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補妝大有門「道」◣◎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季補妝大有門「道」◣◎

2012年12月19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花妝、暈妝是很多女性避之不及的尷尬事,但隨著炎熱氣溫、污染的城市空氣、乾燥缺水的空調房、暴烈日曬的侵襲,補妝似乎成了每天都需要進行的步驟,為什麼補妝也阻止不了花妝?為什麼進行了吸油還是出油?
  約會、逛街、會友——這個6月注定是個「不甘寂寞」的活動季,化妝是很多女生選擇給自己增加魅力分值的好辦法,短短幾分鐘,就讓自己有完全不一樣的神采,何樂而不為呢?

  伴隨著氣溫一步步攀升,「花妝」「暈妝」成為很多女性口中的高頻詞,解決辦法只有:補妝、補妝——還是補妝。除了進行表面簡單的修飾,你想過為什麼不停地補妝,妝容還是無法持久嗎?為什麼不斷的進行吸油,肌膚還是出油嗎?

  為什麼會花妝?出油?

  正如前文所述,炎熱的氣溫,乾燥的空調房、嚴酷的烈日,除了給肌膚造成負擔,最嚴峻的結果,還是造成肌膚脫水、乾燥,一旦肌膚出現脫水等跡象,就很容易過敏,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女生在被暴曬時,暴曬部位感到不適,並出現發紅現象。

  一旦肌膚缺水,肌膚會自動分泌油脂,以補充乾燥情況、舒緩緊張的肌膚,如果毛孔出油、就會影響化妝品在臉上的帖服度,不知不覺,妝會「浮」起來,更會暈染掉睫毛膏、眼影等。其實缺水出油的危害不僅僅停留在表面——肌膚會陷入一個惡性循環:缺水—分泌油脂—肌膚出油—堵塞毛孔,這樣一來,再加上出汗、空氣污染等情況,肌膚很容易爆發痘痘、痤瘡等問題,一旦出現肌膚瑕疵,很多女性的第一反應就是:蓋上它!而一般的化學性粉底,因為有動物油脂、化學添加劑和重金屬,往往會堵塞毛孔,即使是號稱透氣粉餅、粉底的產品,成分也和 其他品牌 無異。

  這就是為什麼到了夏天,妝容常常花掉、肌膚愛出油也容易爆發痘痘等問題。

  除了補妝,你有更好的選擇!

  如果不想出現補妝後又很快花掉的現象,那麼補妝前就需要要先將面部的油漬、汗漬和殘妝清理乾淨。這就需要吸油紙的幫忙了,只有這樣能避免補妝後出現妝容不均勻、浮妝的現象。吸油只是鋪墊,為了給乾燥的肌膚補水,你還需要一款強大的、可以隨身攜帶的噴霧,在此特別強調給各位愛美的女性,噴霧的要求除了補水,最好還是不添加化學香料和化學防腐劑,否則這樣的補水方式,就是一把雙刃劍,除了會解渴,也會給疲勞的肌膚造成不必須的負擔。

  另外很多女生擔心在補妝過程中,塗防曬液時會弄花妝容,其實也可以選擇帶有防曬值的粉餅和散粉,一來幫助定妝,二來在補妝同時就可添加防曬,省去額外補塗防曬步驟,少塗一層在臉上,肌膚會更透氣。在購買時,可以選擇物理性防曬的定妝粉,物理性防曬與化學性防曬的區別在於,前者通常添加些天然的防曬劑:二氧化鈦、氧化鋅。這些成分將紫外線反射回去,而不是通過化學反應,在臉上消解掉紫外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