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擁有完美底妝◤◆ | 台灣美容網

 

A-A+

◆◥讓你擁有完美底妝◤◆

2013年10月10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漸入冬季,不單是護膚品,具有控油效果的底妝也要暫時告別,必須根據季節的變換和肌膚的改變進行更換。專業彩妝師認為,一款好的底妝就如同第二層肌膚,如何找對適合你的底妝,其中大有門道!

  Q:肌膚經常會因毛孔堵塞出現粉刺,滋潤型粉底會不會加重堵塞現象?

  A:肌膚出現粉刺與卸妝不徹底或生活習慣不當等多種原因有關,所以在護理上要及時注意。選擇滋潤型粉底並不會帶來厚重感,不會引起毛孔堵塞,專業的底妝有很好的輕薄質感,乳霜質地更是最佳選擇。

  Q:任何一款粉妝都有很多色號供選擇,該如何選出適合自己的顏色?

  A:很多人會在手背上試用顏色,其實不好。第一,你不能感覺到粉底在臉上的質感;第二,臉頰與手背的顏色反差很大,挑選時最好用棉棒在腮位試上兩種顏色,看哪種顏色更自然,哪種顏色就適合你。

  Q :使用粉底,到底是用專業刷具還是用手來塗抹?

  A:其實用刷具、海綿、刷子還是手指,看你個人習慣。用手指的好處在於,對皮膚的刺激最小,比較好控制用量,敏感肌膚比較合適。刷子可能是更多專業人士的最愛,因為如果使用得好,真的可以很薄很勻,也有足夠遮蓋力,但對用量和手法的要求相對比較高。當然三角海綿,因有多角度的稜角,特別適合鼻溝等處使用。

  Q:每到秋冬季節,就會感覺肌膚非常乾燥,會出現脫妝及浮妝現象,如何改善?

  A:冬季,更要加強日常的保濕護理。在上粉底前先用保濕面膜敷15分鐘,如果沒有面膜,可用化妝棉蘸滿保濕化妝水,再按摩1~2分鐘,改善臉部循環,讓保濕成分進入肌膚。無論使用哪類粉底最好在粉底之前塗一層妝前乳液,以幫助妝容更持久帖服。選擇含有水分的粉底塗在皮膚上的感覺是完全不同的,滑爽細膩,很快潤開,很快被皮膚吸收,不會有任何浮妝的感覺。

  Q:選購的粉底顏色很貼合自己的肌膚,但使用後皮膚看上去為何沒有了光澤?

  A:第一,確保養成定期去角質和做保濕工作的習慣,過厚的角質層會讓皮膚黯淡無光;第二,查看你選擇的底妝是不是啞光的,缺少反光分子,所以看來並不是特別有光澤。建議你平日要做好護膚工作,在選購粉底時,選擇帶有珠光質感的底妝就像隱形打光板,由肌膚表層折射出好膚質的透亮感。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