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欲速則不達◤◆ | 台灣美容網

 

A-A+

◆◥祛斑,欲速則不達◤◆

2012年09月22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祛斑工作需要循序漸進,祛斑祛的太快反而容易導致色斑出現。
  愛美的女性同樣面臨著「十個女人九個斑」的困境。為了讓自己免淪為「黃臉婆」,祛斑成了很多女性「愛面子」的頭等大事。與此同時,祛斑項目成為大大小小的美容院主打項目之一,各類祛斑霜也打著「快速見效」的說法誘惑女性。
  欲祛斑先「辨斑」
  「祛斑不可一概而論,雀斑有雀斑的治法,黃褐斑則有黃褐斑的療法。」北京軍區總醫院雷射美容中心美容師王丹指出,「想要祛除臉上的斑點,首先需要瞭解的是,臉上的斑到底是什麼斑」。
  一般說來,女性面部的斑點種類可分為雀斑、黃褐斑(又稱肝斑)、日光斑、老年斑等幾種。其中,尤以雀斑和黃褐斑較為常見。
  「不同的斑產生的原因自然不同」。王丹表示,雀斑大多是由遺傳因素引起的,後天形成的較少,多出現在臉頰兩側、鼻翼兩側;黃褐斑則多由後天因素導致,肝功能、脾、胃不好的人易生成,一般呈棕褐色、塊狀,常長在眼睛周圍、臉頰兩側;日光斑則多由日曬所致,呈淺褐色;老年斑則多由年齡及生理、生活習慣等因素引起,一般在50至55歲以上的人群中出現。因此,王丹提醒,在考慮「祛斑大計」之前,認清臉上斑點的真實身份,瞭解成因,治療起來方可對症。
  快速祛斑反生斑
  目前流行的祛斑方法有很多,例如祛斑面膜、祛斑霜等。這些產品宣傳的一大賣點往往都是快速祛斑:「祛斑3天見效」、「3-7天徹底祛除面部色斑」等。而在美容專家眼中,這些所謂的「快速祛斑」只是一種「換膚」的概念———產品大多含有一些腐蝕性的化學藥物,在短時間內可以漂白肌膚,使膚色看起來「白」很多。事實上,這些產品只是暫時壓制黑斑在皮膚表面出現,並沒有真正起到「祛斑」的作用。

  「使用這些產品對皮膚產生的副作用相當大。」王丹指出,這些產品剝去了皮膚表層的保護膜,從而導致皮膚新陳代謝功能衰退,角質層變薄,肌膚狀況變得更加糟糕。嚴重者皮膚可能出現紅血絲,皮膚遇冷遇熱後甚至會出現毛細血管擴張的現象。
  另外,針對很多產品做出的「徹底根治色斑」的承諾,王丹表示,由於個人體質差異較大,即使採用雷射治療也很難保證日後「再也不會復發」,因此消費者切不可輕信這樣的承諾。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