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約秋冬嬌嫩唇 從夏末做起﹥▉ | 台灣美容網

 

A-A+

▉﹤預約秋冬嬌嫩唇 從夏末做起﹥▉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氣候正在悄悄變涼,最敏感、幼嫩的雙唇率先感受到初秋的氣息。想要「先發制人」,大家就得從現在開始進行雙唇的呵護工作,為她們安然過冬打好堅實的基礎。

  踢走唇紋有辦法

  初秋,空氣中的水分開始減少,雙唇也開始有了這樣那樣的問題。干紋、色素沉著和小皰疹是初秋最常見的唇部問題。很多MM以為多喝水,多吃水果就能夠解決雙唇問題了,其實,對沒有皮脂層,沒有汗腺,異常嬌柔的雙唇而言,水果和水起不了多少作用,做好外部的護理才是最重要的。

  雙唇本身的紋理在水分流失的情況下會變深變干,不僅影響上妝的效果,卸唇妝時更容易留下殘妝。干紋嚴重時,雙唇甚至會開裂、流血,影響雙唇健康。干紋是最容易解決的唇部問題。卸唇妝時,使用專業的眼唇卸妝油,完全清潔唇部,不留殘妝。再用專門的唇部去角質產品,輕輕按摩,去除唇部角質。最後,常常做唇膜,保持雙唇水潤。做好這三步,就不會有嘴唇乾紋的困擾了。

  嬌唇嚴防紫外線

  秋天的陽光雖然沒有夏天強烈,但還是要嚴防紫外線的傷害。過多的紫外線會使雙唇的色素沉著,使嘴唇顏色黯淡,失去光澤。另外,如果身體內部機能出了問題,也會有雙唇色素沉著的現象發生。陽光問題引起的色素沉著,可以通過使用有防曬功能的護唇膏來解決,如果是身體調理方面的原因就要咨詢醫生了。

  夏秋交替時,雙唇也許會出現一些過敏狀況,常見的過敏狀況就是嘴唇會生一些小皰疹。小小的皰疹不僅影響美觀,稍有不慎,也許會產生其他的皮膚問題。嘴唇生皰疹時,盡量不要上妝,不使用化學成分過多的護唇霜。

  總的來說,在初秋護理唇部需要特別注意的是清潔、去角質和保濕。這些工作,可以自己在家裡完成,但是如果你的雙唇在上妝時上色困難,上妝後色澤不均勻艷麗,卸妝後嘴唇有脫皮的現象,就說明你的唇部問題已經很嚴重,要馬上到美容院做定期的專業唇部保養療程。

  空閒時,你可這樣護唇:

  ◆用熱毛巾敷於唇部約5分鐘

  ◆給嘴唇塗上一層厚厚的凡士林

  ◆用軟毛牙刷輕輕擦拭唇部,以去除死皮(也可以用溫水沾砂糖去除死皮)

  ◆塗上護唇膜

  ◆洗淨後再塗上潤唇膏。

  還有,要用灑水、蒸發水分或使用加濕器等方法,提高室內的空氣濕度

  必學小貼士--

  1、唇妝一定要卸得乾淨徹底,殘妝留在唇紋裡,不僅會增加唇紋的深度,還會加快唇部水分蒸發。

  2、護唇膏相當於唇妝的打底霜,經常會被吃進嘴裡,一定要選以純天然成分為主的,最好是含有蜂蜜成分的。

  3、每天都可以輕輕地按摩雙唇,使雙唇更豐潤,輪廓更鮮明。可以用專門的唇部按摩油,也可以用玫瑰精油,調和霍霍巴油按摩。

  4、選擇滋潤性好的護唇膏,睡覺前塗上厚厚的一層,用保鮮膜貼住,做唇膜,幫助雙唇持久保濕。(玫瑰精油加霍霍巴油也可以做唇膜)

  5、改掉撕嘴皮、舔嘴唇的壞習慣。

  6、唇色蒼白或暗紫的MM多吃黑米等黑色食物,幫助調理身體。

  必戒壞習慣--

  1、反覆舔唇

  舔唇只會帶來短暫的濕潤,當這些唇部水分蒸發時會帶走嘴唇內部更多的水分,結果是越舔越裂越痛。另外,唾液含有澱粉酶等物質,比較黏稠,舔在嘴唇上就好像在唇上抹上一層麵糊一樣,風一吹水分蒸發了,「麵糊」就粘在唇上,會引起深部結締組織的收縮,唇黏膜發皺,而乾燥得更厲害。

  2、大膽撕皮

  口唇乾裂後一般都會起皮,但皮在脫落之前,總與口唇粘連,此時,總有一些不怕疼痛的大膽之人,千方百計地想把翹皮撕扯掉,最後的結果自然是出血、疼痛,尤其說話時疼痛加劇。

  3、胡亂使用護膚品

  初秋時節,有人用甘油搽唇,以為這樣就可以滋潤唇部,其實是錯誤的做法,搽甘油反而會使唇部更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