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台裸妝實用妝點←● | 台灣美容網

 

A-A+

●→T台裸妝實用妝點←●

2013年06月2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9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T台裸妝實用妝點

  妝容特點:
  裸妝,顧名思義,就是看起彷彿沒有化過妝一樣的妝容。明明沒有絲毫著妝的痕跡,卻看起來比平日精緻了許多——這是「裸妝」給人的第一印象。不論是好萊塢大牌明星,還是走在街上的鄰家女孩,裸妝都是近年來盛夏季節的首選妝容,而漂亮的肌膚與高雅的氣質則是裸妝的最佳拍當。裸妝能令肌膚呈現出宛若天然的無瑕美感,徹底顛覆了以往化妝給人的厚重與「面具」的印象,成為時尚美女們倍加寵愛的新潮妝容。
  
  適宜人群

  清透自然的裸妝適合任何人群。特別適合於那些皮膚質地好的女性。
  
  場合對接

  裸妝適合任何或休閒或正式的場合,辦公室、逛街、約會,甚至參加宴會都可以。只不過,如果是在相對隆重的場合,可以加重眼妝或底妝的修飾。
  
  DIY時尚畫法

  STEP 1 打出透明底妝

  裸妝的妝容雖然看起來很清淡,卻並不是未加修飾的純自然肌膚。要呈現出最自然純淨的自然膚色,在自然光下找出一種接近自己膚色的、較薄的、液狀的粉底,或是乾濕兩用粉底。化妝時,先在海綿上蘸些化妝水,再把粉底直接倒在海綿上,利用海綿推開粉底,這樣會比直接用手推均勻得多,會是一種薄薄的感覺。

  STEP 2 淺一號的眉粉

  眉毛的修飾很簡單,使用比眉色淺一號的眉粉,利用眉刷從眉頭至眉尾順向刷過,只許按照原有的眉形淡淡描畫,不必刻意修飾,眉毛的顏色可以與髮色協調一致。

  STEP 3 突出眼妝重點

  眼部化妝強調眼影和眼線。用黑色眼線筆描畫1/3~1/2的上下眼線,然後用手指或棉花棒輕輕暈開,看起來效果更加自然;如果睫毛濃密可以省略眼線,只在眼尾掃些眼線。在眼瞼到眉毛間擦上一點淺棕色或橘棕色眼影,最後在細小的地方再稍加描畫。

  STEP4 讓睫毛清晰整潔

  畫裸妝我們首選的是黑色或透明的睫毛液,一根根塗在上睫毛上。而一般來說,睫毛是裸妝的重要環節,要精緻完美。在刷睫毛時也有一個技巧,那就是上睫毛可刷深一點顏色的睫毛膏,下睫毛可用淺一點的睫毛膏,這樣的搭配組合,會讓眼睛看來更明亮有神。

  STEP5 淺色的透明唇彩

  雙唇要選擇接近唇色的液體唇膏,不必勾勒唇線,選擇最接近自己唇色的唇彩輕塗唇上。選擇有光澤感的唇膏也會顯得優雅大方。

  STEP6 棕橙色腮紅修飾臉形

  最後,我們可以用淺橙或淡棕色胭脂來修飾臉色與臉形。用大號粉刷,將胭脂打在兩側臉頰,刷子越大,刷出的顏色越自然。最後,為了體現肌膚質感,還可以將潤膚液輕拍面頰,創造無痕妝容。
  
  服飾速配法則

  因為裸妝自然清透的特點,可以搭配任何風格的服飾。無論是華貴繁複的晚裝打扮,亦或是隨意自然的休閒裝,都可以與裸妝相得益彰。不過,太過華麗的色彩與服飾會讓裸妝有些黯然失色,需要配合服飾的色彩對妝面的色彩與濃度做稍許調整。

  此款妝容的飾品選擇範圍非常廣泛,鉑金飾品、銀飾及仿古類飾品都不錯,如果你想一身清靜什麼都不戴,那也沒問題,因為裸妝本身就給人一種自然優雅無拘束的印象。

  TIPS: 讓裸妝更專業的小秘訣

  1 雖然裸妝中的底妝的部分,建議是以薄透、自然的妝效為主,也不要選用太白的顏色,那只會讓自己看來像戴了面具般不自然。而且,如果你的臉上有瑕疵也不要放任不管,你只需在打完底妝後,用遮瑕膏在這些瑕疵的部位稍加遮蓋即可。

  2 選擇粉底時,首重持久度與保濕度,含有保濕成份的粉底可以給肌膚最好的呵護,肌膚看來也才能飽滿有光澤。如果你的肌膚很乾,可在上粉底時,在粉底液中加入些許保濕液,如此才會讓粉底的妝效顯得更加薄透,也更服帖肌膚。

  3 推粉底時,先在兩頰、額頭、鼻頭、下巴處點上粉底液,以海綿或指腹以圓圈方式向四周推勻,建議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則以按壓的方式來上妝。

  4 在畫完眼線後,可用棉花棒或小刷子輕輕暈染之前畫過的眼線,如此才會有暈開眼線的效果,看起來也顯得自然。或者直接用眼影粉代替眼線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