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 台灣美容網

 

A-A+

∞【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2012年09月1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會化妝?沒關係!現在就來和YOKA時尚網來學習10分鐘搞定基礎妝容的技巧,保證你早上既不會遲到,又可以漂漂亮亮出門!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1:選擇易推勻的粉底液

  很多人因為怕底妝不均勻而不斷修飾,反而厚重且費時。相比粉餅粉底液只要用量不要太多,會比較容易塗得均勻薄透。在塗抹時會發生液-粉態轉換的粉底液也很適合彩妝新手。

  a.將粉底液分散點在面部五區,每區約綠豆大小量。

  b.用雙手三、四指指腹快速交替拍打的手法先將粉底液在五個區域散佈開。

  c.再用這兩隻手指指腹像塗乳液一樣推勻。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2:眉毛+睫毛=簡便眼妝

  當然前提是你的眉型已經修好了。畫好眉型再刷上睫毛膏,就可以神采奕奕出門了!眉粉/眉筆宜選深棕色的,比較自然;刷頭不太大、效果不太誇張的黑/棕色睫毛膏都很適合新手入門。

  a.眉畫法1:先用眉筆畫出基本線條,再用斜角或螺旋形眉刷沿眉向掃開。

  b.眉畫法2:棕色眉粉+斜角眉刷效果自然,適合天生較完整的眉型。眼影粉質地比眉粉更細,也是不錯的選擇。

  c.必修課:學用睫毛夾夾翹睫毛(若嫌麻煩,也可以直接將睫毛燙彎)。

  d.含纖維或刷頭較大的睫毛膏對新手來說不易掌握,可選刷頭適中的普通黑色睫毛膏,沿睫毛方向刷出即可 。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3:唇彩=快速+點睛

  平時的通勤妝選擇淺粉色/淺桔色系的唇彩,既自然又能為臉龐增添好氣色,而且快速簡便。珠光效果太強烈或顏色太鮮艷的唇彩則不適合通勤妝。

  a.用唇彩刷棒將唇彩塗在上下唇中部。

  b.用指腹輕輕拍開,效果會很薄透自然。

  c.上下唇輕輕抿一下即可,不要用力或磨蹭。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4:底妝「減半」

  隔離霜-粉底液-粉餅/蜜粉,這樣的底妝步驟自然有點繁瑣,讓我們看看有幾種「兩步並作一步」的方案。

  a.濕用乾濕兩用粉餅:注意濕粉撲每次沾粉不要太多,否則底妝易厚重。

  b.調色隔離霜(底乳)+粉底液:喜歡用綠色、紫色等飾底乳/修顏液調節膚色、為粉底液打底的人,不妨將其與粉底液在虎口處混合,既省時又能避免底妝厚重,而且節省化妝品!

  c.「大小圈」劃分面部區域:用少量粉底液只塗在小圈區域,省時之外還能令面部輪廓自然突出,甚至省卻了提亮修容的工夫 。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5:快速眼妝安全色

  日常或通勤妝容並不追求眼影色彩的變幻或誇張的睫毛效果,重點是令眼部乾淨、有神采、有立體感。一盒棕色/灰色系的安全色眼影就能搞定。

  a.在眼瞼上暈開的眼影選用稍帶珠光效果的會很容易掃勻,再配一支暈色刷,10秒鐘搞定!

  b.眼線筆畫眼線易顯得呆板,用眼影盒裡通常都有的圓柱形小海綿棒尖端沾深灰色眼影粉畫眼線,過渡效果自然。

  c.用一支吸管壓在睫毛根部的眼皮上塗睫毛膏,就可以「唰唰唰」快速刷睫毛膏而不用擔心沾到眼皮啦!

  教你10分鐘速效化妝技巧

  Step-6:提亮比暗影更省時

  為了令面部輪廓更立體,打暗影/腮紅是很多人的心頭好,但暗影的位置、手法都不太好掌握,刷不好反而令妝容前功盡棄。時間寶貴,不如直接在顴骨上方C字區域、鼻樑及下巴輕輕掃上提亮粉或淡米/淡黃色珠光眼影粉,淺色易於掌握,15秒鐘提升臉部輪廓。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