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夏季服帖妝 晨間決勝負↖◆ | 台灣美容網

 

A-A+

◆↗OL夏季服帖妝 晨間決勝負↖◆

2013年02月15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夏天一到,出汗、出油頻繁,對於OL而言,征服脫妝、暈妝、假面且最大程度地讓妝容持久,似乎比如何畫一個精緻的妝更重要。先別急著把愛暈妝歸咎於彩妝品,有些護膚習慣也會影響妝感的服帖度。所以,試著注意清起床後從護膚到化妝的這些細節,就不用在辦公室忙裡偷閒地去補妝,一整天的服帖妝感在間就能決一勝負。

  3個護膚細節你未必想得到

  這是最容易被我們忽略的地方,太多人把花妝、浮妝歸咎於底妝、彩妝,其實從間護膚第一步就該關照到,這些護膚細節能為夏日一天服帖的妝感打好堅實的地基。

  1.化妝水沖淡油膩感上粉底不花

  夏天要想做好保濕工作,保濕乳液總免不了的,可按照水、精華、乳液的護膚程序走完一遍接著就上底妝,難保不會有影響妝感服帖的油膩感,其實只要在乳液步驟後再多加一步保濕噴霧,水狀質地就會沖淡油膩感,最好用紙巾敷在面部按壓一下,吸掉表面水分,這樣不僅鎖住了水分,還保持了面部清爽,接下來上粉底也不容易花掉。

  2.嗜喱和底妝間隔夠久才不搓泥

  一到夏天,很多人習慣把自己的保養品由霜、乳液換成嗜喱、凝霜這種質地清爽的產品,這沒錯,但如果你還按照平常的習慣接著就上粉底或干粉,很容易搓出屑屑,所以一定要在凝霜和底妝之間留更大的吸收空間,10分鐘以上是最好,如果趕著出門,用棉片幫助按壓也OK。

  3.走珠促進眼霜吸收才服帖

  總是會有這樣的顧慮,眼霜用得滋養一些怕太油膩容易暈妝,滋潤度若不夠上了粉底又容易起皺。無奈中也只能寧多勿少哪怕到辦公室時常補補妝。其實我們無非要解決的就是如何讓眼部清爽著、滋潤著,保濕眼霜打底必不可少,如果你黑眼圈或小干紋特別嚴重,需要用一些針對性強的眼霜,盡量選擇那些走珠設計的產品,哪怕是用完的走珠產品過來客串,為的是讓小鐵珠的冰涼感更好地促進眼霜吸收,還能鎮靜眼周肌膚,為打底做好功課。

  4個底妝技巧讓妝面延長4小時

  底妝是決定整個妝容是否服帖的關鍵,雖然不敢說在化妝時注意到這4點就一天都不會暈妝,但比你不在意的情況下妝面服帖度延長4個小時肯定不在話下。細節決定成敗,一點不假。

  1. 隔離也用海綿推 上粉更容易

  辦公室裡的OL整天對著電腦,隔離防曬肯定按時上崗。可我們都習慣用手指塗隔離或防曬,這樣往往不好吸收,接著上粉底肯定容易花或浮,那不如嘗試用海綿塊一點點把隔離和防曬推均勻,把隔離輕點在面部各處,用海綿先依次按壓,再由內向外推開,最後再按壓,接下來上粉底也會容易很多。鼻翼兩側和嘴角處這兩個地方由於光線的作用會經常出現陰影,適當塗厚一點可以讓臉看上去更立體。

  2.別省妝前乳這一步 上粉更均勻

  一到夏天,很多女孩覺得自己沒有毛孔問題,就自然省去了妝前乳這一步,其實很不應該,妝前乳能瞬間讓皮膚表面光滑,細緻毛孔,即使你毛孔沒問題,皮膚變得均勻光滑接下來上粉底也會更容易推勻,而粉底均勻是保證妝容持久的最基本條件。

  3.粉底需要保濕霜助力

  辦公室的空調奪水成性,讓我們皮膚變得乾燥晦暗,皮膚一干妝面就容易浮在臉上像個面具,除了選擇保濕型粉底產品,塗過粉底之後不妨再塗一點保濕霜,當然手法很重要,一定要把保濕產品先在掌心溫熱化開,再按壓在面部,是按不是推,試一下,絕對經得起空調的考驗。

  4.干粉、蜜粉雙重定妝雙保險

  定妝也是很關鍵的一筆。要服帖蜜粉、粉餅層疊上陣,粉底上完先上一層蜜粉,記得一定用粉刷將臉上多餘的粉刷去,接著可以在臉上噴一些保濕化妝水或礦泉水,這是化妝師常用的鞏固定妝的小秘訣,還是需要用面紙輕壓臉龐吸走多餘水分,最後再用粉餅按壓一遍,尤其是額頭、臉頰容易出油的地方。雙重定妝固妝你還擔心不夠服帖嗎?

  2個補妝習慣要糾正

  到了辦公室,經歷了路途的風塵侵擾,開工前的一次補妝必不可少,OL超級依賴的粉盒也許並不是最好的補妝工具。

  1.別忙著補粉 棉片先上手

  夏日的天氣加上風塵僕僕地趕路,總會有些油光,如果你習慣一到辦公室就打開補妝粉盒,趕緊停手吧,Office裡放點棉片、棉棒才是上選。先用干棉片蘸一蘸全臉,油光帶走,浮塵帶走,再在棉片上噴一點保濕噴霧按壓一遍全臉,既定妝,又能起到鎮定肌膚作用,最後才是粉撲上陣,不用蘸粉,粉撲上的余粉足以讓你全臉清爽。

  2.棉棒別干擦 蘸上粉底更自然

  眼妝偶爾會有點暈開或花掉,習慣用棉棒直接搞定?不聰明!你試試將棉棒蘸上一點保濕粉底,一定別太多,芝麻大小足夠,再去關照那些眼線、眼瞼暈開不自然的地方,輕輕擦幾下,讓微量粉底和眼妝充分融合,看上去更自然,不用蜜粉定妝,粉底也有這個作用,別小瞧了它哦!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