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出春日的魅力◣※ | 台灣美容網

 

A-A+

※◢補出春日的魅力◣※

2013年08月21日 【春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春天的氣息漸漸濃厚,陽光也逐日強烈起來。想無拘無束在陽光下嬉戲,又不想讓嬌嫩的皮膚變得乾燥易脫妝或遭到紫外線的侵害,補妝便成為當下不得不做的事。只有不落下每一個細節,才能展現最美麗自然的容顏。

  是不是常常在搭電梯、上廁所時才從鏡中赫然發現,不知不覺間,臉上的妝已經掉得差不多了呢?或是早上出門前才精心打扮了一番,沒想到卻開始浮妝,不管你是不是很在意隨時呈現完美的一面,或者只是希望藉由化妝,讓自己看來較有精神,都得隔一段時間就檢查一下,是否該補妝了?

  第1步:別為補妝難

  常常看到有人臉上一出油,就條件反射的拿起粉餅往臉上猛撲,卻忽略了臉上的分泌的油脂會讓粉結塊.朝九晚五的上班族經歷顛簸的交通時間,既然化了再完美的妝,到抵達辦公室會忍不住看看是否需要吸吸油,補補妝,特別到了中午吃過中飯後,整張臉已經亂到不行,朋友常在這個時候就給我打電話:「我的臉油到不行,整張臉都像個花貓一樣,下午還要去見客人,我該怎麼辦,又不能重新洗臉化妝。」

  類似我朋友這樣的情況相信大家都有遇到,沒有基本補妝概念的人常常會不會覺得始終難以恢復出門前那張乾淨完美的臉呢,有時候自己的笨拙的補妝技巧,還會讓臉上的粉愈補愈厚。其實補充大有學問,只要你掌握了以下的補妝技巧,不但讓妝容完全回復出門前的完美,甚至更能精神百倍。

  第2步:簡單補妝 STEP BY STEP

  STEP 1.用吸油紙輕輕按壓面部,將多餘油脂吸出。用保濕噴霧給予面部足夠的水分滋養,因為面部出油的同時,也會導致面部水分缺失。為了使肌膚能夠很好地吸收水分,並且方便接下來的補妝工作,用化妝棉輕按肌膚,以幫助吸收。

  STEP 2.使用方便攜帶的遮瑕筆,將妝面有瑕疵的地方修補好。用粉撲輕沾散粉,為修改好的底妝定妝。散粉容易輕浮在面部,為了使粉更服帖,呈現自然效果,用化妝棉輕輕按壓肌膚,並且可以將多餘的粉掃去。

  STEP 3.使用透明果凍唇蜜或是高雅的啞光唇膏都可以簡單打造今季風行自然唇。用睫毛刷由睫毛根部向外塗抹睫毛膏,能根根分明不粘連。同時將眼線補齊,塑造眼部清明輪廓。

  第3步:善用補妝手段

  進行體育運動時如何補妝

  運動可保持青春,我們應多進行網球高爾夫之類的運動。但運動中常出汗,彩妝很容易被弄花。補妝的同時,應注意防曬。先用紙巾拭去汗水,再輕拍一層具有阻擋紫外線功能的散粉。切忌未拭乾汗水就直接敷粉。即使這樣彩妝還是一個勁地脫落的話,那麼就要不斷補妝,稍有脫落便修補。

  細節部位的補妝

  在弄花了的彩妝上直接塗抹粉底,然後再補彩妝,這樣臉上的化妝品會越來越厚,反而更顯得污濁。補妝時需要特別注意三個地方:眼下,鼻翼周圍,嘴角部位。用顏色適合的遮瑕膏遮蓋修補這三個部位,會給人清爽潔淨之感。比如可以用較為明快的顏色遮蓋黑眼圈,用偏黃的顏色遮蓋發紅的鼻翼。

  用散粉修整下班前的倦容

  下班前感覺膚色黯啞,粉底污濁,這個時候散粉就可大顯身手。較白的肌膚可選用粉色系的散粉,從眼下、顴骨處向眼尾輕拍一層。偏赭石色的肌膚,可選用和香蕉色將近的淺灰褐色散粉,從眼尖向鼻翼輕拍,修整出健康動人的膚色。使用含珍珠粉的散粉效果會更佳。

  使用棉棒修補眼妝

  睫毛膏脫落,常會染黑眼下部位,尤其是深色睫毛膏脫落時,被染部位特別明顯。此時可用棉棒蘸取水狀乳液、眼霜等,輕輕擦拭被染部位,然後再輕拍一層顏色較為明快的散粉就可以了。棉棒在大多數場合下找不到,所以應在化妝包裡常備,這樣需要使用時就方便多啦。

  在逐步升溫的春日中,要注意容易出油的T字部位,補妝是十分重要的動作,切勿直接使用粉撲壓在出油處,也千萬千萬不要以面紙直接擦汗珠,此舉是完美妝容的大敗筆,會將粉末和汗水、污垢都混在一起,將彩妝糊成一團。正確的操作,應該先以吸油面紙按壓鼻頭和額頭,再輕撲蜜粉,若有掉色的地方,再稍加輕點顏彩,這樣的妝效才顯得自然。

  雙色或三色組合眼影及小化妝刷:可用它們來修補眉色,改變眼影的顏色。

  定型散粉:用吸油紙吸去油光後,輕沾少許散粉,將妝容重新修飾完美。

  補妝吸油紙:可以幫助吸去油光,輕鬆上妝,只需抽出一張,在T形區、兩頰輕輕一按即可。

  棉棒:如果你的睫毛液不幸經過幾個小時的考驗已經暈開,可用棉棒輕輕沿著睫毛根部或下眼線處塗掉已髒的部分。

  小型睫毛夾:用它將眼尾部分的睫毛夾起,可使眼部更富神采。

  小瓶香水:隨時補充香水,清新的香水會令你精神為之一振。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