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祛斑總方針≥▉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祛斑總方針≥▉

2012年05月12日 【夏季美容】,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性長斑的原因主要與內分泌有關,大致可分為:妊娠斑、子宮性黃褐斑、肝斑及曬斑等,由於體內黃體酮合雌性激素增加時,促進局部色素沉著,或由於腦垂體分泌較多黑色素刺激引起的,因此長斑的原因可能是婦女懷孕、慢性婦科疾病、服用避孕藥及各種肝病所致。

  另外,體內缺乏維生素A、C、E及煙酸、氨基酸或日曬過多也會引起黃褐斑。使用質量不過關的化妝品、護膚品以及年齡增長到一定程度,均有可能出現斑類疾患,這些都是長斑的原因。
  對於女性常見的內分泌失調引起的黃褐斑,不要外治,要從女性生殖內分泌入手,中西醫結合內調,使性腺內分泌趨於平衡,從而使斑淡退。女性長斑時不要盲目使用劣質化妝品和換膚、脫皮、激素類產品,而應聽從醫生建議對症治療。同時,多食含有維生素C和E的食物或口服維生素C,保持心情舒暢,避免過分憂慮。
  【不一「斑」江湖】
  別以為臉上的斑斑點點都同出一門。斑點的形成原因很多,但基本可以分為曬斑和生理斑兩大類,只有識別清楚自己到底屬於何種斑點才能夠對症下藥。
  1.曬斑,也稱雀斑。
  部位:通常分佈在日光容易照射到的區域。如眼周、雙頰、額頭、鼻樑處。
  形狀:呈斑點狀或芝麻狀。
  顏色:褐色或淺褐色。
  特點:點狀,少數斑點混發於一處。
  產生原因:過度照射會使基底層色素細胞,為了極力保護身體肌膚而大量製造出麥拉寧色素,激增的黑色素若無法隨著正常的代謝排出體外的話,就會產生沉澱現象,而形成黑斑。
  2.黃褐斑,俗稱蝴蝶斑,也稱肝斑。
  部位:對稱分佈於額、頰、鼻等處。
  形狀:不規則的斑片。
  顏色:深褐色、淡黑色。
  特點:片狀,對稱分佈。
  產生原因:形成原因多與內分泌有關。老化造成的新陳代謝遲緩、皮膚乾燥、精神壓力、月經不調、妊娠、吃避孕藥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腎病都容易導致。
  【退斑妙策】
  一、黃褐斑
  1.均衡飲食;維生素A 、C及無機鹽類能夠消除色素,防止黃褐斑。
  2.消炎及時:面部發生各種皮炎及時治療,防止炎症性色素沉著。
  3.心理調節:神經刺激使腦下垂體無法正常運作,促使腎上腺激素增加,刺激黑色素細胞製造大量黑色素,造成色素沉澱。
  4.清除自由基:可阻止氧化物生成造成色素沉積,防止生成黃褐斑。
  5.盡量減少某些藥物:藥物會干擾黑色素代謝,促使黑色素形成、累積,造成色斑。
  二、色斑
  1.防曬 :是祛斑最重要的環節。
  Tips:塗抹防曬霜,使用遮陽傘、遮陽帽。
  2.去角質 :角質層過厚,會削弱肌膚對祛斑產品有效成分的吸收。

  Tips:每週定期去除角質。
  3.改正不良飲食習慣:胃腸不適或失眠會產生精神上的不安,容易使黑色素沉積。
  Tips:避免攝入過多咖啡因、少吃肉類。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