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速補妝妙計解除花妝尷尬↖▉ | 台灣美容網

 

A-A+

▉↗急速補妝妙計解除花妝尷尬↖▉

2012年12月1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最精緻的妝容,也無法永恆「保鮮」。暈妝或下手失誤更無法避免。不知你是否有這樣的經歷,精心化妝後去參加一個重要的Party或約會時,而妝卻花了,甚至還出現了肌膚問題。這時候,如何緊急補救呢?
  SOS 出汗與油脂分泌讓底妝糊了

  補救妙計:首先,用化妝海綿蘸上化妝水或乳液把暈開的粉底擦掉。再用方便隨身攜帶的乳霜型粉底輕輕塗抹在需要補妝的部位,並用海綿或粉撲和周邊的皮膚自然銜接起來。為了降低因汗水和油脂分泌暈妝的幾率,盡量在底妝前使用多功能的保濕護膚品,盡量少的護膚產品才能讓底妝更容易貼合肌膚。此外,容易出油的T區也可以在底妝前用控油保濕乳打底,減少過多的油脂分泌。

  SOS 塗抹了太多的髮型產品,頭髮看上去油膩膩的

  補救妙計:最迅速有效的拯救方法就是將免洗護髮精華與水以3:7的比例混合後噴灑在頭髮上。如果時間不夠,你也可以用濕紙巾擦掉多餘的髮型產品,或者用沾過水的髮梳將頭髮梳順後將整個頭髮高高紮成馬尾。沾水的髮梳從一定程度上可以去除多餘的造型產品。

  SOS 一不小心塗了太多腮紅

  補救妙計:走到日光裡才發現腮紅塗得過深,看起來像剛從舞台上走下來?別慌。你要做的就是拿出保濕噴霧,噴濕全臉,再用海綿塊輕輕按壓腮紅位置的肌膚。然後用粉撲蘸取少許散粉輕輕塗抹在腮紅部位,擦拭掉多餘色彩。倘若還未出門,接下來你可以拿出剛剛使用過的腮紅刷,不需再蘸取腮紅,只用刷子上殘留的粉末輕掃雙頰,就能打造出剛剛好的自然紅暈。

  SOS 眼影花了

  補救妙計:用手指把眼影花掉的地方輕輕抹去。然後用米色或淺粉色的眼影薄薄塗抹一層,再用其他顏色塗抹出漸層感,眼影就重新變得乾淨鮮明瞭。下眼線的眼影可以用棉棒蘸取少量眼部卸妝液輕輕擦拭,然後用眼部遮瑕乳遮蓋後重新塗上色彩。

  SOS 臉上塗抹了太多珠光亮粉

  補救妙計:如果使用了過多的亮粉,臉看上去就會油油的,甚至很俗氣。由於珠光和閃亮產品中的閃光粒子特別小,塗抹時很容易被刷子蘸取過多的量。因此在修正時,千萬不要再使用刷具。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用寬型的化妝海綿蘸上妝前乳輕輕塗抹在太過閃亮的部位,再塗抹上少許亞光散粉去除油光感即可。

  SOS 睫毛膏結塊,睫毛粘在了一塊

  補救妙計:先用棉棒一根根把結塊的睫毛膏擦拭掉。如果只是在結塊的睫毛上再重新刷塗睫毛膏的話,睫毛的粘結狀況只會更加嚴重,而且很容易令睫毛受損折斷。假如粘結和結塊非常嚴重,試試將棉棒稍稍加熱,用一定的溫度溶化睫毛膏,幫助清潔結塊,然後再重新刷上睫毛膏即可。

  SOS 妝花了,膚色變得一塊塊不均勻

  補救妙計:上妝後時間久了,尤其在較為炎熱的時候,一旦妝花了,膚色就會變成白一塊黃一塊的「花貓臉」。這時候,可以先給全臉噴上保濕噴霧,然後用面紙輕輕按壓,吸乾水分,再用粉餅調整底妝,尤其是瑕疵明顯的地方。倘若身上沒有底妝產品,可以在使用過噴霧擦掉糊妝後塗上一層輕薄的唇膏或唇彩,這能迅速提亮膚色,令膚色顯得明亮,並將視線焦點從膚色轉移到唇部上。

  SOS 明明是用了防水眼線,可還是化開了

  補妝妙計:用化妝棉片蘸取質地輕薄的防曬乳霜小心翼翼地把暈開的眼線擦掉。接著薄薄地塗上眼部遮瑕產品,再重新補畫上防水型眼線。

  SOS 鼻翼周邊起屑引起的浮妝

  補救妙計:乾燥或者感冒時經常擤鼻涕,這會令鼻翼兩側的皮膚變得粗糙起屑,從而影響妝容。此時,你可以先用潔面濕巾輕輕擦拭鼻翼兩側的皮膚,再將適用於干性皮膚的保濕潤膚油與均等量的保濕粉底液混合,然後用無名指指腹順著起皮的方向輕輕拍打,這樣,粉底就能重新貼服於肌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