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美膚更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美膚更有效≯○

2012年10月06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美妝界的風尚千變萬化,但有一點如今卻越來越明顯,那就是護膚與彩妝不再涇渭分明,界限越來越模糊難辨,真個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眼下最新鮮的護膚一派,正結合了彩妝師的專業技巧和護膚品的完美配方。甭再拿護膚沒有化妝好玩兒說事兒了!不僅護膚品的外形變得跟造夢型彩妝一樣,惹人發呆,就連護膚的手法都忠實履行了「拿來主義」,塗粉底、打底、補妝時的種種技巧全被挪用,新鮮不說,還會讓我們的護膚功課更有效!

  最惺惺相惜的伎倆

  --光澤都靠刷出來

  女人保鮮保的是什麼?別提色斑、皺紋之類的極端問題,最表淺的還不是肌膚外圍的那層光?而各類化妝刷,就是那製造光源的「太陽」。君不見,哪個化妝師、美女沒有幾把塗粉底的刷子、塗遮瑕霜的刷子、塗唇彩的刷子……因為刷出來的肌膚看起來均勻且更光澤。

  如今,這刷子伎倆正被嫁接到許多能提亮肌膚光澤的護膚品中,插口袋式的提亮筆最為常見,直到我們見了神奇的帶刷子的護膚霜,終於繃不住要讚歎加出手了!

  YSL亮顏護膚霜540元(RMB)/40ml

  比morning call或者一瓢冷水還有效的振奮源,特別適合因為忙總是顯得肌膚黯淡無光、清晨需要火柴棍支眼的女人。用刷的方式提亮,肌膚更加滋潤光滑。要注意的是使用後需要等待2~3分鐘再上妝。

  凝無痕瞬間緊致精華筆180元

  有了它,就甭擔心電腦前的一雙疲憊眼了。妝前妝後都能用的一把筆形小刷,連鏡子都不用照,只要覺得眼周乾燥緊張,隨便塗抹一下就好。

  刷子橫行,相當有背景

  1.刷起來,那是快感無敵:從乳液到面霜,哪個不是用手指?長此以往,不就是「左手摸右手」?用柔軟刷毛刷乳霜,可是非一般的感受。肌膚在輕柔撫慰下會更快擺脫倦怠,快樂甦醒,充滿活力,在永遠懵懂的清晨,它就是最好的醒膚劑。

  2.肌膚柔滑舒展,就像從未抑鬱過一樣。用刷子塗抹提亮霜,我們會發現,肌膚會變得格外柔滑,細紋更容易舒展,散發出來的光澤也相當持久。

  怎麼刷才更有效?

  手法等同刷粉底--由內而外,順肌膚紋理。雖然沒有塗抹不均的擔憂,但順著紋理塗抹,會讓細紋盡快舒展,摸起來也更是光滑,光彩更盛。

  最沒得商量的原則

  --等待也是一種必須

  許多化妝大師在化妝的一些關鍵步驟,總要留出一定的等待時間,譬如在妝前打底時,有的化妝師會用化妝棉浸濕乳液敷臉,拍打吸收後,再用一點乳液快速搓開30多下,等待乳液中的油分揮發,再進行下一步。

  護膚品中的一些步驟,同樣需要等待,不僅是為了讓產品吸收充分,減少附著灰塵,更是為了輕柔、自然喚醒肌膚活力。

  Yves Rocher金純營養抗皺修護日霜380元(RMB)/50ml

  顯而易見,這是一款相當營養的面霜,每天使用時可以先放在手心稍加熱,上底妝前,最好停留幾分鐘,讓產品充分吸收,妝面更加持久。

  什麼時候,更需要等待

  1.日霜之後,底妝之前:當氣候越來越乾燥,我們手裡的乳液也換成了面霜,尤其清晨腦袋清醒、肌膚卻在賴床的時候,吸收力很差勁,使用面霜之後,多停留幾分鐘,之後的妝就會更持久。

  2.面膜之後,乳液之前:敷完汁水豐厚的面膜,擦掉余液後再擦乳液,會覺得不太舒服,有些不透氣的感覺,整張臉也亮亮的。這個空當可以用保濕水做輕拍,也可以按摩,最後擦拭一下,會更舒服。

  怎才等待更有效?

  等待也有時間,而非漫無邊際隨心所欲。一般的護膚步驟,中間間隔十幾二十秒就可以,如果是比較豐厚的護理,等待30秒到1分鐘也都可以。

  最意想不到的借鑒

  --混搭還可以這樣巧

  現如今的彩妝界,如果不玩兒點混搭,簡直都不好意思出來混;護膚界如果不來點有技術含量的搭配,簡直都不好意思稱自己是達人,以往也就是各玩各的,沒像現在這樣,就連護膚品的質地,也可以通過調和更貼近自己的肌膚,在粉底裡調乳液?如今只是初級橋段。

  茱莉蔻柑橘澄淨花卉水 245元(RMB)/30ml

  它的使用方法多樣,由於茱莉蔻所有的產品成分都由精純高濃度的植物精華組成,所以都可配合柑橘花卉水稀釋使用。

  MAKE UP FOR EVER 清晰無痕修護精華露350元

  以水為底的精華液,不僅適用於所有膚質,也適合多種混搭需求,與遮瑕霜、粉底等等來混用都非常好。

  出來混,總是要講究的

  1.花卉水、面霜,混出輕薄質感:肌膚從來都是一個動態系統,分分鐘都會不同,當有時感覺面霜變油,又或者不太好吸收的時候,有些品牌的花卉水,就可以調和到同品牌的面霜之中,幫助肌膚調整到最平衡健康的狀態。

  2.水狀精華與遮瑕,混出無敵自然妝效:同一款遮瑕膏,也不是天天都適合你,當肌膚狀態不同時,尤其眼圈周圍狀態非常善變,黑眼圈、黯沉時隱時現,就可以隨時調整遮瑕的厚度,水質精華就是最好的調和劑。

  怎麼混搭才更有效?

  為保鮮起見,最好是同一品牌旗下產品:為了避免成分相衝突,當然是同一品牌下的產品混搭,會更安全一些。另外,混搭,更多是臨時的解決方案,最好不要隨心所欲調和不同類型產品。

  最值得嘗試的新鮮招數

  --怎麼補都漂亮

  以往提到補妝,不過是粉餅加噴霧之類,如今的補妝,範圍可是大大拓寬,眼看著妝前妝後都能用的護膚品前仆後繼地上市,終於開始重塑我們腦中的舊有印象,補妝,同樣包括補充護膚品,讓肌膚一整天都能持續擁有鮮活能量。

  M.A.C細紋隱形乳

  一天中表情千變萬化,尤其到下午,紋路就會更深,顯得氣色更難看。這款修飾乳會讓肌膚紋路即刻順滑柔和,變得微不可見,妝前妝後都可以。

  碧歐泉淨膚細緻泡泡棉300元(RMB)/20ml

  一打開瓶蓋就跳出來的小棉球真是太可愛了,用它沾著毛孔細緻液點壓在出油和毛孔粗大的部分就好。可隨身攜帶隨時使用。

  在辦公室裡,我們都可以補什麼

  1.毛孔緊致液,讓臉蛋持續粉嫩清爽:隱匿毛孔粗大、油膩的問題,以往出了門想再遮蓋,也就能指望粉餅、吸油紙。現在可大不同,有專門收斂毛孔、控制油光的產品,妝前妝後、隨時隨地都能用。

  2.輕薄眼霜,隨時隨地為惺忪眼充電:妝後用的眼霜已經不是很新鮮,但用法卻更方便快速,更輕盈容易滲透,單用筆式塗塗抹抹就搞定,且不會花妝。

  怎樣補才更有效?

  補塗護膚品前,為了清潔,可以先用沾濕乳液的化妝棉輕敷在乾燥處,可以帶走一些浮塵,同時讓肌膚更潤澤,更容易吸收。

  最萬變不離其宗的道理

  --隨時按壓,只要需要

  化妝師的手,一定是世界上最輕柔的吧,甭管段位如何,都有個始終不變的技巧——按壓:用手塗抹大量妝前乳按壓臉頰,又或者用海綿按壓粉底,力求最貼合肌膚。給肌膚適當的壓力,在護膚時同樣奏效,讓產品吸收更均勻快速,同時,又不至於產生多餘負擔。

  freeplus芙麗芳絲 保濕修護霜270元(RMB)/30g

  秋初的肌膚格外需要溫柔呵護,在使用這款高效修護霜時,對於敏感部位,不要用力揉搓,而要輕輕按壓,使其滲透。

  貝蘭妍麗瞬間祛紋霜(瑪花纖體有售)680元(RMB)/20ml

  這款神奇的寶貝短時間內可以遮蓋細紋,長時間用還可以祛皺。每次取綠豆粒大小,一手推,另一手在皺紋處打圈。出去玩之前,對於淺的皺紋,就用手指腹按壓,深的從左到右塗抹。

  什麼狀況,不按壓簡直難成事

  1.肌膚符合皮兒薄敏感標準時:當肌膚受到風寒、乾燥、日曬等等困擾變得異常脆弱時,更經不得手指來回塗抹。對於敏感部位,只要用手掌部分輕輕按壓就好。

  2.需要即刻看到皺紋變淺時:有很多即刻撫平細紋的寶貝面世,按壓來用效果會更明顯,對於有遮蓋作用的祛紋產品來說,在表淺皺細紋處用手指多按壓,會快速隱退紋理。

  怎樣按壓更有效?

  力度是關鍵:既然是為了避免肌膚更受刺激而按壓,就一定要輕柔,而且要注意受力面積是否均勻,手掌盡量與肌膚平行,輕而多的按壓,最奏效。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