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區太油膩無法上妝怎麼辦?≯▓ | 台灣美容網

 

A-A+

▓≮T區太油膩無法上妝怎麼辦?≯▓

2013年02月22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了避免油脂輕易浮現引起脫妝,優先選用具有控油成分的飾底產品,避免毛孔出油過盛,妝前以清爽型保濕乳液做全臉按摩,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
  容易出油的T字區最讓人煩惱,太難上妝的問題更是煩惱之上的煩惱!

  T字區上妝Say No:

  為了避免油脂輕易浮現引起脫妝,優先選用具有控油成分的飾底產品,避免毛孔出油過盛,妝前以清爽型保濕乳液做全臉按摩,可針對T字部位加強。

  上粉底前先上隔離產品,可以加強粉底的附著力,讓浮粉現象大大降低,提高粉底的持久效果。油性肌膚忌諱曝曬陽光,要塗抹防曬係數夠更清爽的隔離霜。

  防水粉底大多都是油性的,所以油性肌膚只可用於需要的部位,如臉頰、頸部,而不可以全臉使用,尤其不可用於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

  T字區上妝步驟

  Step1:在T字區塗上比基礎粉底淺1~2度的顏色。兩個眉頭之間顏色最淺,然後向周圍散開,放射狀顏色變淺。

  Step2:把鼻頭看做一個圓形,做圓形直徑,沿平行線向上做高光,和額頭銜接。兩眼之間的高光最亮,過兩眼後顏色漸變減淡。

  Step3:暗影的部分,在面部需要收縮的地方用上比基礎粉底深1~2度的顏色,主要使用範圍在下頜角處,用大筆刷從下頜角呈扇形暈染開。

  T字區上妝小貼士

  1.T字區的補妝秘訣:

  先用吸油紙將油光除去,然後將高光粉刷在T字區,用提亮的方式,依靠光線製造出視覺上的明亮感,將臉部妝容的焦點集中在這兩個區域,打造出神采奕奕的感覺。主要是用刷子蘸取高光粉,在額頭、眉頭、鼻樑的T字區輕輕刷上一層即可。

  2.T字區長痘痘上妝秘訣:

  痘痘肌在化妝時要採用淡妝,盡量減少化妝次數,並縮短化妝品在面部停留的時間,避免化妝品中化學物質對皮膚的刺激。還有就是一定要選擇較為輕爽不黏膩的底妝產品,輕輕塗抹均勻就好。

  3.T字區打底有妙招:

  T字區在上粉底之前先塗一層控油霜,然後將略淺一號的粉底塗抹在眼睛下方、T字部位和下巴,質地最好是滑順好推抹的,然後用海綿仔細輕柔地推勻開來,但不要推抹得過度,不然會失去遮瑕和提亮的效果。最後以海綿蘸取些許粉餅,先抹在T字區有上粉底的部位,動作要比塗抹粉底時更輕柔地按壓就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