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保濕底妝變水盈肌﹥◎ | 台灣美容網

 

A-A+

◎﹤寒冬保濕底妝變水盈肌﹥◎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寒冬保濕底妝變水盈肌

  想要輕輕鬆鬆打造陶瓷娃娃般的潤澤裸妝,充分表現素肌水瀅之美?敬請細品保濕底妝帶來的重重驚喜吧!

  2007人氣新品滋潤亮相

  這一季,彩妝的流行詞全部取材於自然的清新色調。自然而富有生機的感覺,讓身處都會中的女人們心嚮往之,更在簡單的描畫中,為女人注入全新的水潤生命力。

  2007秋冬的彩妝流行趨勢鄭重向時尚界宣佈,不是只有護膚品才能為女人注入能量、增添活力,不管是捲土重來的「裸妝」風潮,還是取材大自然的嶄新色調,這個秋冬以保濕底妝為首的彩妝新品,無疑已經告別了秋冬妝容固有的厚重和沉穩,變得生機勃勃、激情飛揚。

 
 清爽妝容

  因為要配合這一季迷離性感的雙眸,裸妝效果的底妝和唇妝又在一片歡呼聲中順利回潮。然而,這次的裸妝與往年大有差別,不再強調「有妝似無妝」的「一裸到底」效果。今年秋冬的裸妝亦可算是全新定義,而且就算顏色很淡,卻也要水潤光彩動人。光和影在底妝中的運用,在今年秋冬彩妝中被發揮到極致。當季節特徵已經不再凸顯,我們惟一要做的,就是用潤澤亮相的秋冬底妝作為一個寵愛自己的理由。毋庸置疑,這清新濕潤的質地是否適合秋冬。你所需要的,正是其中蘊藏的水漾力量!

  水潤出鏡

  這一季,各大品牌不約而同推出的保濕底妝新品,在修飾凹凸肌理和毛孔之餘,更能起到讓面部的細紋及毛孔看似消失的神奇效果。由於保濕底妝的產品質地輕薄,接近乳霜狀質感,所以能使肌膚達到好似沒有擦粉一樣在觸感,清透保濕之餘仍有不錯的遮瑕度,能充分展現裸妝的美感。打造完美妝容同時,由裡到外修護肌膚、維持水潤,故能使肌膚呈現如陶瓷般的無瑕美感,亦能起到深層保濕的效果。

  底妝保濕秘密武器

  這個秋冬,各大品牌推出的保濕底妝新品無論是外觀,還是內在都堪稱「靚品」。它們保濕性能卓越,有些甚至還兼具防曬功能,既可以作為日常的妝效工具,又可以在度假時光為旅途之中提供更多的便利。在這裡,我們帶你細細瞭解保濕底妝的最新原理,體會保濕與妝容的二效合一,揭開櫃檯熱賣保濕型產品的成分秘密吧。

  基礎保濕原理

  人的皮膚具有天然的保濕系統,它分別由水、天然保濕因子、油脂類三種物質組成。底妝產品中的保濕成分其實就是對人體皮膚保濕系統的一種模擬。保濕底妝也是含有水、天然保濕因子、油脂類,因此才能鎖住水分,使肌膚變得水潤。透明潤底妝就是像「裸妝」一樣清新自然,讓膚色上妝後感覺透明且自然,打造出瓷質感的潤澤底妝。

  保濕底妝產品大不同

  保濕飾底乳

  要達到無妝感的狀態,保持臉部清爽乾淨最為重要,因此飾底乳的保濕功效就非常重要了,這是基礎膚質完美呈現的保證。同時飾底乳最好還能有一些明亮度,這樣提升粉餅和肌膚的相融性,使肌膚紋理細緻,更濕潤保濕。

  使用時機:

  解除面色暗啞及雙頰泛紅等膚色煩惱。無需塗抹厚厚的粉底,就能調理出自然的膚色。既可單獨使用,也可與粉底混合使用,調整膚色。

  手法:

  1 倒出約1角硬幣大小的量,在額頭、鼻子、下巴、兩頰,點上產品。

  2 以從內往外的方向,把兩頰的飾底乳推勻。從臉頰延伸上去的上下眼窩周圍區域也別漏掉。

  3 以眉心為中心,分別往上放射狀推勻額頭、往下放射狀推勻鼻樑與鼻翼部分。人中與下巴,唇周,以繞圓圈方向推勻乳液。

  4 最後確認髮際線邊緣與下巴內側有沒有漏擦。

  5 雙手搓熱,在全臉輕輕按壓約30秒,幫助吸收。

寒冬保濕底妝變水盈肌

  保濕底妝Q&A

  如果底妝產品中已經含有保濕成分,日常護膚中是不是就可以省略這一步了?

  這當然是不能等價交換的護膚原則。日常護膚中的保濕程序滿足的是肌膚由內而外的水分需要。而底妝產品中的補水成分,只是起到了抑制特定時間段內乾燥狀況出現的作用。在化妝之前,務必要使用硬幣大小的保濕乳液滋潤肌膚,這樣可以悄悄地撫平細小的肌膚紋理,並深層潤澤肌膚,使肌膚迅速達到飽滿光滑的狀態。秋冬季更要特別注意晚間卸妝後給肌膚補水,皮膚只有喝足水,保濕底妝產品才能派上用場,讓肌膚充滿彈性,在健康自然中加倍潤澤,完成水潤底妝光澤。

  平日化妝的最後,用粉餅定妝時,老覺得妝容很「浮」,有什麼解決辦法嗎?

  傳統方法認為,先用純淨水把粉撲弄濕,然後擠至七八成干,再沾上粉底,這種做法能使粉底特別貼服。而還有一個小秘訣,就是把粉撲一面打濕之後,在冰箱之中置放幾分鐘,冰涼的粉撲在覆蓋粉底使用的時候,能夠起到讓肌膚緊致細膩的作用。進行粉底液或粉底程序後,再用海綿在臉上輕輕地撲按,通過輕輕地撲按,使粉底液和臉部肌膚高度貼合。
  
  保濕粉底液

  毛孔與痘痘是很多女孩的夢魘,而好的保濕粉底液,同時能兼顧毛孔的滋潤、收縮等雙重功效,間接改善痘痘問題,原本凹凸不平的肌膚自然會變得平滑而勻亮。

  使用時機:

  不僅透氣性好,還會幫助抵禦外界污染(阻隔灰塵等),讓肌膚持久滋潤,而且顏色自然,是完美底妝的主力軍,如果只想調整膚色改善肌膚紋理,甚至可以單獨使用保濕粉底液。

  手法:

  1 取一粒黃豆大小的量,在手背輕輕打薄後再使用。

  2 向臉頰塗開:從顴骨處滑向臉頰。下巴要沿著臉部輪廓塗抹。

  3 從顴骨處向著鼻樑、嘴上部和下部均勻地推送粉底液。

  4 為了突出臉部立體感,眉間需再次塗抹。額頭部分按放射狀將粉底液向髮際鋪開,這樣就不會脫妝了。

  5 用完粉底液後應使用一些散粉進行定妝。

寒冬保濕底妝變水盈肌

  保濕粉餅

  持妝與輕薄是底妝產品重點要則,因此一款高品質的保濕粉餅,通常要能夠保持一整天的無瑕妝容,滋潤同時,不油膩,而近看也不會有濃重妝感,讓肌膚在精緻細膩之餘,不失完美的自然潤澤。

  使用時機:

  通常在底妝部分的最後一步使用,是具有補妝和吸油效果的產品。粉餅會定住所有的妝容,包括化壞的底妝也在內。所以,確認定妝之前要再一次確認,包括細紋、瑕疵。有時保濕粉餅也可以單獨使用,現在有很多品牌都設計了可以單獨負擔底妝工作的保濕粉餅。另外,之所以粉餅是隨身化妝包必備的產品,就是因為它可以在補妝時發揮重要的作用。

  保濕粉霜

  為了迎合消費市場力求妝感自然又保濕的潮流,化妝品業者近年來紛紛推出粉霜類的產品,這類型底妝往往超級保濕又持久,具適度遮瑕力卻把粉感降低,同時又不需要太高難度技巧就能快速上妝又見效,難怪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使用時機:

  粉底液的保養升級版,在保濕度上表現非常優秀,對於本身膚質就不錯的女性來說,單用就能達到隔離+粉底液的效果。尤其對於肌膚偏干的熟女來說,粉霜就是保養的最後一步,幫助肌膚達到明亮無暇的效果,同時還能長時間持妝,不必擔心花妝的問題。

  手法:

  1 塗乳液後約8分干,取適量粉霜於色差明顯處,如眼袋、鼻翼,以指腹往外輕推,使粉底與肌膚服帖。

  2 額頭、兩頰等有毛孔、暗沉等瑕疵明顯處,取適量粉霜以指腹輕點後,往外側輕輕推開至全臉肌膚。

  3 若有凸起痘痘,以粉底刷沾遮瑕膏蓋在痘痘與邊緣後,以指腹將遮瑕膏與粉霜暈染均勻。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