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容升級美妝刷≥● | 台灣美容網

 

A-A+

●≤妝容升級美妝刷≥●

2012年09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10大必備化妝刷
  不同的化妝刷是為臉部的不同部位度「身」 定制的。大而柔軟的刷子會把色彩輕而易舉地刷得很勻很薄;而纖細小巧的刷子能夠讓妝粉塗得恰到好處。

  想獲得完美的妝效,10大化妝刷必不可少。

  如何選擇化妝刷

  1.毛刷最好是選擇天然毛制的,因天然毛刷質地柔軟自然,富有彈性,與皮膚接觸感覺很舒服,且容易沾住粉粒,上色自然。而合成毛刷比較滑,但飾粉不易刷勻。

  2.刷毛要柔軟平滑,結構緊實飽滿,而且刷毛不易脫落,握柄方便使用。

  3.選擇天然毛刷時可以用手感受它的彈性,也可將刷子直壓於桌面,理想的刷毛會呈圓形分佈及沒有缺口。

  4.將毛刷在手背上掃幾下,沒有刷毛掉下的毛刷才是上品。

  5.分辨刷毛真偽的方法:以熱風吹刷毛,保持原狀為動物毛,毛變捲曲是人造纖維。

  如何清洗化妝刷

  可選用專用的毛刷清洗劑,或者是選一些性質溫和的洗劑,如嬰兒洗髮水等自行清洗。使用毛刷清洗劑時,每次擠出5分硬幣大小的清潔膏塗抹在潮濕的化妝刷上,輕輕揉搓,然後用涼水沖淨。

  絕對不要逆毛清洗。

  清洗後,用面巾紙或化妝棉用手指輕輕地按壓,讓水分排出,但切記不要扭絞刷毛,否則會破壞刷毛,也會使刷毛的結構鬆散,導致脫毛。

  洗後可將化妝刷吊掛起來,讓毛朝下晾乾。

  要自然風乾,不可以用吹風機吹乾,或放在太陽底下曬乾,否則有可能會傷到材質。

  如何存放化妝刷

  一般品牌會配備相應的化妝包,小的化妝包適用於短柄刷或旅行刷,大的則適合存放專業化妝刷。

  一時不用的刷子最好是頭朝上插在化妝筒內。長柄刷子好用,但不便攜帶,所以應根據自己化妝手袋的大小添置一把短一些的大刷子。
  化妝刷的常見材質

  貂毛:是刷毛中的極品,質地柔軟適中。

  馬毛:質地比山羊毛硬,多用作眼影刷。

  山羊毛:為最普遍的刷毛,質地柔軟耐用。

  松鼠毛:比貂毛便宜,毛質柔軟。

  人造纖維:比以上動物的毛硬,適合質地厚實的膏狀彩妝。

  尼龍:質地最硬,多用做睫毛刷、眉刷。

  你可以買到的化妝刷

  CHANEL化妝刷 全套940元

  MAYBELLINE化妝刷 全套180元

  SHISHIDO化妝刷 可單支購買

  1.胭脂刷:錐形且有弧度的刷頭能夠有效防止因上妝不勻而出現的條紋或斑點,顏色再重的腮紅也無妨。

  小竅門:上腮紅時應該從顴骨的頂端開始,用打圈的方法沿著面頰由上而下刷,直到腮紅和膚色完全融為一體。用圓頭的胭脂刷在顴骨位置打圈,可以營造娃娃似的妝面效果;若由顴骨至髮際位置輕輕來回掃上胭脂,則有自然效果。

  2.粉刷:塗上粉底液後,可以用圓頭的大號粉刷將散粉均勻地掃於面上;也可以用粉撲印上散粉後,再用粉刷將多餘的散粉掃走。體積大的圓粉刷有助將散粉均勻塗於整個面部。柔軟蓬鬆的刷頭便於上妝。

  小竅門:粉上得過多的時候怎麼辦?粉刷由上至下刷動可以去掉臉上多餘的粉。

  3.面部輪廓刷:斜面的刷頭特別適合面部立體效果的營造,使用時從太陽穴處斜刷向顴骨處。

  4.眉刷:堅硬的鬃毛選料和刷頭的斜角設計使畫眉變得輕鬆快捷。適合在描畫眉毛之後,將眉粉刷得均勻自然。

  5.眉刷:適合將眉粉均勻掃在眉毛處,效果自然。

  6.眼線刷:既薄又寬且堅實的刷頭讓你可以沿著睫毛根畫出精巧的眼線。

  小竅門:在上妝前用一點水將刷頭微微沾濕,能夠使畫出的眼線更加精巧生動。

  7.遮瑕刷:刷頭寬度較窄,軟硬適中,即使是內眼角和鼻子周圍等比較難以觸及的部位,也能輕鬆的上妝。

  8.眼影效果刷:精選馬鬃製成,圓形的刷頭可創造出柔和的「煙霧妝」效果。同時還可以作為普通眼影刷使用。

  9.眼影刷:頭部略微尖窄的刷型適用於眼瞼至睫毛根部的上妝。

  小竅門:塗抹眼影底色,以能覆蓋整個眼窩為佳,一次均勻塗上顏色,並將顏色慢慢暈開。

  10.唇刷:扁平的一面可使唇彩自然均勻;尖細一端便於勾描出豐盈的唇型。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