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戒除的6大化妝惡習↖※ | 台灣美容網

 

A-A+

※↗必須戒除的6大化妝惡習↖※

2013年09月21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你是否也有以下的疑問:為什麼別人天天濃妝艷抹,皮膚依然光滑嫩白?但自己一化妝就膚色暗沉,而且狂出痘痘?也許,現在是時候矯正你的化妝惡習了,以下的6大化妝忠告,讓你終身受用。
  一、戒懶卸妝

  如果你使用了防曬品、隔離霜(尤其是具有修飾膚色功能的產品)、彩妝品(例如:口紅、腮紅、眼影和粉底等),不管你的妝是濃是淡,卸妝這步驟都是必要的,千萬不要因為偷懶,隨便洗臉了事。

  二、戒亂用化妝品

  購買化妝品前,我們應先瞭解化妝品成分,胡亂購買使用,最終只會令皮膚受罪。

  1、盡量不要使用人工合成化學物質,例如:色素和香料等會刺激皮膚,引起騷癢和神經性皮炎。

  2、油性化妝品的油脂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導致汗腺和毛囊被堵塞,造成細菌繁殖,引起毛囊炎等,所以不能多用。

  3、含有重金屬,如鉛、鉻、鉬、鎘等的彩妝品會被皮膚吸收,在體內累積,引起中毒反應。

  4、避免使用化妝品中的光敏感物質,它可導致皮膚在陽光下引起炎症反應。

  三、戒懶用妝前打底霜

  很多女士都會不用妝前打底霜,然後直接上妝,但此舉正是令妝容失色的主因。妝前打底霜的主要目的是讓皮膚較容易均勻上妝,由於隔離霜含有一些非油脂又屬高脂溶性的成份,因此它有助彩妝的延展與附著,防止脫妝情況,令底妝可整天保持明亮清爽。

  四、戒懶清潔化妝掃

  如果眼線掃沒有好好清潔的,畫眼線時可能會無意間接觸到眼球表面而造成感染。此外,以彩妝的角度來看,有些單眼皮女生畫上「內眼線」後,眼睛反而會顯得更加細小,令妝效事倍功半。

  五、戒不修護睫毛

  塗上睫毛液可令雙眼更加有神,可是厚重的睫毛液卻會為睫毛帶來壓力,令睫毛日漸脆弱。其實,睫毛如頭髮一樣,每根的表面都覆蓋了層層毛鱗片,因此,塗睫毛膏前應用睫毛專用保養品來打底,這不但可以幫助填滿鱗片間的空洞,也可以保護睫毛在摩擦時不受外力的傷害,睫毛也能維持漂亮的弧度,色調亦會較為持久。

  六、戒不用防曬

  防曬彩妝的SPF值為15最合適,因為這一數值能隔離90%以上的紫外線,也不會給肌膚帶來很大的負擔。若產品能與具有抗老化作用的維他命和某種滋潤成分相結合,這就不單能防曬,更可使肌膚得到更周全的呵護。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