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超級造型師解析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全球超級造型師解析粉底】○

2012年11月13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全球超級造型師解析粉底

  長期使用粉底,會傷害皮膚嗎?

  Joanna Schlip:這個問題確實困擾了很多人,事實上,好的粉底並不會傷害皮膚。現在有些粉底中融入了護膚的成分,不但不會傷害皮膚,還有著很好的修護功效。以LA MER的粉底系列為例,從火山湖的超級藍藻中提取了珍貴成分,有相當棒的緊膚亮膚作用;還有電氣寶石可以讓護膚品能更好地發揮功效。同時因為它含SPF15,也是為肌膚打了一把防曬的保護傘。

  我的臉上有些斑點,請問如何遮蓋?

  Joanna Schlip:很多人覺得臉上有諸多缺點,所以選擇比較厚實的粉底,如果是晚間的派對妝,這當然沒有任何不妥,但對於日常妝來說,可能會顯得有點「厚」。現在大家都喜歡自然的裸妝,輕薄的粉底有助於塑造透明感的皮膚,可以用提亮眼睛與嘴唇的方法,來轉移別人的注意力。LA MER海藍之謎極致修護系列有粉底霜和粉底液,前者遮蓋力比較好,後者則更清透一些,可以根據不同的場合和需要來選擇。

  另外,有的女生臉上有斑點或者出現黑眼圈時,她們會在粉底之後再塗遮瑕膏,其實這反而會使斑點更明顯。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先用遮瑕膏,再用粉底。如果是眼部這樣比較嬌弱的部位,可以用LA MER的粉底系列,有非常不錯的修飾作用。

  專業人士都用刷子上粉底,請問有什麼技巧?

  Joanna Schlip:在國外,粉底刷的使用已經相當普遍。與用海綿和手指塗抹相比,粉底刷可以塗得更均勻,用粉底刷上妝時,記得要像在臉上打上無數的小「X」的感覺,來回輕掃,就能避免留下刷痕。由於不會吸收粉底,能夠大大的節省用量,只需一點點就可以塗遍全臉。

  蜜粉到底起什麼作用?

  Joanna Schlip:蜜粉通常用來做最後的定妝。LA MER的蜜粉是我用過的最輕最細的蜜粉,除了定妝,還能很好地修飾細紋。如果你能搭配一把好的蜜粉掃來用,就會有很剔透完美的完妝效果。

  如何才能讓妝容更持久,不會脫妝?

Joanna Schlip:護膚基礎很重要。我一直鍾愛LA MER的經典面霜,用它打底之後再上妝,妝面就更貼透自然,保持的時間也更長。有時候有些明星的皮膚很糟糕,我也會用LA MER的面霜來急救。給她們敷上厚厚的一層面霜做面膜,讓皮膚充分滋養,再上妝就會很容易。

  最後,針對有些女生對自己的膚色不滿意的情況,Joanna提了點小小的建議:「我覺得亞洲女性的膚色非常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她們老是覺得自己膚色黃。要知道我經常要用各種彩妝手段,才能為歐洲人帶來這種黃金光澤的色調。亞洲女性應該更大膽地嘗試一些色彩,而不是厚厚的底妝,肌膚沒有什麼需要遮蓋和隱藏的,應該把漂亮的肌膚質感露出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