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脫妝煩惱還須分膚質進行▉◣ | 台灣美容網

 

A-A+

◢▉對抗脫妝煩惱還須分膚質進行▉◣

2013年06月0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愛化妝的MM們常會有這樣的煩惱,又脫妝了!究竟是和膚質有關,還是化妝品使用不當造成的呢?
  脫妝現象是不分膚質的,無論是乾燥還是偏油的肌膚都會出現。即使是水油基本保持平衡的中性肌膚也會因為不均勻的膚質而產生脫妝的煩惱。

  Typle 1、水分、營養的不足,導致產品浮於干性肌膚的表面

  對於干性肌膚來說,防止水分的流失當然是重中之重。為了增加 底妝的附著力,適量的油分是必須的。特別是在乾燥的眼角處容易出現脫妝現象,這時可以使用質地柔和的面油或是 凡士林 霜,或者選擇專用面膏。摩擦雙手生熱後貼在面部,再次塗抹少量產品,這樣比使用補水面霜更具保濕功效。如此一來,肌膚不僅如絲般光滑細嫩,並且還能煥發出光彩呢。

  Type2、肌膚時常泛油光,底妝總是層層脫落

  對於容易使妝容脫落的油性肌膚來說,T區經常會泛油光,而U區則顯得乾燥。因此,即使是每天使用的面霜也有可能給局部帶來負面影響。容易泛油光的鼻尖部位以及T區的底妝最容易脫落,是由於不正確使用面霜造成的。因此在出油比較嚴重的局部需要果斷放棄面霜,質地輕盈的精華素取而代之。可以先用控油效果好的化妝水重點塗抹在出油多的地方,或將面膜紙直接在化妝水裡浸濕,敷一個簡易的面膜,能幫助精華里的營養更好地吸收。這樣肌膚就能保持在最佳狀態了,脫妝現象自然也就消失啦。

  Type3、由於膚質不均勻,引起脫妝的中性肌膚

  面部的汗毛和角質都是造成脫妝的主要原因。化妝前先用熱毛巾敷面,舒緩角質,然後將化妝棉浸透基礎護膚產品塗抹在肌膚上,有效調節肌膚狀態,這樣會更容易塗抹底妝。然而如果為了去除油分,潔面兩次或三次則反而會降低化妝品在肌膚上的附著能力,引起脫妝現象。選擇一款有清潔效果的化妝水,洗完臉後進行二次清潔,肌膚更加乾淨的同時,還能補充水分。為了保持肌膚水油平衡,早晨可以使用質地柔和的水溶性潔面產品,用溫水潔面,然後再用冷水讓肌膚變得更加緊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