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打底不做白粉妹◤● | 台灣美容網

 

A-A+

●◥神奇打底不做白粉妹◤●

2013年01月22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5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神奇打底不做白粉妹

  1 使用妝前乳,讓粉底與肌膚更緊密貼合
  
  妝前乳一般是隔離霜或滋潤霜,具有讓粉底與肌膚更緊密貼合的功效。在妝前使用這些能將肌膚表面調理得細膩光滑,使粉底持久不易脫妝,還能隔離化妝品,對皮膚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無論你屬於什麼年齡段,在上妝前最好使用一些隔離霜,如果條件不允許,請使用一些滋潤霜。

  step1 取適量妝前乳,塗抹於手背後打薄
  
  一粒黃豆大小的量,就能滿足整臉的用量。將其打薄,即可達到效果,又不會太厚重。 平滑毛孔,均勻打底

  step2 從臉部中心,向外側依次點開
  
  從顴骨正下方中心處開始,逐漸向外延伸,分4次將妝前乳依次點開。

  step3 用雙手將妝前乳延伸至全臉
  
  從皮膚面積較大的部位,緩緩向眼角等細節部位鋪開。最後用指腹輕輕拍打,更利於乳液的吸收。容易出現色素沉著的眼角和鼻翼部位,要進行二次加工。

  2 用色控霜解決所有膚色煩惱
  
  色控霜能為你解除面色暗啞及雙頰泛紅等膚色煩惱。無需塗抹厚厚的粉底,就能調理出自然的膚色。色控霜有綠色、黃色等多種色彩,遮瑕能力各異,既可單獨使用,也可與粉底混合使用,調整膚色。

  step1 遮蓋黑眼圈
  
  用指尖取出少量色控霜(橙色為佳),塗在上眼瞼的暗色部位,用指肚輕輕拍打,使其融入肌膚。然後再取出少量色控霜(黃色為佳),以同樣方式塗抹下眼瞼,提升整個眼部皮膚的明亮度。

  step2 鼻翼兩側發紅
  
  鼻翼處使用色控棒最佳,如果沒有,可用棉棒蘸取少量黃色色控霜,塗抹在膚色暗紅的部位。然後用無名指的指肚輕輕按壓,使其與肌膚很好地貼合。塗抹時要細緻,以防過後脫妝走樣。

  step3 雙頰泛紅
  
  用指尖取出黃色色控霜,塗抹在雙頰泛紅的部位,然後輕輕拍打,將其延展開。一側塗抹完畢後,另一側也以同樣方式塗抹。對於泛紅現象較明顯的人,使用綠色色控霜效果更佳。

  3 善用遮瑕膏,締造完美妝效
  
  再細緻的臉部肌膚也總會有點瑕疵,尤其是當平日肌膚保養不足,且又面臨惱人的青春痘、紅斑、細紋、黑眼圈明顯出現時,遮瑕膏便可以發揮效用了。但是,要創造出遮瑕的完美效果,你得先擁有專業的化妝技巧,並選用合適的遮瑕用品才行,否則,只怕會弄巧成拙。
  
  遮瑕膏的種類通常有三種:液狀、膏狀和條狀。液狀和條狀的遮瑕膏遮蓋效果較佳,但是上妝技術必須熟練;膏狀遮瑕膏的遮蓋能力較低,但是因為質地清爽,反而容易創造出自然的妝容。
  
  在色澤方面,當然要選用配合本身膚色的產品,不能使用偏白的色系,因為白色遮瑕膏塗在黑眼圈上會形成灰色的陰影,所以,膚色偏黃的東方人應該選用略帶黃色的色彩,這樣才能掩飾紅斑或黑眼圈。
  
  建議你最好準備兩種色澤的遮瑕膏,一種配合本身膚色,另一款則略淺一號,方便加強臉部輪廓。另外,你還必須針對個人的膚質或狀況需要,備好滋潤與粉質兩種不同質地產品;當有黑眼圈、眼袋等現象出現時,若使用粉質質地的產品,便容易出現細紋或龜裂的窘況,因此要使用較滋潤的遮瑕膏;相反地,長有青春痘、暗瘡等部位,就必須使用粉質的遮瑕膏,因為較油的質地難以附著在這些部位上。

  step1 很多人因為怕遮蓋能力不夠,所以會塗上厚厚的一層遮瑕膏,反而使得粉妝更顯突兀。事實上,遮瑕膏與粉底的不同之處在於其密度較高,所以只要搽上薄薄一層就已足夠,並用手指仔細推勻。

  step2 不同的肌膚症狀有不同的塗抹方式:不能直接塗在黑眼圈、眼袋等部位,會使眼睛看起來狀況更糟,應該塗抹在眼圈與眼袋邊緣的皮膚上,輕輕推開,讓這兩個部位的膚色與其它部位的膚色相近;對於粉刺、暗瘡或紅斑等,則可以直接塗在上面,只要注意,份量一點點就可以發揮作用了。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