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唇妝至IN法則≯◎ | 台灣美容網

 

A-A+

◎≮春日唇妝至IN法則≯◎

2013年08月30日 【春季美容】,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雙唇色彩法則

  如何挑選最適合自己的唇膏色澤?膚色和服裝的色彩是至為重要的兩大因素。

  a. 膚色vs唇色

  膚色白皙: 各種色彩皆可,尤其是玫瑰紅、桃紅、粉紅等偏冷色調會與膚色更為和諧。

  膚色偏黃: 適宜偏暖的橙紅、咖啡等色調,避免選擇桃紅、粉紅等冷色系唇膏。

  膚色偏黑: 正紅或暗紅色系較為適宜,避免紫紅、桃紅色。

  b. 服裝色彩vs唇色

  鮮紅服裝: 只有鮮紅的唇膏,才最為搭配。

  黑、白、灰: 可較隨意的選擇色澤。

  黃、綠、藍綠、棕色、米色: 應配以橙色和珊瑚紅。

  淺藍: 粉紅、玫瑰紅更調和。

  海軍藍: 需要較明亮的唇色,如深紅或較濃的玫瑰紅等來襯托。

  嬌唇呵護TIPS

  想唇妝完美,需要潤澤、健康的雙唇,才會易於上妝。

  a. 日常護理法: 每天應使用唇部專用的卸妝液來卸除唇上彩妝,然後塗上含天然酵母精華的護唇膏,可以達到長時間保濕的作用。或者是用營養霜輕輕按摩,也可促進唇部的血液循環。同時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及含維他命B 2豐富的食物,都有利於雙唇的嬌嫩。

  b. 按摩減輕唇紋法: 先將上下唇橫向按摩10下,再用中指按摩唇的中央,然後由中央至口角按摩,上下唇重複8次。

  完美唇妝8步

  想讓唇妝無懈可擊,就要遵循以下步驟。

  1.先用小塊海綿在嘴唇上一點粉底,可以幫助口紅更易推勻,同時還能保持色澤持久。注意嘴角也應由外往裡再塗一次,以免有空隙。

  2.想讓唇部看起來立體感更強,可以在塗唇膏前用唇線勾畫嘴唇輪廓,注意將唇線一直描畫至嘴角。要避免唇線太過明顯,可用唇刷將唇線向內刷開。

  3.唇膏直接上色都很容易加深唇紋,所以最好用唇刷上唇膏。而且使用唇刷會使唇膏上色更為均勻,尤其唇刷的細小刷毛可以解決唇本身的紋路、乾裂的細縫等問題。

  4.淺色的唇膏比深色唇膏難上色,不妨直接使用唇膏塗抹。

  5.無論唇線還是唇膏,都不應塗得太突出或太尖銳,曲線應呈平滑的圓弧形。

  6.如果上下唇厚薄不一,應做適當調整。如下唇太薄,要配合上唇修飾得更為豐滿;同樣,上唇太薄時,也要配合下唇而修整。

  7.唇膏塗滿後,可用面紙在上下唇之間輕壓,以吸去多餘的油分。

  8.嘴唇完全描畫完後,要用各種不同表情、上下左右再確定一次是否完美。

  唇彩3大變身

  作為唇膏的補充,唇彩的塗抹技巧主要有3種:

  a. 塗在本色唇上,用唇刷蘸一點刷在唇中央,再輕輕暈開。

  b. 塗在唇膏上: 先塗一層唇膏,再塗一層唇彩,可以令雙唇色彩更厚重、潤澤。

  c. 只塗在唇中央: 先勾好唇線,塗上唇膏,再將唇彩點在唇中央。注意: 唇彩薄薄塗一層,保持的時間能長一些,如果塗得太厚反而容易脫妝;同時使用唇彩時要經常補妝。

以上內容僅授權台灣美容網獨家使用,未經版權方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