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夏既要防曬又要清爽 7款大牌隔離霜測評】⊙ | 台灣美容網

 

A-A+

⊙【入夏既要防曬又要清爽 7款大牌隔離霜測評】⊙

2014年01月12日 【夏季美容】, 化妝技巧,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隔離霜不僅可以幫助我們隔離髒空氣、粉塵等污染,還可以在肌膚與彩妝之間建起一道保護屏。本期我們就挑選了7款明星隔離霜進行全方位測評,看看誰才是無敵好用的隔離利器。


  參評產品:

  巴黎歐萊雅 多重防護隔離露 140 元

  蘭蔻 柔皙遮瑕隔離乳 520 元

  Dior 迪奧 雪晶靈煥白亮采隔離乳 500 元

  M.A.C 活力亮白防曬隔離乳 420 元

  嬌蘭 珍珠肌透白UV 隔離乳液 590 元

  雅詩蘭黛 白金級防曬隔離霜 780 元

  碧歐泉 淨透修顏隔離霜 430 元

  質地 即將入夏,輕薄易推的質地當然會大受歡迎,並且由於隔離霜處在護膚和彩妝的中間檔,質地的舒適度,還會影響它與彩妝及護膚品的融洽度。

  達人點評:幾款隔離霜的質地都還不錯,水感的乳液狀在使用上會給人輕盈舒適的感覺,而且會加強保濕度,稍偏濃稠的質地,遮蓋力可能會強一些。


  泛紅遮蓋力 在紋理粗糙發紅的梨子表面測試,擠出相同的量,均勻塗抹,看對泛紅肌膚的遮蓋力。

  達人點評: 此輪表現,Dior和碧歐泉的表現都不錯,非常適合妝前使用,但在修正膚色上,碧歐泉的效果更加自然,小勝!

  油膩度 我們在塗抹產品1小時後,用吸油紙來測試產品的油膩度。

  達人點評:碧歐泉的優點是能把清爽的質地和先進的防曬技術結合在一起,為了保證清爽,它要犧牲一些防曬能力,所以這款產品PA只有兩個+,日常上下班使用沒問題。分散工藝做得很好,容易塗抹且不易搓泥,綠色質地適合修正偏紅的膚色,既然設計為Make Up Base,它也確實適合於妝前。


  搓泥 我們在手部最乾燥的虎口處抹上粘稠度高的乳霜,再塗隔離進行揉搓,看看誰更容易搓泥。

  達人點評: 這項指標測量非常重要,用於乳液之後、彩妝之前的隔離霜,如果與兩者的兼容性不強,搓泥的話就會麻煩死人。即使用著感覺很清爽的產品也容易產生搓泥現象,這是因為分散工藝做得欠佳。

  抗氧化力 我們將產品塗在蘋果的切面上,半個小時後擦去,看蘋果切面的「生銹」程度。

  達人點評:優秀的抗氧化力是考量隔離霜的關鍵因素,關係著產品是否可以真正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幾款產品的抗氧化能力都不錯,蘋果切面的色澤都基本保持了新鮮,這其中碧歐泉的表現最好,切面色澤幾乎無變化。


  膚色矯正度 我們在手部肌膚上測試,將塗了隔離與未塗隔離的兩部分進行對比。

  達人點評:現在的隔離霜多會加入飾色效果,調節膚色,讓膚質變得細而透明,成為彩妝前的重要一步。隔離能起到優秀的飾色效果,會為妝容的精緻度助力,這項測試中蘭蔻的膚色修正效果相當不錯,不但沒有泛白的假面感,又將膚色調整得很漂亮,無論是日常使用還是妝前使用都可以,干性肌膚用會更合適,質地偏滋潤,能緩解肌膚上妝的困難。


  眼部刺激度 直接將隔離霜塗在眼周,看眼部飾色的同時,主要測試隔離霜是否對眼部有刺激感。

  達人點評:很開心的是,大部分隔離霜都沒有對眼睛產生刺激感,選在脆弱的眼部測試,可以檢驗隔離霜成分的安全性,也可以看它是否容易引發敏感。

  總結:可以說沒有防曬隔離產品或BB霜類產品是完美的,如果要保證防護能力,就難免會有油膩發白的情況出現;如果要膚感好,就可能會犧牲一些防護指標。想適合於所有人的皮膚、各種不同的膚色、適合搭配所有的彩妝也幾乎不可能,世界上沒有這樣的產品。我的建議是,根據自己的膚質挑選,多試幾種,有些產品在某些人臉上可能發白,換到另外一些人的臉上使用效果就很好,而搓泥這種問題可以用前後搭配來解決,調整防曬前的乳液和精華通常會有很大幫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