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修補4大脫妝部位 拒絕夏日花貓臉↖▉ | 台灣美容網

 

A-A+

▉↗快速修補4大脫妝部位 拒絕夏日花貓臉↖▉

2013年01月04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因為出油出汗變成花貓臉、本是清爽眼妝在兩小時內就成了小煙熏、中午吃完飯就發現嘴邊全是唇膏的痕跡?夏天,這些脫妝的問題都來得愈發嚴重。但大多數人都不想也沒時間重新再化一次,補妝,尤其是快速補妝就成為夏日必修課。
  油和汗是夏日脫妝的兩大元兇。高溫會讓肌膚持續出汗,將粉底「吃」光,而高溫會讓肌膚容易失水,缺水的肌膚又會自動分泌油份來平衡乾燥,這些油份就是使妝容不再服貼的最主要原因。

1

  1、先吸走表面浮油
  吸走表層油和汗是補妝的第一步。平時我們說吸油紙少用為好,是因為它會破壞肌膚表層的水油平衡,所以只有當油多到脫妝時它才該上陣。T區是出油的重災區,尤其是和下巴、鼻翼、太陽穴和額頭,出油往往是從這幾個部位開始蔓延的。
  吸油之後要防止再次出油,延長補妝效果就必須為肌膚補水。我們常說噴霧的重要性,確實,將富含營養物質的溫泉水打成霧狀時,既可鎮靜肌膚,補充水份,又不會弄花妝容。但是,就算沒有噴霧在手邊,水也是要補的,乾濕兩用粉餅的濕用功能就可以擔起這個責任(當快速補妝時,它更是省時之選)。
  具體做法:
  先用飲用水將粉撲略打濕,輕沾粉餅;
  而後按壓於易出油部位。要達到薄而服帖,細膩自然的效果,要點是掌握好水與粉的比例,讓粉能包住水,才能長久將水份鎖在肌膚表層。

2

  2、擦勻暈染眼妝
  眼部脫妝往往比粉底更明顯。針對被睫毛膏和眼線弄髒了的下眼皮,再沒有什麼比棉棒更管用了。棉棒不僅可以準確地清潔眼周,還可以用來調整尾部部分的眼線,手法熟練的女生都會用這招來形成上揚的拖尾或是乾脆在眼角處利落地結束。只要嘗試幾次,就能掌握其中的手法和力度,所以棉棒在快速補妝中可算是「一舉兩得」。

  但棉簽確實有可能擦掉眼周的粉底而與整體底妝形成色差,此時用遮瑕膏彌補效果最佳。同時,為了要防止下眼皮的再次遭殃,一定記得最後再以散粉輕撲一層,就是乾濕兩用粉餅中的「干用」,讓眼周盡量保持乾爽。
  眼皮層次多的人在夏天都遇到過眼影卡出一條線的尷尬。先用棉簽輕輕擦乾淨,而後不要再次完整塗一遍高色度眼影,因為新上的顏色很可能與周圍不協調,而應該用大地色系中的淡棕或米黃來修補,以自然的提亮和深邃形成對比,突出眼部神彩即可。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