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理性選購化妝品≥● | 台灣美容網

 

A-A+

●≤教你理性選購化妝品≥●

2013年07月17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教你理性選購化妝品

  在日前舉行的「科學理性選擇化妝品研討會」上,解放軍301醫院皮膚科主任虞瑞堯表示,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化妝品,其實很多都是用化學原料合成的,通常含有乳化劑、防腐劑、香料、色素等。這些化妝品能夠起到一定的保濕、滋潤作用,但其中的化學物質長期作用於皮膚表面,會對皮膚形成相應的損傷。不少消費者使用的化妝品越來越貴,皮膚卻越來越差,原因就在於他們對自己的皮膚、對化妝品的成分都不夠瞭解。

  專家認為,皮膚的好壞,與每天攝入的營養、睡眠狀況、心理健康等都有密切關係。從皮膚生理學角度分析,含有油類的化妝品的確能夠鎖住水分,保持皮膚濕潤,抵抗外來刺激。但同時,油類物質也會阻礙皮膚呼吸,導致毛孔粗大,引起皮脂腺功能紊亂。特別是化妝品中的乳化劑、殺菌劑、防腐劑等化學添加劑會對皮膚造成損傷。因此,當前國際化妝品領域的最新研究動向是,生物類、無添加化妝品將逐步取代用化學方法合成的化妝品。專家同時表示,消費者在購買化妝品時應該具備簡單的識別方法。例如,含油量過高的化妝品,放在水中會漂浮起來;開封後聞到濃濃香味的化妝品,裡面一定含有香料;有顏色的化妝品,一般都添加了色素;擰開瓶蓋直接裸露在空氣中、需要用手指挑出來使用的化妝品,通常含有殺菌劑和防腐劑。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