滿地讓他看你晶瑩剔透的肌膚呢,還是生怕他看見你的那些張大了嘴巴奮力呼吸的毛孔?這麼美妙的時刻,就別躲躲藏藏了,讓毛孔限時瘦身,你需要做的是--

  保險應急對策:

  1、噴一些收斂噴霧在臉上,等幾秒鐘用紙巾按壓擦拭乾淨。

  2、用手指沾一點粉底液,以點彈的方式,輕輕覆蓋住毛孔粗大的部位。不用整張臉都上粉底液,但一定要注意新補的粉底液要與舊妝融合在一起。

  3、用粉刷沾一點粉餅,按照額頭、鼻翼、下巴、雙頰的順序,均勻地掃在這些部位。

  4、再次噴一些噴霧,然後用紙巾平攤在臉上,吸掉多餘水分,妝容會更自然服帖,毛孔也暫時不見。

  神來之筆:

  毛孔最好的瘦身方法是冰敷,它能立即讓你的毛孔縮小一半,如果在上述應急的措施前,加一個冰敷的步驟,不僅能讓毛孔隱型,還能刺激血液循環,連帶整張臉都更加紅潤和有光澤。最方便的方法是,用手握住裝有冰塊的杯子,讓手指冰涼,然後覆蓋住毛孔粗大的部位,循環幾次,一點也不會耽誤你和他聊天呢。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