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打造漂漂的小V臉◣◆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打造漂漂的小V臉◣◆

2013年01月2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打造漂漂的小V臉

  秘訣1:深色收輪廓
  生活妝不宜用太多、太強烈的色彩來雕塑臉形,所以,通過底妝的明暗變化來「緊縮大臉」,就成為最主要的手段。

  首先,我們需要一款比膚色深2度的粉底液。L』OREAL絕配無瑕粉底液、羽西真色量顏粉底液、及M.A.C、BOBBIBROWN、植村秀等專業彩妝品牌的粉底液,都有豐富、細膩的色差可選,定能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顏色。

  別擔心深2度會令自己「變黑」,後續步驟會讓膚色「亮回來」。只是,淺色粉底會整體放大臉形,所以讓底色略偏深或呈小麥色,對收斂臉部輪廓是最理想的。

  粉底液建議用海綿來塗,可以塗得更薄、更均勻,顯得健康;而用手指塗會比較厚重,容易令膚色沉悶。

  秘訣2:淺色添立體

  挑一款黃色基調、比膚色淺2度的遮瑕膏,塗在額頭、鼻樑、眉骨、眼睛下方和下巴,使臉形更富立體感,也使最富吸引力的臉部中心顯得明亮、有神采。

  同樣應該用海綿來塗抹,然後輕輕拍打,令遮瑕膏與偏深色底妝的邊界完全消失,融為一體。

  一定要選用黃色基調的遮瑕膏,如植村秀無瑕遮瑕膏、露華濃修復再顏遮瑕膏等,可以與小麥膚色迅速地相融;如果選用了粉色基調的遮瑕膏,就會怎麼看都「白得很假」。

  秘訣3:定妝亦修容

  最後要用「瘦臉粉」來進一步鞏固和強化塑形效果:蜜粉、高光粉、胭脂粉,一樣也不能少。

  選顏色與皮膚接近的亞光透明蜜粉,用散粉刷蘸取適量,為全臉定妝--要薄薄透透的。

  然後打高光--高光粉千萬不要全臉撲,那樣會放大你的臉。用約兩指寬的刷子,輕掃在剛才塗遮瑕膏的位置。每次的用量一定要少,不夠可再添,厚厚亮亮的一抹蓋在皮膚上可不妙。

  MAKE UP FOREVER雙色修容粉是不錯的選擇,淺色用作高光粉,深色用來打陰影。當然也可以選擇其它的高光粉,然後選擇咖啡色系或米色系的亞光胭脂粉,輕掃在太陽穴與鼻尖連線的下方,太陽穴附近最深,越近鼻子越淺--切忌把胭脂掃到鼻尖以下的位置,那樣不但無法收斂臉形,還會把臉部的中心下移,讓臉形顯得臃腫下墜。

  再用粉紅的柔光或略帶珠光的胭脂粉,輕掃在顴骨上,與之前陰影粉的明暗對比,可令臉頰顯得比較「消瘦」。粉紅系列或杏色系列的BOBBI BROWN星紗顏彩盤都是很好的選擇。

  如果在晚上,也可以在頦骨與頸部之間的位置,掃上陰影粉,輕輕帶到下頦骨,那會使「小V臉」的效果更加明顯。注意陰影粉一定要掃得均勻,也別把「腮幫子」刷得太深;白天的自然光下更不宜這麼做,那會感覺髒髒的像長了「絡腮鬍子」。

  障眼妙塑造小V臉

  第1招:寬寬眉

  這也可算是「相對論」:把臉部五官放大,「白白胖胖的肉肉」就顯得不那麼多了。沒必要特意把眉形修得細細的,反而應把眉毛稍微描粗一點、長一點,而且眉色最好淺一點。

  如果你本來就是眉毛較濃、較粗的那種,那麼只需修去雜毛,讓眉形更清晰一些;然後用亞麻色的染眉膏將眉毛染淺一些。天生濃眉的女孩兒都太嚮往淺色眉了,那就去M.A.C等專業彩妝品牌試試染眉膏吧,操作很簡單,卸妝很容易。

  第2招:眼放電

  通常,眼睛總是臉上最生動的部分,不管它是不是長得夠「標準」,所以,自信地強化眼妝吧,把人們對臉形的注意力轉移到眼睛上來。

  用眼影刷為眉毛以下的整個眼瞼塗上米色眼影;用柔軟的棕色眼線筆在睫毛根部畫一道較寬的線,用小號眼影刷或棉簽輕輕暈開,呈現柔霧狀;再在睫毛根部,用黑色眼線液或眼線膏,如M.A.C流暢眼線凝霜、DHC眼線液等,細細地畫一條眼線--這時,你會發現眼睛明顯大了一圈。然後再用深藍灰的眼影,覆蓋在眼線上,並輕輕往上暈開,令眼睛看起來柔和而深邃。

  當然,一定要用睫毛夾夾翹睫毛,用纖長濃密不暈染的睫毛膏刷上兩遍,讓眼神更加熠熠動人。

  讓眼睛放大還有一個小竅門,就是用米色的亮光眼線筆或眼影,畫在下睫毛的內側,可以讓眼睛更加明亮吸引人。

  第3招:豐盈唇

  同樣的「相對論」原理,嘴唇也應該豐盈一些。選用透明的橘紅色唇膏,鮮亮而不過分鮮艷,把原來的唇型畫滿;還可以同色的唇線筆勾勒輪廓,既能令雙唇更豐滿,也能修飾唇形。最後刷上唇蜜,令雙唇更加飽滿和水亮。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