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 台灣美容網

 

A-A+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2013年07月02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用彩妝「抹黑」
  
  「抹黑」,當然是開玩笑的說法,其實就是給那些想美黑、又不太自信的美眉一個小提示:化個美黑妝不就得了?想黑就黑,想白就白,特別適合假日休閒或參加時尚派對時的變妝。
  
  本來就膚色黝黑的美眉,也正好借美黑妝讓自己黑得漂亮、黑得夠時尚——我們不喜歡自己的皮膚偏黑,是因為黑裡面往往透著暗黃、灰色和綠色,所謂「面露菜色」,給人不太健康、不夠有生氣的感覺,美黑妝正好可以彌補這一點。筆者採訪了色彩專家,就美黑妝給女孩們一些建議:
  
  中和黃氣菜色。選一款質地輕薄、透著紅棕色、偏深的粉底液,最好能帶有閃光微粒,可讓皮膚有透亮、潤澤的感覺。如果粉底不帶柔光,那就可選用絲光、閃光的蜜粉、粉餅來定妝,也能有令皮膚亮澤的效果。
  
  美黑妝特別不能遺漏了脖子、胸、背、手臂甚至腿、腳等所有暴露部位,關節轉彎部位和手臂內側塗得薄一些,可以更自然、更「仿真」。如果本來膚色偏黑,就不必全身「抹黑」了,在頸、肩、胸部自然過渡,然後撲上閃亮的散粉增加光澤就行。通常大面積使用有專門的身體粉餅,可如果只是偶爾玩玩,將絲芙蘭面部美黑粉餅全身用就很划得來了。同時,為了讓妝效持久,記得要先用滋潤的護體乳打底。
  
  閃亮眼唇重點是「亮」。就眼妝而言,可有3種選擇:一種是非常、非常深的煙熏妝;第二種是璀璨的金屬色,可以是任何顏色,但得含有金色或銀色的閃光;第三種是極艷的顏色,像果綠色、孔雀藍之類你平時只會瞪著它看,覺得跟唱戲似的不知怎麼用的色彩,儘管大膽地拿來用,會非常出彩,而那些柔和、自然的色彩,在深色皮膚的映襯下反會顯得髒髒的效果不佳。
  
  亮亮的還有唇妝。如果已經有絢亮的眼影和濃濃的捲翹睫毛,那唇妝就不要再濃濃地去「搶戲」,淺淺的橘紅、玫瑰,接近膚色就行,但是,水水亮亮的唇蜜、唇彩一定不可少。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黑美人絕密妝技
  
  美黑在今年仍將是最受關注的時尚話題之一。不過今年不會繼續流行用大號粉刷將古銅色散粉掃過整個臉龐,而是更加注重精準到位和輕薄亮澤。至於曬後妝的深淺程度,巧克力色也已過時,介於米色與珊瑚色之間的曬後妝,將重新定義「亮麗古銅」的真正內涵。
  
  無論彩妝品的質地,還是用色的部位,今年的曬後妝都更加強調「精細」二字。厚重的巧克力色美黑妝已經顯得過猶不及。
  
  顴骨、鼻子、額頭等突出部位首當其衝受到陽光的灼曬,因此建議將美黑產品著重塗抹在這些部位,一來令膚色更有層次感,其次如同剛從海灘度假歸來般的自然和性感。美黑色調的範圍盡量要在米色至珊瑚色之間加以選擇。
  
  至於質地方面,厚重的膏狀大有被取代的趨勢,透薄的隔離霜、粉底液以及細滑的胭脂,只需用手指直接蘸取塗在臉部,妝效同樣相當出色。
  
  眼部與唇部不可與膚色同樣低調,否則會顯得了無生氣,建議選用濃重的橙色、銅色等亮彩來加以平衡,提亮整個妝面。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養眼的「偽曬」蜜妝
  
  或許「古銅」一詞對於時尚而言稍顯硬朗與厚重,因此時尚人士又賦予它一個甜甜的名字——蜜色。其實,一身亮麗的古銅色無需在陽光下曝曬就能輕鬆獲得,除了美黑產品外,最簡單的辦法莫過於借助彩妝,來一次「偽曬」。
  
  今夏,不少彩妝品牌都力推或深或淺的蜜色粉底及粉餅。據專業化妝師介紹,由於東方人膚色偏黃,如果僅以咖啡色偏紅的古銅色作為底色會顯得氣色不佳,因此今季的蜜色粉底已調整為更加自然的色調,即在整體面妝上將亮度提高,不自然的黑糊糊感覺一掃而光。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偽曬妝面支招:
  
  底妝——選用深色粉底塗勻面部,再將淺珍珠白色粉底淡淡塗在眉骨、內眼角、下眼簾及下頜處提亮(注意,露出身體的部分,顏色一定要與面妝統一!)
  
  眼妝——深色粉底會讓面部顯得暗沉,因此,晶亮醒目的眼影便是整個妝面的重點。金色、橘色和水藍色的眼影搭配濃密的黑色睫毛膏,並由內眼角沿著下眼瞼勾出白色的眼線,令蜜色妝面頓時鮮亮起來。
  
  唇妝——先以粉色唇線筆勾出線條分明的輪廓,再以帶珠光感的貝殼橙、杏色唇膏塗滿雙唇。

  雙頰——選擇偏棕並略帶橘色的胭脂,以增加面部的立體感和光澤感。

  1.塗抹美黑產品前,一定要先徹底清潔肌膚,去除老化角質,這樣才能令膚色均勻。

  2.日曬中,陽光會帶走皮膚水分,要著重保濕。選擇具有保濕功效的美黑霜,既可以保護皮膚不被曬傷,又能夠為肌膚補充水分,同時可以加快增強著色效果。

  3.美黑不像曬太陽那麼簡單,還必須有「配套」的運動,比如健身、合理的飲食以及有規律的睡眠。這樣才能真正保有健康、活力的美黑狀態。也可以吃一些美白時禁忌的感光食物,如胡蘿蔔、芹菜等來幫助吸收陽光。

學畫今夏流行另類黑美人妝

  1.要確保產品吸收並且徹底乾爽後,才可穿戴衣物,不然弄髒了衣服很難清洗。並且盡量保持身體乾爽,避免過多的出汗。

  2.塗抹美黑底妝前,先塗一層保濕面霜讓皮膚濕潤起來,不僅能夠令底妝更貼合臉部,也能增加妝面的光澤感。

  3.美黑產品往往不太好塗勻,可以使用化妝綿,這樣比較方便。髮際線、鼻翼兩側等難以塗抹的地方也要照顧到。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