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妝時間切勿過長哦↖▉ | 台灣美容網

 

A-A+

▉↗化妝時間切勿過長哦↖▉

2013年09月15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7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化妝時間切勿過長哦

  一層一層地拍保養品,逐分逐寸地修飾容顏,一個多鐘頭過去,一副精緻得幾乎不著顏色的臉出現了。近些年來,日本女性為追求這種「化了等於沒化」的效果,化妝程序越來越繁瑣。日本資生堂公司曾針對這一現象專門做了一項調查,結果顯示,絕大多數男性希望女性化淡妝,而不僅要看上去是一副「素顏」。

  塑造男性最愛的「素顏」,化妝時間最好別超10分鐘
  調查中,有90%多的男性認為女性化點淡妝會給人好感,其中62.3%的男性還特別強調,化妝時用的「顏色」越少越好。

  東京若葉女性皮膚專科曾野醫生對這項結果的分析是,男性有這種想法並不出人意料。「很多男性都抱怨,自己的女友雖然看上去美麗迷人,可是一想到那都是一層層化學物質堆砌出來的效果,心裡就會很不舒服。正所謂『女為悅己者容』,女士們應該為自身和周圍人的健康考慮,試著化一些真正的淡妝。」

  日本新宿華子美容院的經理京川認為:「女性化妝應該講究謹慎而不光是精緻。化妝過濃是首先應該被摒棄的。」濃妝與淡妝有兩種區別方法:一是看化妝層數。日本年輕女性喜歡用3層粉底來突出膚質的細膩,用三四層睫毛膏、眼線液來製造眼睛的神采,這都屬於化妝過度。二是看化妝時間。京川指出,「化妝最好不要超過10分鐘,否則會在不知不覺中塗上很多層粉底和唇膏,讓淡妝變成濃妝。」

  濃妝讓皮膚變脆弱

  曾野醫生指出,從目前臨床現象來看,日本女性的皮膚有日益脆弱敏感的趨勢,而這與女性天天化濃妝有直接關係。厚重的粉底會讓皮膚透氣性減弱,影響內部血液循環,長期下來,面部皮膚缺乏營養。

  另外,修飾效果好的化妝品往往成分可疑,大多含有鉛和其它重金屬成分,以便於附著在皮膚上,這就很容易引起皮膚過敏,甚至讓人中毒。日本最近流行的眼部重點化妝法,還會讓敏感脆弱的眼周肌膚備受化學產品的刺激。很多女性在接受調查時都表示,現在自己的皮膚變得相當敏感,稍不注意就會滿臉長痘或長紅疹。

  妝後護膚很重要

  曾野醫生指出,女性化了彩妝後,一定要重視皮膚的清潔。洗臉前要用既能迅速卸妝,又能同時保濕的專業卸妝水擦掉眼影、眼線等顏色,然後用溫水浸濕肌膚,等毛孔徹底打開後再用潔面乳清洗。

  曾野醫生還建議日本女性每週去美容院做臉部按摩,或者在家裡做一次蒸面和敷膜,以便讓皮膚得到深層清潔。

  京川經理還指出,彩妝產品的選擇對於保護女性肌膚健康也十分關鍵。她認為眼影應該選擇色澤較淺的;亮閃閃的眼影往往添加了增亮成分,不容易透氣,平時要少用;液體眼線會在眼瞼上留下一道不透氣的薄膜,最好不要天天使用;加長效果越好的睫毛膏,含有的絮狀成分越多,很容易掉入眼睛裡,也要盡量少用。

  更多精彩內容 請點擊台灣美容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