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招擺脫秋日上妝煩惱≥◆ | 台灣美容網

 

A-A+

◆≤5招擺脫秋日上妝煩惱≥◆

2012年08月16日 【秋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針對這些煩惱,美容編輯總結出5招秘技,讓秋季上妝不再是一件難事!

  秘技1:妝前給肌膚泡個澡

  這個秘技偷師於一位化妝師,每次約他拍片子時,他都會先拿出一片保濕面膜給模特敷上,之後的妝效不僅服帖,而且就算塗再厚的粉底也很難在模特臉上找出一條干紋。這個方法能令皮膚在短時間內吸收大量水分,就像給肌膚泡了個澡,恢復潤澤度,然後再上粉底自然會更服帖!如果條件允許,也可以在一個濕潤的環境中敷面膜,更能讓保濕效果翻倍。

  秘技2:妝前給肌膚按摩

  平日裡大家知道最多的護膚順序就是化妝水、精華、面霜,然後再塗隔離粉底,而今年一些品牌在秋季上妝順序中提出了粉底之前用按摩霜給肌膚作按摩的概念,不過這一步要用在清晨使用化妝水之前,它會起到讓肌膚的彈性和透明感煥然覺醒的作用,避免不上妝的尷尬。

  秘技3:用保濕精華調和粉底

  試用過無數粉底液粉底霜,都無法滿足這張「旱臉」?別說帶妝幾小時不脫妝,就連上妝都困難!手頭是否有保濕精華,如果有,那麼你一定要試試自己調配的「一半一半保濕粉底」,所謂「一半一半」,就是保濕精華和粉底液各一半調和在一起,可能調和出來的質地看起來不美觀,但保濕效果一流,就連我們編輯自己也是這樣對付肌膚乾燥不易上妝的問題,不過這種自製粉底最好隨用隨調,它的缺點就是遮蓋力度弱,要先做好遮瑕功課。

  秘技4:利用光線視覺保濕

  這是最便捷的一種讓你看起來肌膚濕潤或底妝服帖的辦法,從視覺上達到「欺騙眼睛」的目的。粉底產品一定要選擇具有反射光線效果的保濕型粉底液或粉底霜,因為這類產品既能保濕肌膚,又能夠透過對光線的折射,令面色更有光澤,或是用一些具有閃亮效果的散粉,切記要注意用量,讓臉從各個角度看上去有光澤感即可,否則用多了散粉會讓肌膚的乾燥感加劇。

  秘技5:粉底之後加層「水膜」

  抹上粉底之後發現還是不夠貼服怎麼辦?不妨取一點保濕霜或是質地厚一點的霜狀護膚品於手心輕輕印在臉上,切忌擦拭,輕輕地摁壓即可;也可以用專門的定妝噴霧,噴於面部後用紙巾印去多餘水分,達到補濕定妝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