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控身體酸鹼度 由內去斑≯¤ | 台灣美容網

 

A-A+

¤≮調控身體酸鹼度 由內去斑≯¤

2012年07月24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調控身體酸鹼度 由內去斑

  相較於歐美的女人對於斑點的不甚在意,對於亞洲女性而言,斑點絕對不是一個可以讓人省心的肌膚問題。在歐美人眼中,有的斑點代表著性感或是可愛,可在亞洲人心目中,斑點純粹只是肌膚的瑕疵而已。要想擁有無暇的美肌膚,去斑,勢在必行。
  身體酸鹼性與色斑的關係
  人體的正常血液PH值應為7.35~7.45,在這個範圍內陽陰離子處於平衡狀態。如果PH值偏弱酸,會引起內分泌失調,導致和加重色素沉著。
  影響血液PH值的因素很多,飲食是最直接、最持久的因素。雖然血液有較強的平衡能力,但長期飲食結構不合理,會引起血液PH值的波動。
  如果長期食用過多酸性食物,會改變體內正常的弱鹼性環境,體液變酸,血液循環能力變差,皮膚新陳代謝降低。皮膚會變的粗糙、失去光澤、色斑加重、毛孔粗大。
  80%以上的人呈現酸性體質
  目前,生活在大城市,80%以上的人,人體體液PH值處於低端,呈現不健康的酸性體質。人的體液偏酸,時間久了,皮膚上的PH值也會改變,皮膚的微生態會失衡,促生色素微球菌(尤其是褐色、桔黃色的微球菌),當它們生產的色素超過皮膚局部自淨的能力時,會沉積加重色斑。
  食物調控身體酸鹼度
  控制身體酸性體液,很重要的一點是長期堅持酸鹼食物的調配。這裡還要再次提醒一點,做好酸鹼食物搭配,首先要瞭解如何辨別酸鹼食物。食物吃在嘴裡,經過味覺反應,有酸性、澀味等等味道,需要注意的是,直覺的味覺不代表這種食物是酸性或者鹼性食物。
  例如橘子、楊桃吃起來有酸味,而卻是鹼性食物。又如白米、面類並無明顯的味覺感,卻是酸性食物。
調控身體酸鹼度 由內去斑

  正確區別食物酸鹼性
  區別食物的酸、鹼性,是不能以食物在口中的直覺反應或主觀感覺來決定。
  一般而言,食物中所含無機質成分如硫、碘、氯、磷等較多者,可認定為酸性食物,如雞肉、豬肉、牛肉、乾酪、蛋黃、魚子、牡蠣、鰻魚、鯉魚、鯽魚、鮑魚、蝦、白米、麵粉及面製品,大麥片、花生、油炸豆腐、蘆筍、清酒、啤酒等。
  而含鈉、鈣、鉀、鎂、鐵、銅等成分較多者,可列為鹼性食性。如豆腐、大豆、四季豆、菠菜、萵苣、蕪菁、蘿蔔、竹筍、甘薯、馬鈴薯、洋蔥、茄子、黃瓜、西瓜、海帶、柑橘、楊桃、香蕉、蘋果,葡萄、柿子、牛乳、蛋白、咖啡、草莓、甘藍菜等。
  食物的重要影響
  不同種類的食物經消化、吸收後對血液的酸鹼度的影響,會直接關係人的健康。
  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控制酸性食物,血液為了中和這些酸性的物質,還會消耗體內大量的鈣、鎂等鹼性元素,會進一步加重色斑的產生。
  看血型挑食物
  不同血型的人,在飲食方面除考慮酸鹼性外,對體質的影響方面也有一些差異,每個人可以結合自己的狀況參考食用.總而言之,面部問題由身內而起,面部祛斑是有限的,學會和堅持調養好體質,也就是管好肚子是第一重要的.
  O型血,適宜高蛋白食物
  可在睡前吃幾個奇異果
  稍宜食用:牛肉、羊肉、鱸魚、雞蛋、脫脂牛奶,豆腐、大蒜、蘿蔔、萵苣、洋蔥、甘薯和南瓜等,蘋果、柚子、葡萄、梨、西瓜和桃子、橄欖油或亞麻籽油。
  少量食用:鵝肉、肥豬肉、火腿等,魚子醬、章魚,冰淇淋、優格、全脂奶,蘑菇、橄欖、土豆、白玉米等,玉米油或葵花油。
  A型血,適宜素食
  每天早晨要喝一杯木瓜汁
  大豆蛋白質是這類人的健康食品。
  稍宜食用:豆類及其製品,魚、雞蛋、奶酪、奶油等,蘿蔔、洋蔥、南瓜、菠菜、芹菜、大蒜,檸檬、菠蘿、李子、蘋果、桃、葡萄乾、櫻桃,亞麻籽油。
  少量食用:所有肉類,魚子醬、小龍蝦、小鰻魚、大牡蠣、貝殼類等,全脂奶和冰淇淋,洋白菜、茄子、辣椒、土豆、橄欖、胡椒、香蕉、椰子、芒果、橘子,菜油。
  B型血,對肉類與蔬菜適宜性較強
  稍宜食用:肉類,海鮮,奶油,燕麥、大米等穀物,洋白菜、胡蘿蔔、青椒、花椰菜,葡萄、香蕉、蘋果、葡萄汁、菠蘿、橄欖油和魚肝油。
  少量食用:奶酪、冰淇淋,各類堅果、花生、黃瓜、芝麻、莧菜、玉米、南瓜、蘿蔔、西紅柿,椰子、石榴,菜油。
  AB型血,既適宜動物蛋白也適宜植物蛋白

  這類人的消化系統較為敏感,宜少吃多餐。
  魚、豆腐、綠葉蔬菜和奶製品都是他們的健康食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