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卸妝又不傷皮膚的按摩卸妝法≯◇ | 台灣美容網

 

A-A+

◇≮徹底卸妝又不傷皮膚的按摩卸妝法≯◇

2013年11月21日 化妝技巧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化妝已成為現在社交的一種基本禮儀,很多白領美眉都會化個淡妝上班去,卸妝就成為一天不可或缺的護膚環節。敏感秋季,怎樣才能有效而不傷肌膚地進行卸妝?從挑選產品到使用方法都很講究。
  Q1 有沒有辦法,可以徹底卸妝又不傷皮膚?

  首先要注意用量是否正確,通常建議卸妝油的鴨嘴按壓三下的量是可以完整包裹肌膚表面的污垢和彩妝,達到徹底卸妝效果的用量。不要過量使用卸妝產品,過度清潔有可能造成皮膚過敏或者發炎。

  按摩可以加強卸妝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按摩時間不要超過2分鐘,否則反而會給肌膚帶來傷害。卸妝手法要注意,避免過度摩擦。洗面的時候一定要打出充分的泡沫來進行清潔,這時厚厚的泡沫就相當於一層墊子,避免手的摩擦傷害到脆弱的肌膚,而潔膚也是一樣的道理,適量的按摩會加強卸妝效果,但是過量的按摩就只能適得其反了。

  卸妝完畢之後一定要用溫水沖洗乾淨,因為這樣才能使角質層的污垢更好地得到清潔,乳化也能更加徹底。之後可以用冷水進行潔面,達到收縮毛孔的效果,也能加速肌膚血液循環。

  另外,選擇含有護膚成分的專業卸妝潔顏類產品,例如卸妝潔面二合一的潔顏油,幫助深層潔淨肌膚的同時,還可以避免後續再使用洗面奶造成過度清洗,其中護膚成分在潔顏時有助於呵護肌膚。

  Q2 卸妝時,臉上不同部位是不是需要用不同的產品?

  的確,臉上不同部位應使用不同的卸妝產品。懶美眉如果實在覺得麻煩,建議只選擇兩種卸妝產品即可:可以卸掉睫毛和唇彩的眼唇卸妝液以及常規卸妝產品。

  特別要注意的是,用常規卸妝產品去卸眼妝是不可取的。因為一旦卸妝油進入眼睛,會對眼睛內部產生刺激,乳化之後還會有霧濛濛的感覺。眼唇卸妝液是水油分離的,溫和不刺激。

  Q3 跟其他季節相比,秋天卸妝時有什麼細節需要注意?

  秋天早晚溫差大,空氣乾燥,抗病能力減弱,日曬後的肌膚顯得更加脆弱,不適合使用刺激過大的潔顏產品;另外,這些分泌更多的汗液、油脂,與彩妝混合,更易堵塞毛孔,產生各種肌膚問題,卸妝潔面時更要注意深層清潔,避免污垢在毛孔殘留。

  鑒於秋天容易敏感,秋天卸妝時最好選擇溫和質地的卸妝產品,比如卸妝乳、卸妝水、卸妝油,或者根據個人喜好直接選用有卸妝效果的卸妝巾也可以達到快速卸妝的目的。

  Q4 卸妝產品眾多,我們要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卸妝產品?

  要考慮個人膚質再來決定選擇的卸妝產品,油性、干性或者混合性肌膚,按照品牌的分類來選,敏感性肌膚的人,推薦使用較溫和的卸妝水或卸妝乳。

  此外,選擇產品的時候,還要考慮個人愛好,如果喜歡滋潤度比較高的潔膚產品,就可以選擇卸妝霜,喜歡清爽質地的話就推薦使用卸妝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