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色斑生存原因 對症下藥↖▉ | 台灣美容網

 

A-A+

▉↗瞭解色斑生存原因 對症下藥↖▉

2012年04月04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長痘痘的時候煩惱不已,覺得簡直沒臉見人;可是等你長了黃褐斑,就會覺得長痘還是小事……令人困擾的色斑是如何生成的呢?

  令人崩潰的是,痘痘只是青春期的煩惱,而祛斑大戰,一旦打響就沒有盡頭。 買更貴的化妝品、去專業美容院護理、嘗試各種散發古怪氣味的藥膏……我們以神農試百草的精神嘗試各種看到的、聽到的偏方,但效果真的寥寥。
  想要和色斑絕緣,首先要弄清楚它為什麼會出現。科學研究證明,我們臉上、身上各類斑點的最重要的導火索一直以來有且只有一個——紫外線輻射。不管在室內還是在室外,不管是夏天還是冬天,任何時候都將防曬擺在護膚程序第一位。唯有如此,我們才可能真正遠離色斑——這個女人的終極噩夢。
  女人比男人容易長斑
  留意一下周圍的人群,你就能發現長斑的人當中大多數是女性。女性身體的雌性激素會加重皮膚對紫外線的敏感性,隨著年齡的增長,女性臉上長斑就很普遍了。一般來說,女性皮膚較男性白嫩,皮層較薄,因此也更難抵擋住炎炎夏日的陽光,所以說越白的皮膚就越容易長斑。
  情緒不穩定
  情緒不穩定也是女人比男人容易長斑的一個原因。所以保持好心態,理順內分泌,做好防護工作,是延緩色斑生成的關鍵所在。
  形成原因
  A、過量黑色素在皮膚底層形成。
  B、過量的黑色素會慢慢移至皮膚表層
  C、黑色素於皮膚表層聚集,造成顯而易見的瑕疵如色斑、雀斑和黃褐斑
  日曬是斑點的罪魁
  皮膚上的斑點並不是年齡問題,而是長期不注意防曬保護的結果。 只要檢查一下自己的身體,你就會明白這個道理。不太見陽光的部位,比如腹背和手臂內側,比經常曬太陽的部位較少有斑點;
  老年斑幾乎只在面部和手背上才可以見到。不加防護的日曬或者隱性日曬是造成雀斑、黃褐斑、日光性黑子、老年斑的主要原因,因此預防和減少皮膚色斑的最主要方法就是每天勤塗防曬產品。
  而且只有在使用防曬係數spf15以上的產品之後才可以出門,還要確保防曬品含有有效的紫外線uva防護成分(最好同時有pa指數),這能有效防止引發褐色斑點的紫外線uva傷害。
  吃維生素c 提升膚色亮度
  雖然每個人體內的黑色素含量不同,每個人的膚色也不一樣。但拋開天生的膚色不說,如果因日曬而造成的膚色暗沉,每天堅持吃一片維生素c,雖然速度較慢,但絕對對提升膚色明亮度有好處。
  果酸效果有限,有副作用
  第三代果酸換膚美容在國際醫學美容中已經相當普遍,它能促進表皮細胞的活化與更新,減少黑色素生成。但它只能去除位於皮膚表皮淺層的斑點,對位於皮膚表皮深層或者真皮層的色素斑點則無能為力。
  由於採用果酸的濃度不同,效果也會有所區別,10%濃度的果酸可以使皮膚變得光滑,而20%左右濃度的果酸才有祛斑效果。但這不可避免地要去除掉到皮膚角質層,暫時使皮膚抵禦外界侵害的能力降低,同時也令肌膚水分過度喪失,必須加強保濕,此外,敏感肌膚要慎用。

  卸妝後再運動
  日本已有專家研究認為,女性長期化妝、摩擦刺激皮膚是黃褐斑形成的一個重要原因。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