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點幫你正確選對粉底◤⊙ | 台灣美容網

 

A-A+

⊙◥五點幫你正確選對粉底◤⊙

2013年04月14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想有一個好的妝容,粉底是最基礎,也是最至關重要的一步。一個薄透自然的底妝會讓你的肌膚看來更加的乾淨清透,讓人心儀。所以,找到一款適合自己的底妝,就變得尤為重要。在琳琅滿目的專櫃面前,如何理性接受導購的熱情推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哪一款,讓我們來教你「一句頂一萬句」的櫃檯購買策略。一起來學習吧!

  「一句頂一萬句」 櫃檯購買策略

  1. 別跟著BA盲目買新品

  當你跑去櫃檯買粉底,會遭遇到什麼?

  是的,BA們都會先給你推薦最新款粉底,然後再給你測試與膚色相配的色號。注意了,和色號比起來,粉底的質地、功能其實更重要,它們決定了粉底是否真能在你臉上持久,是否會讓皮膚看起來更平滑、緊致或者乾淨清透。

  所以,在BA們給你推薦新品之後,一定要告訴她們你的皮膚問題、化妝習慣和你的需求等,因為只有你自己才是真的要整天塗著這款粉底應對各種考驗的人。

  2. 多種光源測試色號

  「櫃檯的化妝鏡都是超清晰的,所以在那裡測試色號絕對很準,」曾經有朋友這麼跟我說。真的嗎?

  確實,專櫃的化妝鏡越來越專業和越來越大號。但看一看攝影棚的專業化妝間你就知道,最準確的光線是暖光和冷光交融,而商場通常光線偏冷,測出來的粉底色號也偏黃。

  所以,聰明做法是讓BA在你臉上塗好粉底後,在強烈日光下、自然戶外光下都掏出鏡子看一看臉色,才能最終確定粉底色號。

  3. 先用試用裝測試幾天

  用一款新粉底其實也像換一個新男友,它的持久度、細膩度、透氣度……

  這些問題,只有考驗再考驗才能得到真相。

  所以購買前,索要一些試用裝回家才最明智。尤其是新款粉底,很多品牌都會和時尚類雜誌合作夾送小包試用裝或者試用券,別放棄機會、也別害羞,訓練有素的BA並不會給你白眼。

  4. 按照自己的化妝方式來測粉質

  有時候櫃檯化妝師給你測試了一款粉底,但回家自己一用質感和效果卻完全不一樣,怎麼回事?

  首先,化妝師肯定會用專業化妝刷來上粉底,而且手法一定比你熟練,自然就看起來薄透均勻很多。

  其次,為了讓你試完妝可以漂亮離開,化妝師往往會將妝前液、遮瑕膏、粉底液、蜜粉全套給你上齊,結果是你其實並不能測出這款粉底真正的遮瑕效果、薄透感等指標。

  而自己用的時候,也許又會偷懶省掉一、兩步,自然效果大不如在櫃檯測的。所以,別偷懶,也別怕被說不專業,用你自己的方式來打粉底(哪怕是用手的),這樣你就百分百測試到粉底的真實妝效。

  5. 不同品牌橫向測一測

  除非你是某品牌的粉底擁躉者,要不編輯極度建議你同時測試幾個櫃檯的粉底液,而不要因為BA的熱情而衝動購買。

  一般來說,很多品牌都會根據季節來推出大致接近功能的粉底,而且品牌也都會有很齊備的應對各種皮膚問題的全系列粉底。

  有些牌子粉質細膩些,有些牌子的色號更適合你,有些牌子更滋養……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特性,橫向比較才能找到最想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