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走斑點的生活療養和偏方】◇ | 台灣美容網

 

A-A+

◇【送走斑點的生活療養和偏方】◇

2012年06月04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送走斑點的生活療養和偏方

  帶著些許婉轉纏綿意味的春風,就這樣輕輕拂過臉頰,滿眼的綠意讓人驀地就精神了許多。春日的美麗,總是讓我們有許多的感慨和嚮往。誰不想,開年就有個美麗的好兆頭呢?有斑點?!當然不行了!祛斑大作戰,為你詳細制定最合適你的去斑妙計,做個無暇美人。
  斑與斑不同
  雀斑成因很複雜,在醫學界仍是未解之謎,自然不可靠美白來解救。
  褐斑皮膚經常過敏、小炎症不斷,也會刺激黑色素過量產生,形成片狀的淺褐色色斑。它們在皮膚不穩定、勞累、心情不佳時會加深;反之,則會變淺、甚至變得不明顯。所以最要緊的,是選用溫和的護膚品盡量避免刺激,並小心選用安全的美白防曬產品加以控制。
  日曬斑一般美白產品針對的都是這類色斑,除了美白的精華素和面膜,還可用專門的淡斑產品來局部強效淡斑。
  痘印初期痘印都較淺層,隨著角質代謝會自然隱去。而若角質代謝不佳,也會在紫外線作用下變成難以消除的色斑。一般盡早使用美白乳液、面膜或溫和促進角質代謝即可,切忌強效剝離角質。
  妊娠斑由懷孕期內分泌的變化所致,孕期結束會自然消褪。但是,因為孕期皮膚敏感卻不注意防曬而引起的色斑不在此列。
  日常療養法
  一般來說,我們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和護膚習慣,並在皮膚科醫生的指導下選擇合適的治療方法或配合皮膚美容、中醫中藥的手段,控制斑點蔓延,將色斑的負面影響減到最小。
  1.淡斑的美容產品可用以應急。在一些重要場合,可用淡斑筆或者遮瑕膏來暫時充場面,雖然不是長久之計,但是可以暫時保持最佳狀態。當然,護膚才是正道,不能靠遮掩矇混而忽視皮膚問題。
  2.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暢通,徹底實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之護理工作。
  3.多攝取VitC含量高之美白食物及水果。
  4.全面均衡的營養,充足的休息。
  5.保持愉快之心情,緩解心理壓力。
  6.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之食物、飲料,如已形成習慣,可考慮食用一些代用品,用糖果等幫助戒煙;用清香的綠茶和新鮮的小番茄來代替提神的濃郁咖啡。
  7.防曬是關鍵。因此,出門前一定要做足防曬功夫,防曬油是必不可少的,在購買太陽鏡和陽傘時也要主要認清UV的防曬標誌。
送走斑點的生活療養和偏方

  民間的那些祛斑新法
  以下提供你一些秘方,對於預防雀斑和消除雀斑方面可是極有效的哦。
  ◇◇檸檬和黃瓜:
  每年連續作戰20天,臉洗淨後,抹上幾層檸檬汁和黃瓜汁,保持40-50分鐘,然後洗掉,再塗護膚霜,增白效果明顯。
  ◇◇綠葉面膜:
  綠葉面膜是將香芹菜的綠葉切成碎末,同一杯優格混合,放2-3小時。一天2-3次把糊狀物抹在臉上。
  ◇◇胡蘿蔔法:
  2匙胡蘿蔔汁加入20滴檸檬汁,20-30分鐘後洗掉,再塗護膚霜。
  ◇◇西紅柿汁:
  在一隻西紅柿的汁液中加入一匙甘油。一天至少1次用這種液體洗臉10分鐘,然後把臉洗乾淨,干性皮膚可塗點護膚霜。長期使用,雀斑變得暗淡,以至完全消失。
  ◇◇蒲公英花水:
  在一把蒲公英花中倒入一杯開水,冷卻後過濾,所得液體倒入瓶裡。每日早晚用蒲公英水洗雀斑。
  ◇◇蘿蔔和西紅柿片:
  將臉洗淨,塗護膚霜,然後在臉上放幾塊西紅柿和蘿蔔片,30分鐘後,再用涼牛奶洗臉。
  ◇◇檸檬汁加奶:
  油性或中性皮膚的人,定期用檸檬汁加牛奶來洗臉,能增白皮膚。
  ◇◇醋蛋美白祛斑汁
  1 把新鮮的雞蛋洗乾淨擦乾
  2 加入優質醋中浸泡一個月(一個雞蛋配500毫升醋)
  3 蛋殼溶解於醋液中後,取一小湯勺溶液,用開水沖服
  4 每天一杯,長期服用可使皮膚光滑細膩,消除面部所有黑斑呢
  ◇◇當歸雞湯祛黃斑
  原料:烏骨雞1只,當歸、生地、丹皮、紅花、穿山甲(制)各10克,姜、鹽各少許。
  製法:
  1、烏雞宰殺後,去毛及內臟,切成塊;當歸、生地、丹皮、紅花、穿山甲用淨紗布包好。
  2、將雞肉塊、藥包同放入鍋中,加入姜、鹽及清水適量,燉至雞肉爛熟即成。

  特點:雞爛湯濃,可喝湯吃肉。
  功效:此湯菜有養血涼血祛瘋之功效。適用於黃褐斑、蝴蝶斑及各種斑點沉著。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