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春夏彩妝造型關鍵↙▓ | 台灣美容網

 

A-A+

▓↘08春夏彩妝造型關鍵↙▓

2012年12月13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08春夏彩妝造型關鍵

  在自然的肌膚質感之外,十分強調臉部輪廓

  裸--生活化

  造型關鍵:1、薄透粉底之下的細膩膚質;2、自然唇色,甚至用護唇膏代替;3、嘗試不塗眼影和睫毛膏。

秀場範例:Biba、Fendi、Preen、AlexanderMcQueen、Chloe普通人在生活中也能嘗試的自然裸妝,再次成為2008春夏後台舉足輕重的潮流之一。今季的國際秀場上,許多設計師似乎都偏愛模特的妝容是不加修飾的純淨,彷彿只有這樣,才能襯托出色彩斑斕的春裝。

  2008春夏妝容的重點回到了基礎的裸妝,在自然的肌膚質感之外,十分強調臉部輪廓,並且線條立體分明;皮膚質地要求潤澤閃亮,或者是絲柔的啞光,並講究光影層次的立體質感;肉色的唇膏是必不可少的,套用MAC資深彩妝師TerryBarber的話來說:「摒棄用Photoshop修片而做假的所謂『真實』,我們用彩妝的技巧來重塑真正的自我!」

  其實,彩妝師有不少小秘方可以讓皮膚看上去細膩有光澤,比如:在化妝前敷一貼保濕面膜,然後只在T字部位和前額撲上散粉。趕緊試一試吧!

  白--霜飛嬉夏

  造型關鍵:

  1、大面積白色以柔和為主;

  2、白色可以用在眼線、眉骨、顴骨等各處;

  3、比煙熏妝低調,比裸妝另類。

  秀場範例:

  H.Ackermann、VivienneWestwood、DonnaKaran稀疏散落的霜白色隨意點綴在眉宇、雙頰,恐怕是今年夏天值得一試的彩妝顏色。彩妝師們追求毫無血色的白淨妝效,在通透的皮膚上,點綴別緻的白色眼線或瑩白眼影,甚至打造猶如沾滿糖霜般的可愛臉龐。

  雪花般的粉霜白色是用在這個季節的美麗玩笑,VivienneWestwood後台妝容可謂將白色用盡--從白色眼妝,到白色面頰,甚至延伸到了額頭;如果你覺得這樣太誇張,可以借鑒DonnaKaran的妝容,淡淡的白色眼線和眼影,若有似無地閃爍於眼周,印證了彩妝師TomPecheux的一句話:「這是種絕對的純淨,極簡和無可爭辯的空靈現代,一切都從白色開始!」

08春夏彩妝造型關鍵

  灰--淡定煙熏

  造型關鍵:1、比黑色清新的灰色眼妝;2、可以突出眼線,也可以向外暈染。秀場範例:

  AlbertaFerretti、Kenzo、Z.Posen、R.Cavalli

  「這一季我鍾愛的色彩是帶銀色質感的碳灰色,這是種回歸自然的全新的灰色調。」彩妝師CharlotteTilbury在「把玩」錫白和鎳灰等自然色澤熏染眼妝時,對經典的灰色做出了創新的詮釋--濃黑眼線液塑造的深黑色煙熏妝屬於上一季,今季流行的煙熏妝比黑色系更加柔和、摩登,並以清新的灰色代替,看上去淡定自然,輕鬆懷舊。如果怕灰色看起來髒髒的,不妨將灰色與白色相互搭配使用,在眼頭和下眼瞼處用白色暈染,會有點亮雙眼的效果。

  金--低調光澤

  造型關鍵:1、選擇金黃色;2、塗滿眼睛周圍,尤其是眼窩。秀場範例:D.Scutt、Dsquared2、Lanvin、Viktor&Rolf、R.Nicholl、M.Schwab若隱若現的淺褐燕麥色、斑駁的銅綠、錫箔般幽暗的金屬光澤閃耀在今年春夏季。沿著黃金海岸線,我們看到屬於炎夏的色彩--焦糖色的褐色砂岩、貝殼的珍珠粉、蜜糖般濃的化不開的落日霞輝。這是種低調纖薄的金屬光澤,暈染在眼瞼雙頰,薄透而無法捉摸,恍如映照在餘暉中的茵茵草場,籠罩著朦朧的夕陽光暈卻不失勃勃生機。彩妝師說,這一季建議用金色眼影塗滿眼睛周圍,尤其要塗在眼窩裡,就像神話故事裡的女孩。盡量選擇飽和的黃金色,用低調的畫法加以詮釋。

  彩--波普漆色

  造型關鍵:1、高亮度、大面積;2、輕描暈染,或者寫實厚重;3、天藍、草綠、橘色的唇膏。秀場範例:

  Marni、LouisVuitton、D.Kayek、KarlLagerfeld、G.Valli其實塑膠、漆光、PVC的飽和純色的流行在上一季便已出現端倪,不過M.A.C的色彩創意總監GordonEspinet說:「今季色素的濃度更高,而且更加亞光,特別是在唇膏的色彩上。」再看眼部色彩,有的像Marni、KarlLagerfeld後台妝容那樣以濃重的線條勾勒,有的像G.Valli以大面積的暈染來表現。

  除此之外,今季的波普彩妝風也體現在了頭髮上,AnnaSui、Giles等品牌的模特們都染了高亮度的彩色頭髮,就連LV的設計師馬克?雅格布斯也給自己染了一頭藍色短髮。

  AMEI風采

  靈感:亦柔亦狂的歌手阿妹出處:M.A,C2月妝容

  此款妝容從實力派唱將阿妹身上挖掘特質,以大膽鮮明的眼唇,張揚出搖滾勁爆的少數民族激情;以自然柔媚的臉龐,裝扮她熟女的誘人韻味。爵士黑、雷射藍、貝司灰的眼色,加上赤霞珠的唇色,活脫脫一個熱烈奔放、激情高亢,並融合了中國台灣原住民淳樸風情和都市摩登感覺的妝容。

  推薦單品:「AMEI風采」眼妝組(380元)、經典色唇膏(150元)

08春夏彩妝造型關鍵

  粉莓霓彩

  靈感:一條粉莓色的手工織布披巾出處:BobbiBrown春季妝容「這一季粉莓霓彩妝容的靈感來源於一條粉莓色的手工織布披巾,它是我在普羅旺斯一家室外集市發現的。粉莓色是你在眾多色彩中最好的選擇。它可以讓你的雙頰瞬間呈現自然紅暈。對於每個人不同的膚色基調,粉莓色也有各種色度--從粉色到深莓色。」彩妝大師鮑比 布朗說。其實,整個妝容只要掌握三個要領即可--淺色粉質的腮紅、簡單的粉色雙唇,以及微微暈染的淺灰色眼妝。

  推薦單品:限量版粉莓霓彩彩妝盤(580元)、粉莓紅繽紛唇頰霜(250元)

  雙頰秘密

  靈感:隨心情而變的紅暈雙頰出處:Clinique春季妝容女人的美麗離不開紅暈的雙頰,她們時而羞愧,時而快樂,不管她們處於何種年齡,雙頰總是能悄悄地透露她們內心的秘密。以通透自然、毫無修飾感的雙頰為靈感的這款妝容,在完美色彩的調和下,呈現清新健康,但不失優雅成熟的女人形象,充滿著甜蜜與活力,那種由內而外的魅力,通過絲綢般通透、純淨的外表散發而出。

  推薦單品:至真完美粉餅SPF15/PA++(385元)

  花漾女郎

  靈感:花團錦簇的迷漾花園出處:Dior春季妝容

  克裡斯汀-迪奧先生曾經說過:「我創造出花朵般的女子,擁有圓潤肩膀、豐滿胸部、纖細腰枝、花朵般盛開的裙擺。」此款妝容以「花」為題,以Dior繼承人約翰?加裡亞諾如花般的高級時裝為靈感,將大自然的色彩運用於肌膚之上,營造浪漫優雅的女子形象--膚質如結著露珠的新鮮花瓣,充滿著健康的亮澤;眼部妝容自然,如同春天綻放的紫丁香或玫瑰;唇色光潤豐盈,運用晶透、嬌嫩的粉色與玫瑰木色,達到花瓣般自然柔嫩的效果。

  推薦單品:幽藍魅惑五色眼影(580元)、魅惑唇彩(240元)

  火之花

  靈感:獨特花種--火之花出處:Guerlain春季妝容她的雙眼,如同光與影的畫作,巧妙地運用灰白色與亮粉紅色的微妙對比;她的嬌唇,是火熱的粉紅色,暈染出嬌唇的性感閃亮,唇型完美清晰,宛如美妙的藝術品。靈感擷取於獨特花種--火之花,創造出的此款春季妝容,悠遊於色彩之間,巧妙的運用眼影質地的差異,創造出光與影交織的眼神,再搭配豐潤、透亮,猶如天生唇色的自然裸唇,展現令人目不轉睛的自信魅力。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