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愛美麗 讓眼角插上翅膀◤◆ | 台灣美容網

 

A-A+

◆◥天使愛美麗 讓眼角插上翅膀◤◆

2013年02月1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使愛美麗 讓眼角插上翅膀

每個女孩子都該學會畫眼線

  復古眼線

  雖然不知道畫眼線確切起源於哪個年代,但是1960年代的好萊塢將眼線演繹到了極致,因為受到20世紀第一個世界名模Twiggy和六十年代潮流偶像伊迪.塞吉維克的影響,波普風格的粗線條眼線和花瓣形下眼線的畫法是她們風格的經典之作。現在想來,也正因為那時候煙熏妝尚未發明,利落、醒目的眼線才有了這麼輝煌的一筆,就連大名鼎鼎的奧黛莉.赫本、瑪麗蓮.夢露和伊麗莎白.泰勒都是粗眼線的完美詮釋者。直到今天,化妝師們看到線條清晰的粗眼線時,還是會忍不住將它歸入六十年代的風格中,因為它太具有時代的印記了!那麼今季在哪些品牌的T台上看到模特(圖庫、文章)畫著這樣的眼妝呢?LouisVuitton的黑色「貓眼」狀眼線、ChristianDior艷星風格的飛揚眼線、BadgleyMischka含蓄的假睫毛式的眼線,除此之外,Prada、Versace等品牌也為模特畫上了濃重的六十年代復古眼線。

  今季流行畫貓眼

  其實,今季流行的有點戲劇化的黑色眼線被稱為「貓眼」,在派對上經常會被它們電到,它總是散發著一種大膽、魅惑的感覺。那麼生活中我們該如何用到自己的眼睛上呢?同時為Versace、LouisVuitton打造性感妝容的化妝師PatMcGrath說:「就像用畫筆輕描上去一樣,我只需在睫毛的邊緣畫上黑色的液體眼線,然後將它延展出去就可以了。」當然,T台上的黑色眼線總是像高飛的翅膀一樣誇張,生活中我們完全可以根據不同場合,縮短延伸出去的眼線,飛翹的高度也可以適當放低,甚至可以平直地拖拉出去。

  工具技巧兩不誤

  記得五年前我第一次拿起鉛筆型眼線筆畫眼線,可能因為沒有選對品牌,畫起來又硬又難上色,一度對畫眼線望而卻步,「封筆」整整大半年。直到後來有朋友送我一支MAC的黑色眼線筆,才讓我走進了眼線的「殿堂」。

  如今市面上主要有眼線筆、眼線液、眼線膏三種,歸納來說,眼線筆比較適合用於畫煙熏妝時,輕重容易控制,畫錯的話只要用棉簽輕輕擦去即可,所以也最適合初學者使用。眼線液適合畫線條清晰的復古眼線,也就是說今季大家最好去買一支眼線液,用它來畫「貓眼」再好用不過啦!而現在流行的眼線膏搭配眼線刷,使用時更加自由、順手,而且一小罐眼線膏十分耐用。

  選對工具之後,技巧是需要自己細心推敲的。通常在畫眼線時會碰到幾大難點,一是怎樣讓眼線不被弄花,二是內雙眼睛怎麼畫眼線。就第一個問題其實解決的方法很簡單,除了不要在上眼皮塗眼霜外,在畫完眼線後,用散粉或眼影覆蓋即可。第二問題就比較複雜了,建議先平視,然後用眼線筆在貼近睫毛的眼皮上做記號,以此來確定眼線的寬度,最後在範圍內填充入黑色。

  特別提醒各位初學者,畫眼線的關鍵點是別忘了貼近睫毛根部的地方必須畫上眼線,不然睜開雙眼時會發現在眼線與睫毛處有一條白色的空隙,很不好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