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色眼影搞定立體眼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單色眼影搞定立體眼妝←※

2012年11月01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武林秘笈上有一招出奇制勝:以無招勝有招,以不變應萬變;我們的眼妝秘笈中也有「以寡敵眾,技巧應變」之說哦。一個彩妝界「武林高手」一定不是「滿箱彩妝、各種顏色往臉上堆」,反而應該是以非常簡單、實用的技巧,搭配得當的色澤,打造出非常立體的妝容。這不,我們這次就把單色眼影拿出來說事兒,它雖然看似單調、並不搶眼,但只要對它略施小計,的確就能畫出一個漂亮的立體眼妝來!

  你不可不知的:今年眼影流行什麼?

  不需要再喟歎畫眼妝有多繁複了,只要把握住以下幾點眼妝潮流趨勢,再跟隨我們後面的步驟一步步來,想將單色眼影用活、用潮,可是件超簡單的事情!

  1.只突出一個細節重點、凜冽而專注的眼神描繪成為今年眼妝的打造要點。所以在描繪單色眼影時,眼尾延伸上揚,加一點如眼線般的眼影打造等,都是非常潮流,又能修飾眼形的畫法!

  2.微光的淺橙色、墨綠色甚至肉桂色眼影的盛行,讓我們終於走出了黑色「貓熊眼」的尷尬,這些都是我們在選擇單色眼影顏色時非常值得借鑒的。

  技巧剖析:六步搞定立體妝

  1.輕掃一層似有若無的單色眼影

  為了整體打亮眼窩,我們可以選擇大號眼影刷,在眼皮上大面積刷上薄薄一層單色眼影。用刷子蘸取時輕點一下,隨後在手背上稍調均勻後再上眼,就能有似有若無的光影變化感。

  2.用濕的眼影棒蘸取同色眼影后描線

  將眼影棒適當沾濕後再塗眼影(以描畫時不出水為準),蘸取量不宜過少,以完全覆蓋住原有棒體顏色為準。建議在描繪時眼影一定要重疊在睫毛根部,可以畫得較粗、較濃一點,並可適當向眼尾拉長2mm左右,這樣不但能加強眼妝立體感,更能讓雙眼拉長變大哦!

  3.重新蘸取等量眼影暈染下眼瞼

  此時再用眼影棒畫出濃淡和上一步相似的下眼線,注意貼緊睫毛根部,並且在描完後用棉棒稍向下暈開,締造自然妝效。時尚的畫法是把眼睛整個框住,不過如果你認為死板,只描到下眼瞼1/3處也可。

  4.注意眼尾三角區要填色

  如描繪眼線般將上、下眼瞼描繪好之後,千萬不要忘了上、下眼影中間這個三角地帶。這兒也要用眼影填滿哦,否則銜接位置有「空白」,露出破綻可就尷尬了!

  5.用手指蘸兩下眼影后眼窩打底

  此時用手指上顏色之後,眼影濃度和塗抹面積應該都是介於1和2之間、蘸兩下左右,以眼皮中央為主再次暈染,讓同色系眼影有多層次的變化。

  6.小號眼影刷描眼頭,加強輪廓

  最後再用小眼影刷在上、下眼頭部位重疊眼影,以強調眼睛輪廓,讓單色眼影不會過於單調,豐富眼神表情。

  只是使用一個顏色,卻利用層次分明的塗抹小技巧,薄薄的、一層層的,讓眼影的厚薄度不同而呈現出立體感,將單色眼影發揮最大功效,打造出來的眼妝乾淨、時尚又不花哨,會讓你雙眸有神采飛揚的感覺!

  變身高手輔助工具必不可少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兵器對武林高手來說可是至關重要。所以在打造立體眼妝時,配備好的眼影刷具更能助你一臂之力:我們建議你選購大、小號眼影刷和一支眼影棒共三支刷具。其中大號眼影刷可做大範圍上色,刷頭有角度的小眼影刷可用來加強眼睛輪廓,再利用眼影棒很強的色彩抓附力做局部點綴和強調,能很好地讓眼皮上色;而且如果刷頭越小、越尖、越細,就越能做細微處的修飾雕琢哦!

  TIPS

  量體裁衣:單色眼影怎麼選?

  你會發現以上超實用技巧一點不難,多試兩次即可輕鬆掌握,此時再把握以下幾點,依據自身需求挑選單色眼影,勢必就能成為玩轉立體眼妝的「武林高手」!

  1 單純的黑、褐和裝嫩的粉色其實並不適合我們用單色眼影打造出立體眼妝,因為非常容易畫出很怯、很不高檔的眼妝感覺。不過如果選擇偏大地色系,或者帶一點微光的墨綠色、金棕色等潮流色彩會更好。由於單色眼影並不貴,多買幾個顏色根據心情隨意DIY,也會非常方便、好玩兒!

  2 挑選單色眼影時,質地一定很重要。比如新近推出的膏狀類單色眼影,就是因為強調了延展性、固妝效果等,深受大家喜愛。我們在挑選眼影時,可以取適量在手背寫個「一」字,粉體拉得越長當然延展性越好;寫完後吹一吹,或者用手按壓一下,如果基本不著痕跡、不落殘粉,那就說明它不容易落妝。

  3 白皙膚色的人在眼影色澤方面可選度會高一些,而對於膚色偏黃、黯沉的人來說,選擇帶灰色的冷調則是大忌,比如偏銀灰、偏藍,都會讓你整個氣色都變黯淡!草綠色系、米色系、金色系等暖色都會是更好的選擇,能讓你的妝容更乾淨、和諧。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