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色斑好對策】¤ | 台灣美容網

 

A-A+

¤【祛除色斑好對策】¤

2012年04月23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色斑是愛美女性的噩夢,一旦形成,不僅影響到美貌,也預示你的肌膚在走向不健康的歧途。如何去除色斑呢?,快來看看我們為你全新打造的去斑美人計吧!

祛除色斑好對策

  形成色斑的四大「真兇」
  (1)遺傳原因。染色體遺傳是雀斑主要成因。春夏重,秋冬輕。淡褐色至黃褐色針尖到米粒大小的斑點,對稱分佈在面部(特別是鼻部)。
  (2)紫外線照射。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是色斑形成的重要原因。當皮膚接受過多日光照射時,表皮就會產生更多的黑色素顆粒,後者可以吸收紫外線,保護人體免受傷害。大家曬太陽後皮膚會變黑就是這個道理。而且,紫外線的照射會引起黃褐斑,普通雀斑顏色加深。
  (3)內分泌原因。內分泌失調也是女性產生色斑的一個重要原因,經期和妊娠期的體內性激素水平的變化,可以影響黑色素的產生。另外,內分泌不穩定時通常引起情緒不穩定,也會間接引起色斑形成。
  (4)生活習慣問題。壓力、偏食、睡眠不足等不良生活習慣也會令黑色素增加。所以睡眠時間不穩定的人,皮膚的代謝率也不佳,會影響黑色素顆粒的產生。

祛除色斑好對策

  去斑對策一:修復法

  當色斑嚴重影響到美觀,或者有其他不適症狀時,那麼應當到相關的醫院皮膚科或者美容院進行徹底的「皮膚保衛戰」,將可惡的色斑徹底清除掉。
  第一階段:中藥調理。用1—2個星期的時間服用活血散瘀的中藥,來進行身體內分泌的調整,使皮膚有個準備過程。
  第二階段:表皮祛斑。現在的斑點祛除幾乎摒棄了以往刺激性很強的酸性祛斑方法,而採用雷射和復合酵素分解。
  第三階段:修復過程。一般按個人皮膚持續1—2個星期,對色素還原功能進行修復。強力祛除斑點對表皮細胞有傷害作用,因此修復過程是不可避免的,尤其是在夏季。

祛除色斑好對策

  去斑對策二:日常療養法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護膚習慣,並可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或配合皮膚美容、中醫中藥的手段,控制斑點蔓延,將色斑的負面影響減到最小。
  1.防曬是關鍵。因此,出門前一定要做足防曬功夫,防曬油是必不可少的,在購買太陽鏡和太陽傘時注意認清UV的防曬標誌。
  2.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暢通,徹底實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之護理工作。
  3.多攝取維生素C含量高的美白食物及水果。如西紅柿汁。西紅柿是「維生素C的倉庫」,而維生素C有很好的美白效果。所以每日一杯鮮搾西紅柿汁或一個西紅柿,對祛斑美白有良好輔助作用。

祛除色斑好對策

  4.全面均衡的營養,充足的休息。保持愉快的心情,緩解心理壓力。
  5.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飲料,如已形成習慣,可考慮食用一些代用品,如用糖果等幫助戒煙;用清香的綠茶和新鮮的小番茄來代替提神的濃郁咖啡。
  6.淡斑的美容產品可用於應急。在一些重要場合,可用淡斑筆或者遮瑕膏來暫時充場面,雖然不是長久之計,但是可以暫時保持最佳狀態。當然,護膚才是正道,不能靠遮掩矇混而忽視皮膚問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