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底"色"拉拼盤﹥◆ | 台灣美容網

 

A-A+

◆﹤粉底"色"拉拼盤﹥◆

2013年08月19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粉底"色"拉拼盤

  白皙vs珍珠光澤

  KEY POINT:白皙的膚色,適合煥發珍珠光澤的妝效,能令膚色顯得更為透亮、水嫩。

  HOW TO MAKE:

  狀況1:膚色夠白,但光澤感不夠,顏色不夠均勻。

  應對方案:

  a. 選擇對光線折射效果強的粉底是基礎。

  b. 上粉底前,使用美白效果的妝前修飾乳,能令膚色均勻,營造自然的白皙效果。而且具保濕功效,令粉底更貼服。

  c. 在完妝後,使用粉餅蘸取適量帶珍珠光澤的散粉來定妝,這是提高光澤度最有效的方式,同時也能夠有效避免脫妝。

  狀況2:膚色偏黃或偏黑,但希望上完粉底後增加自然的白皙度。

  應對方案:

  a. 偏黃的膚色應該在上粉底前用紫色的修容液來調整整個臉部的膚色。因為紫色是黃色的對比色,能很好地糾正偏黃的臉色。

  b. 即使喜歡白皙的效果,膚色偏黑的人也不能選擇特別白的粉底,否則臉部和身體色差太大。正確的方法是在使用修容液調整膚色後,選擇比本身膚色淺一號,最多淺兩號的粉底,這樣出來的效果才會較為自然。

  MATCH:白皙的肌膚適合深冷色系的粉色腮紅,能更加襯托出粉嫩的效果。

  推薦產品:LANCOME亮澤蜜粉、CHANEL淨白煥膚精華液

  自然色vs啞光質感

  KEY POINT:介於白皙和棕色肌膚之間的自然膚色,使用具啞光效果的粉底,能更好地突出肌膚的質感。

  HOW TO MAKE:

  狀況1:肌膚偏干,但想營造不油不膩的啞光效果,同時不希望出現脫皮現象。

  應對方案:

  a. 首要的功課是在上粉底前使用保濕度高的護膚品,然後在其尚未完全乾透時,選擇保濕度好的粉底產品上妝。有些品牌的妝前防護乳液也具有很好的妝前保濕功效。

  b. 選擇具啞光效果的粉底。一般來說,液體粉底比干粉的水分含量高,更容易與肌膚貼合。再用啞光效果的蜜粉定妝來加強質感。

  狀況2:膚色有點發紅,同時想讓啞光的效果更為細膩持久。

  應對方案:

  a. 發紅的膚色可以在上粉底前用綠色的修容液來調整。有時局部的紅點也可以用綠色遮瑕筆來遮蓋。

  b. 在使用具啞光效果的粉底後,再用刷子在全臉輕輕刷上不帶珠光的散粉,能營造更為細膩精緻的妝效,同時也可使妝容更為持久。

  MATCH:自然膚色適合的彩妝色系範圍更為廣泛,偏冷或偏暖的色調都可以很和諧。

  推薦產品:GUERLAIN流金亞光粉底液、MAYBELLINE驚顏輕盈粉底液

  棕色vs健康亮彩

  KEY POINT:偏棕的膚色,容易使臉部顯得晦黯,所以增加亮彩度,能令妝容健康而充滿活力。

  HOW TO MAKE:

  狀況1:本身是偏棕的膚色,但希望更加有光彩。

  應對方案:

  a. 在全臉先抹上一層具油亮效果的妝前乳,然後再抹粉底,這是增加亮彩的有效方式。

  b. 選擇光澤感強的粉底,然後在上完粉底後再用亮澤感強的散粉來定妝。

  狀況2:膚色較白,但想在參加PARTY時以健康棕色示人。

  應對方案:

  a. 可選擇比臉部膚色深一號或兩號的粉底。

  b. 想要達到自然效果,就要在抹粉底時也不能忽略脖子、耳根等部位。如果全身裸露較多,那就要在裸露部位也抹上粉底,或使用能令身體快速美黑的產品效果更為自然。

  MATCH:偏棕的膚色適合暖調的橘色或棕色的腮紅,能令臉部輪廓更為突出,而且增加妝容活力。

  專業化妝師粉底檔案

  1. 永遠要根據自己的膚色來選擇與膚色一致的粉底顏色,不要刻意追求與自身膚色不符合的白皙,或因追求潮流而誇張地抹上古銅色粉底。特殊情況下,可以根據不同需要來選擇深或淺一號的粉底,但超過兩號以上就會出現很不自然的效果。

  2. 選擇顏色時可以將粉底倒在手背上抹開,看看是否與手背顏色一致。因為手部膚色與臉色最為接近。在抹粉底之前也可以將粉底倒在手的虎口處,輕輕用手指打圈加熱,這樣能令粉底抹上臉部時與肌膚更為融合。使用手指直接抹粉底也比使用海綿更能令粉底與肌膚貼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