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監控隨時花掉的妝容≯◎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監控隨時花掉的妝容≯◎

2013年08月08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做女人不容易,且不說每月一次的短痛和十月懷胎的長痛,還得練就一套對鏡貼花黃的好功夫。尤其是天生一張「油」臉的女人,既要擔心蠢蠢欲動的痘痘,又要監控隨時花掉的妝容。
  6月來了,面油井噴的季節已經悄然到來。趁端午出遊前,趕緊把化妝包裡的寶貝通通換代吧。新入貨的宗旨是——控油控油!還是控油

  底妝產品:拯救「大油田」要打好基礎

  和潔面、做好保濕這些護膚步驟的控油就不在這裡多說了,要想有一個完美不花的妝容,底妝是最重要的,畢竟最容易看上花妝的眼部也得在底妝的基礎上完成。

  底妝產品有很多,隔離是護膚之後的第一道。換代的隔離產品要選擇清爽透氣的的,防曬指數也要高過冬天使用的產品。

  接著是粉底液、粉底霜或粉餅之類的底妝產品,在選擇這些產品時就要注重控油和保濕的功能,一般大品牌出品的都已經將這兩大功能結合在一起了。

  另外,女生在給自己的化妝包換代時,也別忘了另一半。男生的出油量可比女生厲害多了,給他也購置一套控油的裝備吧。

  眼妝產品:做好控油,拒絕大貓熊

  好不容易在假期補足覺,趕走了黑眼圈,當然不想因為花妝又讓貓熊眼回來了。除了底妝,眼部是花妝的重災區,因為這裡集合了眼線、眼影、睫毛膏等多層次彩妝。講究一些的,還會塗多層次眼影,會疊加使用捲翹加纖長加濃密的睫毛膏,還會使用遮瑕、點綴閃粉。

  本來就是需要透氣的油毛孔,蓋上這麼多層化學物質,容易花是必然的。若是再曬曬太陽,多出點汗,那花妝的風險就更大了。

  所以,在選擇眼妝產品時,最好選擇既防水,又防油的。若你油得很嚴重,建議不要畫眼線,可以用眼影打造眼線效果。因為即使是防水的眼線,遇上出油厲害的,也可能暈成貓熊眼,到時候要補救眼線就比較麻煩了。

  花妝急救術

  若是花了底妝,千萬別拿紙巾擦。現在市場上有賣小袋分裝的化妝棉,屈臣氏還有賣可以盛化妝水和乳液的小空瓶,平時放在化妝包裡,帶起來方便。取一兩片化妝棉,蘸上化妝水或乳液,把糊了的底妝擦掉,再用乳狀粉底輕輕塗抹在需要補妝的部位,與整個妝容自然銜接即可。如果有條件,可以補一層定妝散粉。

  若是花了眼影,先用手指輕壓、輕打花掉的眼影,接著用米色或淺粉色的眼影充當遮瑕膏薄薄塗抹一層即可,也可以在這層之上繼續化新的眼妝。

  若是花了睫毛,千萬不要用手揪睫毛,更不要在結塊的睫毛上再重新刷塗睫毛膏。先用棉棒把結塊的睫毛膏擦拭乾淨,然後再重新刷上睫毛膏即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