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妝技巧五分鐘快速搞定「花貓臉」﹥▓ | 台灣美容網

 

A-A+

▓﹤補妝技巧五分鐘快速搞定「花貓臉」﹥▓

2012年12月2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的脫落,通常是女性最在意的事,早上出門時明明很乾淨的妝容,剛過中午就成了「花臉貓」。一般而言,油性皮膚比干性皮膚更容易脫妝,臉上油油的,睫毛膏暈開來了,唇膏也掉了,只好拚命地補、補、補……可是補妝也是有技巧的,怎麼才能既快又準,下面我們來學習快速又有效的五分鐘補妝的方法!

  唇部色彩全繳械

  補唇妝時只需重新塗抹唇膏和唇彩即可,但如果想要唇妝持久,需要技巧哦。

  解決之道:干粉打底加深口紅

  唇部的色彩幾乎是整個妝容的點睛之筆,但又最容易脫妝。想要留住精緻妝容,可要注意照顧唇部了。

  即時補救:

  1。重新加重口紅也是補妝的一個重點,注意要使用比之前紅再深一點的口紅,因為之前使用的口紅,已經讓唇部邊緣輪廓有了破損和延伸,所以說要用更深一點的口紅進行覆蓋和彌補。

  2。補唇妝時先為唇部打底,用粉撲沾粉底或遮瑕膏薄薄地上一層即可,以蓋住原有顏色為準,關鍵在於要用粉撲輕輕地摁,使粉底與唇部肌膚高度貼和。然後為唇部上色,厚薄自己控制。雙唇咬住面紙,輕輕抿去唇色2次。最後上一層唇膏和唇彩,即能令唇妝持久不脫落。

  秘笈公開:先用唇線筆畫出唇形,再塗唇膏,並輕輕抿掉唇膏後撲蜜粉,再上一次唇膏,最後用眼影刷蘸上和唇膏顏色近似的腮紅或眼影粉,能讓唇妝持久。另外,將遮瑕膏塗在唇部,再塗上唇膏也能讓唇妝更持久。

  油光佔據粉妝位

  T字部包括額頭、鼻翼、嘴角和下巴,全臉最容易出油的部位都在這兒,所以是補妝的重點區域。

  解決之道:經常噴霧輕壓沾粉

  早上化妝的時候還是清爽透徹的美人兒,幾個小時下來,看著泛起的底妝和油乎乎的一張大臉,簡直要瘋掉了。怎麼可以差別這麼大呢?

  即時補救:

  1。在空調房工作,最好經常用噴霧器向臉上噴水;噴水時不可直接噴在臉上,應先覆一張面紙再噴水。然後用吸油面紙按壓整臉,將臉上的浮粉、殘妝徹底吸除,否則油漬和髒污混合彩妝品,只會愈描愈糟。

  2。補粉時,將海綿沾濕後用力擠去多餘水分,以略濕的海綿補粉,可以讓底妝更加持久。用輕壓的方式沾粉,從大範圍的臉頰開始依序塗抹額頭、下巴、鼻子,最後要注意嘴角、髮際、人中等細微的地方,直到新粉和舊妝充分的融合。

  3。如果補妝時只補粉底,妝容會顯得蒼白毫無生氣。補妝時,你可以用手指沾點腮紅抹在顴骨處,然後用大拇指將其勻開,一定可以讓妝容更加生動自然。

  秘笈公開:用粉餅混合一些保濕乳液塗抹在易出油的T字部位,比較不容易脫妝,還能增加臉部的光澤度,讓臉蛋看起來水水潤潤的。先將海綿沾濕擠去水分,再沾一點乳液,讓它均勻散佈到海綿上,最後沾上粉餅以按壓的方式塗抹到T字部位就好。

  眼妝暈開變貓熊

  眼睛活動頻繁,極易脫妝,上眼皮處的眼影時間長了就會堆積在眼皮的紋路裡形成一條線,很容易被近距離的人發現。下眼皮處則是更容易脫妝的部位,化妝後沒多久就開始出現暗沉,貓熊眼浮現。

  解決之道:嗜喱保濕添加眼影

  不可避免的眨眼容易讓上眼瞼留下一道尷尬的「細線」。眼線和睫毛膏一旦暈開,容易沾到下眼瞼,就會變成難看的「貓熊眼」。

  1。如果睫毛膏暈染了,許多人都會用棉簽去擦,但是乾燥的棉簽不僅會擦傷眼部嬌嫩的皮膚,而且也不太容易擦掉暈染的部分,蘸水的效果也不理想。建議用棉簽蘸上保濕嗜喱,乳液、護手霜也可以,順便還可以給眼部皮膚保濕。

  2。用粉撲沾一點粉,輕輕按壓在眼部周圍,雙眼就依然神采奕奕了,如果有銀色或白色高光眼影,刷一點在下眼瞼,就會更來電了。

  3。早晨塗的睫毛膏已經干了,睫毛會變得很硬,如果這時依然從頭到尾刷一遍,很可能讓睫毛變成「蒼蠅腿」。可以用纖長效果的睫毛膏刷一下睫毛的1/2到1/3處,著重加長一下眼尾。如果非要從頭到尾刷一遍,就得備一把睫毛專用梳,稍蘸一點兒水,輕輕地把睫毛梳開,再刷睫毛膏。

  秘笈公開:睫毛膏要是暈染得夠厲害,手邊又沒有任何工具的話,那就乾脆加深眼影的顏色,可以分散別人對妝容不夠完美的注意力。造型師建議每添加一次眼影粉,一定要從眼瞼暈染向眼窩,這樣才能讓眼睛的暈染色彩保持在眼瞼深、眼窩漸淺的層次效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