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妝派和浮妝派的守妝妙招◣○ | 台灣美容網

 

A-A+

○◢花妝派和浮妝派的守妝妙招◣○

2012年10月2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經常化妝的你肯定遇到過這樣的煩惱:早上出門前畫好的精緻妝容不到中午就花得不成樣子,像是一塊塗滿了油彩的畫布;抑或妝容總是浮在臉上,像是戴了一張面具極其不自然。皮膚偏油的花妝派和皮膚偏干的浮妝派在這個夏天如果你僅僅停留在用「控油」和「保濕」來對付這兩大難題可就太Out了,無論是手法還是櫃檯上的新品,我們都能找出更多更好對付這兩大派系的守妝妙招

  如果你對花妝還沒有什麼具體的概念,或是對自己的花妝可能性不甚瞭解,就先看看自己的皮膚狀況:

  1.毛孔仿若小針孔;

  2.吸油紙輕敷5秒就變得透明;

  3.上午10點腮紅就基本不見蹤影;

  4.睫毛膏和眼影很容易暈開。你如果佔了兩條以上,那你的花妝指數絕對不在話下,趕緊鎖住特定花妝部位,層層固妝吧!

  A 妝前妙招

  夏天的浮妝派除了保濕工作做到位,彩妝品的恰當選擇和特別使用手法才是能提升妝容服帖程度的關鍵。

  1.溫和潔面加按摩:皮膚略乾的人一定要選擇性質溫和的潔面產品,不要認為泡沫豐富的就洗得乾淨。潔面後可加入用按摩霜給肌膚做按摩的程序,讓肌膚的彈性和透明感煥然覺醒。如果再給肌膚來一張補水面膜,不但可以恢復潤澤度,接下來的粉底會更加自然服帖。

  2.保濕產品用手溫熱:使用保濕化妝水,不要用手拍打,一定要用化妝棉由下向上,輕輕塗抹。必要時,可以用化妝棉浸滿保濕化妝水,敷在乾燥的部位。塗保濕精華可以用手心溫熱後再塗,整個手掌均勻轉動沿著皮膚的紋理向上推,不僅有利於吸收,還把整個皮膚調整到一個最積極的狀態。

  3.粉底要和保濕霜混合:粉底產品一定要選擇具有反射光線效果的保濕型粉底液或粉底霜,這類產品既能保濕,又能夠透過對光線的折射,令面色更有光澤。或者也可以嘗試將保濕精華和粉底液1:1調和在一起,自製保濕效果一流的保濕粉底。如果抹上粉底之後發現還是不夠服帖,可以取一點保濕霜或是質地厚一點的霜狀護膚品於手心,輕輕按壓在臉上。

  4.眼影刷噴水用:浮妝的你最好選擇服帖感較強的膏狀眼影。彩妝師還有個秘訣,就是在蘸取眼影粉前用噴霧在距離眼影刷一掌距離噴2~3下保濕噴霧或純淨水,再上色時不僅更服帖,顏色也會還原得更好。

  {1}嬌韻詩瞬間妝前修容霜 260元

  輕輕一抹,毛孔、細紋、小瑕疵,通通不見了。「蘋果光柔焦」的理論,利用光學折射科技,創造出只有電腦才能做到的光滑無瑕皮膚質感。在皮膚極度渴望輕薄的夏天,只用這個甚至可以省去粉底了呢!

  {2}蘭蔻清新潤采妝前底液 420元

  一款特別適合干皮女孩用在粉底前的產品,皮膚即刻感覺很水潤,粉底也更容易推開和服帖。

  {3}碧歐泉新活泉水分露 450元

  據說是碧歐泉的鎮牌之寶,一款適合中性/混合性肌膚的保濕補水產品,每一瓶產品相當於5000公升活性溫泉水,即刻為肌膚補充水分。用起來涼涼的,塗上就能為肌膚降低2度,夏天的干皮大王們算是有福了。

  {4}植村秀輕膚感光粉餅 450元

  粉末非常細膩,與傳統粉餅製造的珠光效果截然不同,具有柔滑和保濕功效的粉末完美貼合皮膚,仿若無妝的肌膚質感,還特別添加了防油脂和防汗水配方。

  {5}碧歐泉淨萃透白修顏隔離霜 420元

  一款明星產品,質地如珍珠般光芒四射,特別添加天然白色牡丹花精華,有效抑止陽光照射而引起的傷害,讓肌膚光澤透亮。貼心的5款色澤滿足各種不同膚色的需求。修顏潤色,分5點點於臉部不同部位,輕輕拍打開,並沿肌膚紋理塗抹開即可。

  {6}蘭蔻柔美慕司胭脂 280元

  膏狀胭脂更容易與你的皮膚貼合,用手取適量沿蘋果肌往上打圈即可。可愛的造型彷彿給小臉蛋喝了一杯清爽的草莓慕斯冰飲。放在你的口袋裡,隨時為你的臉頰補妝。

  B 妝後妙招

  一旦出現了花妝的端倪,在辦公室裡的你不用再躲進化妝間,在辦公桌前你就可以搞定這一切。

  保濕噴霧不離手:小小的保濕噴霧能解決大問題,肌膚感覺很乾燥時,在面部噴保濕水以補充肌膚缺失的水分。眼角等易出干紋的地方,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塗抹有滋潤成分的遮瑕膏遮蓋干紋,用海綿輕按,使之與肌膚貼合。

  單品推薦:

  {1}La Mer海藍之謎活膚舒緩噴霧600元

  一款有點兒奢侈的噴霧但卻物有所值,滿載豐富的海洋及植物精華,即使乾燥致極的肌膚,也能得到鎮靜和舒緩。真的是一瓶在手,無論是曬後,風吹後,暴露在多塵的空氣中後,飛機旅行後,或任何需要滋潤肌膚的場合,都能發揮它的神奇作用。

  {2}VICHY薇姿潤泉舒緩噴霧 98元

  除了補水,特別適合皮膚敏感的干皮女孩,純天然的溫泉水對於不過敏的女孩也很受用,夏日的陽光後皮膚總能被它的冰涼舒爽好好鎮靜、安撫一番。

  {3}lPSA平衡保濕噴霧 140元

  噴上之後可以調整水分和皮脂失去平衡的肌膚,滋潤而不粘膩,即便帶著妝也不會花掉,是補妝的一把好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