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選粉底 每天都能換個新底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學會選粉底 每天都能換個新底妝】∽

2012年10月1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說起粉底,相信大多數人都習慣了跟風購買,或是聽朋友推薦,又或者去櫃檯憑經驗買。其實,現在的底妝產品種類越來越繁多,功效越來越細分,化妝台上只擺著一兩瓶粉底的時代已經過去了!要知道,不同類型的底妝搭配在一起就能搭配出完全不同的妝感!即使你的臉頰不用一點色彩,只通過改變底妝,也能讓你看起來完全不同。

  週一例會日

  啞光底妝 要薄透要清爽

  當出席一些重要場合,比如商務會議,或是會見客戶,質感啞光,紋理細膩的底妝,會讓你看起來更具親和力。只需搭配上自然的唇膏,就能突顯成熟專業的感覺。

  必須用妝前 底妝才服帖

  有時肌膚總覺得無法吃妝,尤其是在越來越乾燥的冬天,粉底液經常無法蓋過不均勻的膚色。這時,你需要的是一瓶具有遮蓋力的妝前產品,比如妝前乳或是遮蓋毛孔的嗜喱,它能幫你淡化斑點、反射透亮膚色,使底妝更服帖。

  打圈塗吧 毛孔真的不見了!

  在鼻翼兩側的臉頰和額頭等有瑕疵或者毛孔明顯的地方,不要以為用了雙重量的粉底液就能遮蓋了,其實那樣厚厚的一層,反而會突顯肌膚的粗糙感。你可以塗上適量的粉底液,再用指腹,以打圈的方法輕柔地點拍推開,讓粉底和肌膚慢慢融合,遮蓋度更好更持久。

  用海綿按壓 才服帖

  海綿間幾乎沒有空隙,粉底不會馬上滲進去,絕對不會有卡粉和難推的問題,妝感也更薄透!完成粉底液的塗抹後,以容易形成暗沉的T區和下顎部分為中心,用海綿輕抹 (海綿上不需要再蘸粉底液)。要特別注意毛孔明顯的部分和鼻子四周的膚色。海綿要選擇厚實且具彈性的。厚質的海綿易於多餘油分的吸收。

  蜜粉拍出霧感膚質

  為了製造出粉嫩膚質感,用啞光蜜粉,大範圍的以拍打的方式,營造出粉嫩感。如果有條件,你還可以用保濕噴霧,遠距離地噴在臉上,然後用紙巾蘸干,這樣會讓妝容看起來更加柔和朦朧。

  週二到週四

  不管是哪個季節,滋潤感佳,持久度強的底妝都是讓你看起來氣色十足的基礎。尤其是每天在辦公室裡的OL們,更是要底妝水潤再水潤。就算沒有眼影和腮紅,只要肌膚夠嫩夠滋潤,就能讓氣色看起來夠健康。而想要潤澤感十足的底妝,不只是粉底液和粉餅能幫到你了,在乾燥的環境,底妝產品的滋潤感就要夠強大。

  妝前用精華 水分全被鎖住了

  要想擁有一個完整服帖的水潤妝容,只用保濕粉底還是不夠。現在市面上推出了很多妝前裝用的精華,它們能幫肌膚鎖住水分,讓粉底更服帖。記住,千萬別想在基礎保養做完後直接跳入粉底液,脫妝的後果往往都是這樣造成的。

  粉霜施魔法 底妝超持久

  粉霜質地的粉底通常都具有養膚功效,它的成分中含有更多油分,質地更滋潤。現在的粉霜質地都接近於乳狀,完全不會有厚重感。且它超保濕,具有遮瑕力卻又把粉感降低,同時又不需要太高難度技巧就能快速上妝又見效。對於肌膚偏干的熟女來說,粉霜就是保養的最後一步,幫助你的肌膚達到明亮無瑕的效果,同時還能長時間持妝,不必擔心花妝問題。

  化妝水調粉底 想不潤都不行

  就算再滋潤的粉底液,在乾燥的冬天,也免不了讓肌膚出現脫皮狀況。為了緩和粉底的乾燥,可在使用時在粉撲或掌心用少許化妝水調和粉底,然後「拍」在臉上,讓粉底液更服帖。

  眼頭提亮 連眼睛都變得水汪汪

  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這真是句大實話。白得透亮的眼神祇屬於少女,而你可以這樣做:將剩下的粉底液,擦在眼頭與眼尾,先讓水汽蒸發,再往眼皮中央推開。然後用珠光點在眼頭和眼尾,適當的光澤讓眼神看起來都亮了不少。

  週五便裝日

  在恰當的部位提亮,或是讓臉頰充滿光澤感,是能讓底妝適合夜晚燈光的方法。約會前,如果沒有畫全妝的時間,利用好光澤,你一樣可以變得光彩照人。

  先學會偽裝平滑膚質吧!

  想用光澤感來突顯妝效,首先你要讓自己的膚質看起來夠平滑,否則底妝的光澤只會突顯你的毛孔和不夠細膩的膚質。

  用中指指尖沾取適量隔離霜,置於掌心。取少量輕點於兩頰、額頭、鼻子、下巴等部位。盡量多點幾點,不要遺漏某個部位。再用指腹輕輕拍打塗抹,使妝面均勻。必須選擇能給肌膚帶來透明感和光澤的隔離霜。

  刷子塗粉底 膚質最透亮

  用手指或海綿來塗粉底液的人肯定不在少數,這樣確實很方便,但實際上,粉底刷是即使初學者也能將粉底液塗均勻的好工具。將粉底液倒在掌心,用粉底刷沾一點,然後在手背上按去余粉。然後從面積比較大的兩頰開始往臉頰中間塗。塗時由臉內側往外側,重點是粉底刷的移動,順序為兩頰→額頭→下巴。

  臉頰邊緣的粉底液盡量少而薄

  當臉頰的大面積都塗勻後,在臉部邊緣只需要使用少量粉底,讓邊緣的顏色比中央稍深一些,就可將臉部輪廓提升。這個時候,粉底刷要輕柔地向上刷,不要遺漏毛孔和紋理。臉頰和脖子的連接處也不要忽略。

  另外一個方法是,可以使用深色號的粉底,用指腹以 45?往上往外按壓在V形區域外的兩頰側邊,讓臉部更加立體有型。

  閃粉雙色搭 圓臉最立體

  白天可用光澤極細極薄的閃粉,因為它有光澤的影子卻沒有閃粉的痕跡,十分自然地就將臉頰輪廓突出了。而在夜晚,你可以試試用淺玫瑰色閃粉搭配米色閃粉,或是裸色搭配米金色等等,利用相近的色系,突出臉型輪廓。重要位置是蘋果肌至眼尾、鼻樑,千萬不要整臉掃滿。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