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妝達人 雙手派pk海綿派◣◆ | 台灣美容網

 

A-A+

◆◢上妝達人 雙手派pk海綿派◣◆

2013年03月0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1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上妝達人 雙手派pk海綿派

  雙手派 升級指法打造極致均勻感

  雙手派觀點:雙手是最方便、最貼心的工具。

  優點:方便易操作,力度容易掌控。

  缺點:容易留下指紋,在眼底、下巴和鼻翼等細節處容易不均勻,手溫會影響粉底質地。

  適合人群:剛開始使用粉底的人;早上起來沒有太多時間化妝的上班族。

  適合粉底:乳霜狀和液體粉底。因為雙手的溫度可以讓粉底所含的脂制體在粉底和皮膚之間形成一層水分膜,能讓粉底和皮膚更貼合。

  升級要點:塗抹指法

  彩妝師獻計

  一字推加按壓 不留一絲指痕

  先取適量粉底霜或粉底液,分別點在額頭、鼻尖、兩頰和下巴五部位,然後用無名指和中指,而且要兩個手同時操作,由上往下從額頭到臉頰再到下巴,雙手分別往左右兩邊呈一字形輕輕推開,然後雙手輪替著從眉心到鼻尖呈「1」字塗抹。用以上方法基本推勻後,在手法上就要慢慢將「推」轉為按壓,把「推」產生的不均勻紋理壓勻。

  手指各司其職 有妝若無妝

  1.無名指隱退眼周「粉紋」

  很多人都說眼周塗上粉底之後容易出現「粉底細紋」,這就需要用你的無名指肚進行細緻地點拍,有點兒像塗抹眼霜的手法,而要特別注意的是,一定要用手輕輕撐開眼尾和眼睛下方的細紋,把卡在裡面的粉底也推勻,否則時間久了細紋中的粉會越卡越多,眼周呈現一條條的「粉紋」,很不好看。

  2.中指按壓讓鼻翼、嘴角不浮粉

  鼻翼由於毛孔較大、出油較多,很容易讓粉底不服帖,而嘴角由於太乾燥也極易浮粉,所以需要用中指對這兩個部位加以按壓,而且一定要稍微增加力度。

  3.溫掌法讓粉底更服帖緊致

  用溫熱的掌心分別蓋住臉頰和額頭,停留5秒鐘左右,手心的溫度可以讓粉底與皮膚融合得更好。另外,把手掌放在顴骨處,然後傾斜向上延展提拉,這樣可以讓雙頰的底妝看起來更緊致自然。

  海綿派 巧借邊角讓妝效更服帖

  海綿派觀點:海綿稱得上是操作容易、效果好、價格實惠的三好專業工具。

  優點:質地柔軟舒適,容易操控,上粉均勻服帖。

  缺點:吸收過多粉底造成浪費,使用壽命短。

  適合人群:容易浮粉、面部有瑕疵的人,對底妝的服帖度和專業度有較高要求的人。

  適合粉底:膏狀粉底或濃稠度較高的液體粉底。膏狀粉底和粉撲配合得最好,能把膏狀粉底打得很勻、很貼,而且膏狀不容易被海綿吸收而不會造成太大浪費。

  升級要點:海綿的選擇、上妝手法

  彩妝師獻計

  打造完美底妝 海綿的選擇很重要

  最重要的是質地,要選擇細密、彈性好的海綿,質地細密的不容易吃粉而且打出的底妝會更細緻,而彈性越好在手法上越容易掌握,打粉底時能更自如,而太硬太軟的都不行,硬的皮膚肯定不舒服,而太軟的又特別容易掉渣。另外,從形狀上來說最好用的是三角形,拿在手裡比較靈巧、容易操作。

  噴濕後用印按式 粉底才能最服帖

  1.用海綿塗粉底最好要先噴上化妝水或爽膚水,因為干的粉撲會掉渣,而且會反吸粉底中的水分導致底妝太干;但是太濕的也不行,八成濕最適合。

  2.塗抹時用海綿蘸取粉底,在額頭、面頰、鼻部、唇周和下頜兒等部位,採用印按的手法,由上至下,依次將粉底塗抹均勻,而在鼻翼兩側、下眼瞼、唇周圍等海綿難以深入的細小部位可以將海綿疊起或者用小邊角來塗抹,瑕疵部位可以多點拍幾次,其他部位的同一個地方最好不要點拍過多次,以免厚重。另外,特別要注意的是各部位的銜接一定要自然,不能有明顯的分界線。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