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去痘印方法要按痘印等級≥⊙ | 台灣美容網

 

A-A+

⊙≤選擇去痘印方法要按痘印等級≥⊙

2012年10月31日 痘痘,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8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選擇去痘印方法要按痘印等級

  痘痘留下的疤痕一般可分為兩種--痘印及痘疤:痘印(紅、黑印):這類印跡大部分會自己恢復,一般時間在三個月左右,也有人需要一年甚至更久的。痘疤(凹洞、凸起):它們的恢復週期可能需要1-2年,而且這類疤痕能夠完全自己恢復的只是少數。
  常見的有以下方法:
  1.美白產品:
  最簡單的方法是多用一些美白類的產品,各大品牌的美白洗面奶、美白精華液、美白面膜都是不錯的選擇。原理上來說這類產品都是最簡單的曲線救國,通過美白褪黑來達到淡化痘印的作用,許多去痘印產品也是這一原理,因此它們能夠作用的是紅黑印
  ------〔對初期痘印有效〕
  2.維生素E及生薑片:
  網上也有朋友推薦一些用生薑片或維E外用塗在痘印處,這兩個方法對於痘印特別是剛剛產生的痘印還是有一定效果的。但維E很可能會堵塞毛囊口並因此導致青春痘的再度暴發,或由於肌膚不能完全吸收而導致脂肪粒的產生,所以容易大片長痘痘的朋友一定要小心。
  ------〔對初期有痘印有效〕
選擇去痘印方法要按痘印等級

  3.光子/彩光嫩膚:
  光子嫩膚(台灣又稱為脈衝光)對痘印和痘疤的效果都是非常明顯的,而且通過光子嫩膚治療,不光對痘印及痘疤有一定改善,對紅血絲、毛孔粗大等都有很明顯的改善。光子嫩膚目前的價格從1500-6000每療程不等,一般每療程分4-6次治療,21天一次,通常經過一個療程的治療,皮膚會調整到一個較好的狀態,但許多做過的朋友反應光子嫩膚效果一般只能維持半年左右的時間。一般來說對於較輕痘印及痘疤一個療程可以取的不錯效果了,但較嚴重的可能需要多個療程的治療。也有部分使用者反應過子嫩膚容易導致皮膚過敏,此點尚未考證,但也要適當注意。
  ——————〔對初期及中長期痘印痘痕有效〕
  4.家用型脈衝光儀器:
  其在原理上與光子嫩膚相仿,功能也基本相同,對於痘印、痘疤、紅血絲、肌膚過油、毛細孔粗大等都有較好的改善作用。之所以單獨提出來是因為家用脈衝光較光子嫩膚有更多的優點:價格便宜,以近期大家推崇較多的「波動光彩美容按摩儀」為例,售價在1600左右,尚不及許多光子嫩膚的一半價格,卻可以長期使用,價格上比較實惠;功能豐富,許多朋友除了痘印外還有伴隨有青春痘及毛孔粗大等問題的困擾,家用型脈衝光儀器對這些問題都能有一定改善;最後其安全性是非常重要的一點,家用型脈衝光要比光子嫩膚溫和許多,不但過敏性皮膚可以使用,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還可以幫助這類皮膚的修復。家用脈衝光儀器也有它的缺點,那就是見效慢,一般需要使用三個月或以上才會有較明顯效果,這對大部分急性子的朋友來說可能是不小的考驗。
  -----〔對初期及中長期有痘印痘疤有效〕
  5.果酸換膚:
  果酸換膚使用高濃度的果酸剝落老化角質層,加速上層表皮細胞的更新速度,從而解決痘印、痘疤及毛孔細粗大、皺紋等一系列問題,特別是對於淺層的痘印有較好的改善效果。由於果酸換膚操作上相對比較簡單,目前市場上的果酸換膚產品很多,甚至有許多品牌也推出了家用的果酸換膚系列產品,但個人建議大家還是至各大美容院或醫院做果酸換膚,因為高濃度果酸操作時非常容易產生副作用。另外,雖然果酸類產品以見效快效果好而著稱,但果酸類產品長期使用很可能引起角質變薄從而引發過敏、紅血絲等各種後遺症,因此長期使用果酸類產品還是需要慎重的。一般來說果酸換膚需要多療程數個月治療才能消除痘疤,價格從每療程數百到數千不等。
  ——————〔對初期及中長期淺層的痘印痘疤有效〕
  6.微晶磨削:

  微晶磨削是通過–持續噴射微晶顆粒於皮膚表面,通過類似「砂紙打磨」的作用去除表層細胞,從而刺激角質細胞和膠原蛋白再生,達到去除痤瘡疤痕及細小皺紋的作用。微晶削磨對相對較深層的痘疤有較好的改善作用,這是其非常大的優勢。目前微晶削磨已越來越多的被大家所接受,許多美容院也推出了這樣的服務,價格在2000-10000元(RMB)/療程不等。在這裡要提醒大家,但微晶削磨對儀器操作人員要求相當高,特別容易產生一些不良反應,大家選擇微晶削磨時一定要選擇正規大醫院進行。另外微晶削磨時必須在不長痘痘的情況下進行,過程可能會略有疼痛,削磨初期顏面有一定影響,愛美的MM們去做之前一定要先想清楚。微晶削磨的另一大缺點是非常突然產生色素沉著,因此削磨後的防曬及保養工作也因此顯得非常重要。
  ——————〔中長期較深層的痘印痘疤有效〕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