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2013年09月03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5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A.油性肌膚:先控油再打粉
  油性肌膚要先控油再打粉。從洗臉到護膚要使用無油的清爽系列,然後再打粉。乾濕兩用粉底或粉底霜比較適合油性肌膚,可將海綿打濕蘸上粉底,輕按在臉上,之後再撲上蜜粉,既可吸乾油脂,又可讓妝效保持得長久一些。

  控油Tips:

  1.早晨出門之前,將冰塊用毛巾包裹起來,敷在臉上10分鐘,令肌膚表面溫度下降,出油現象會立即被抑制,這時再開始化妝,保證你的臉清清爽爽小半天。

  2.隨身攜帶一包吸油面紙,當臉上「泛油」時,用吸油面紙在臉上輕按,效果立竿見影,雖然只是一時的作用,但可使肌膚立即變得格外清爽。

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B.混合性肌膚:控制油脂,維護妝容

  T字部位常泛油光是混合性肌膚的煩惱,除了控制油脂,還得讓妝效維持一天的粉嫩,那真的要試試兩用粉餅,超微粒粉末可以輕鬆征服令人煩惱的油光。如果膚色偏黃或偏黑,使用粉底霜也不錯,不但能改善膚色,脫妝時皮膚的色差也比較小。

  不脫妝Tips:

  在外出遊,難免出汗,要維持完美的妝容實在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其實,你可能還不知道,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讓妝容乖乖地聽你的話。

  1.T區等容易出油的部位,可用控油功效或清爽型粉底;兩頰部位,選擇保濕性較強的粉底;蜜粉量要少,以按壓方式,效果比較持久。

  2.粉底不同,用量也不一樣。粉霜狀的粉底,海棉面上蘸三分之一就足夠了;而乳液狀粉底,擠出黃豆大小的量,也已足夠。

  3.臉上有斑要選擇接近膚色的粉底,提亮斑點的色澤,膚色自然變得乾淨透明。

  4.容易出汗的皮膚首先要保證經常使用緊膚水調理皮膚,而且護膚品也要選擇清爽型的,讓膚質慢慢改善;而粉底要選擇有防水功效的清爽型最為理想。

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C.干性肌膚:清爽面容,均勻吸收

  如果肌膚缺水,又想讓肌膚看起來明亮,粉底液是惟一選擇,打在臉上清新水嫩的質感,不僅不會脫妝,而且還能保持長時間的定妝效果。

  清爽粉底TIPS:

  1.無論是粉底液還是兩用粉餅,都要選擇Oil-free的清爽型粉底。

  2.使用粉底液後一定要撲上蜜粉,妝效才持久。

  3.如果想偷懶用兩用粉餅,要注意不可擦得過厚。

  4.如果是粉底液,要等到護膚乳液充分被肌膚吸收、肌膚表面已經乾爽了以後,再上粉底液,如果未干之前就用粉底液,粉底容易變花不乾淨。

 

不同肌膚MM出遊底妝攻略

 

  不浮粉TIPS:

  有些人化的妝,粉底浮在臉上,過一段時間就開始脫落,一塊一塊的很難看,拍照時就慘了!其實這裡面可有些小技巧:

  1.無論是粉底霜還是粉底液,都要採取海綿垂直輕按的方法,讓粉底與皮膚更結合,粉底才會比較持久,如果用推擦的方法就差多了。

  2.乾濕兩用粉底,要讓海綿保持在八成干,按一般步驟上粉底,然後用干海綿再打一遍粉底。第二遍粉底可代替蜜粉,這樣可確保不浮粉。

  3.不要忽略「定妝」的重要性,利用粉撲輕輕壓上一層有吸油作用的碎粉然後用大掃將多餘的粉掃走。碎粉吸走油脂後,妝容必定更加持久。

  4.打粉底前先塗些乳液並輕輕按摩,這樣不僅可令粉底更服帖,還能防止脫皮現象。

  5.如果毛孔粗大,要選擇具有緊致毛孔和高遮蓋度的粉條。可直接將粉條塗在臉上,然後用手指輕輕推開。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