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除雀斑還你光潔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祛除雀斑還你光潔肌膚】¤

2012年11月18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們不斷致力於生活質量的改善,擔仍有不盡人意之事,據調查,約有70%的女性擔心和煩惱於臉部的黃鶴斑、妊娠斑、雀斑和老年斑。雀斑的形成主要是由於皮膚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生成的黑色素過多所致。黑色素來源於奶酪等食物內所含的酪氨酸,在體內酶的作用下,酪氨酸轉化成二羥苯丙氨酸,然後氧化,生的促黑激素由於某些原因增多時,就可引起色素代謝障礙,出現皮膚雀斑。

  雀斑通常在5歲以後出現,具有一定的遺傳傾向,女性由於雌激素的原因,長雀斑的人數也比男性多。每逢夏季日曬增多時,雀斑色澤加深,對美容影響較大。冬季雖然雀斑顏色淺些,但不會完全消失。據觀察,雀斑較多的人色素痣發生率也較高。
  在化妝品市場上,有許多類型的藥物化妝品具有一定的祛斑作用。但有些人無論塗用什麼化妝品療效都不理想。那麼有沒有更理想的治療方法呢?近年國內採用了多種治療雀斑的新方法,一是採用液氨噴霧冷凍治療,適用於雀斑斑點衡疏、斑片較大的人。一般經冷凍治療或電離子治療後雀斑的斑點在48小時內結一層紫色薄痂,7~14天薄痂會自行脫落,譽斑點也隨之消失。這種方法要求操作醫生技術熟練,療效比較理想,有效率在95%以上,費用也不高,二是採用電離子治療機或掃斑儀對譽斑進行淺燒灼,再有一種方法是採用磨削美容術來治療雀斑。適用於皮膚色澤較白,雀斑密集,面積又大的人。由於譽斑的斑點較淺 ,磨削時只要輕輕地磨除表皮就可破壞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從而起到理想的治療作用。
  隨著美容整形醫學的發展,藥物脫落也應運而生。通常採用一種酚制劑塗於面部雀斑處,經藥液對皮膚雀斑的作用,塗後會產生一層痂皮,大約經過5~7天,癡皮自行脫落,雀斑也隨之消除。此法痛苦少,簡便易行,效果也肯定,還可除去面部細微的皺紋和凹凸不平的小疤痕,使面部皮膚紅潤豐滿。
  值得指出的是,隨著癡皮脫落後長出的新生的表皮,開始呈緋紅色,有的人過一段時間可能出現色素沉著反應,色素沉著的日期長短不一,一般膚色白者色素沉著較輕,反應期也短;膚色深者色素沉著時期較長,可達半年至一年,甚至更長。多數人在粉紅色新皮逐漸成熟後,色素會自然消退。在色素沉著反應期間應注意避免日曬,同時可搽用防曬增白的化妝品(護膚霜),並內服維生素C等抗黑色素生成的藥物,定期面膜護膚會縮短色素反應期過程。表皮就可破壞表皮基底層的黑色素細胞,從而起到理想的治療作用。
  隨著美容整形醫學的發展,藥物剝脫法也應運而生。通常採用一種酚制劑塗於面部雀斑處,經藥藥液對皮膚雀斑的作用,塗後會產生一層痂皮,大約經過5~7天,痂皮自行脫落,雀斑也隨之消除。此法痛苦少,簡便易行,效果也肯定,還可除去面部細微的皺紋和凹凸不平的小疤痕,使面部皮膚紅潤豐滿。
  鹽吃多了衰老快
  法國有句俗語:「美女生在山上,不生在海邊。」意思是說,住在海邊的女性平時攝入的鹽較多,所以皮膚很容易長出皺紋。專家解釋說,食鹽以鈉離子和氯離子的形式存在於人體血液和體液中,它們在保持人體滲透壓、酸鹼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鹽過多,體內鈉離子增加,就會導致面部細胞失水,從而造成皮膚老化,時間長了就會使皺紋增多。
  應該說,正常的鹽分攝入並不可怕。不過,法國國家醫學院的一份調查顯示,法國人的飲食普遍偏鹹,其中以他們最常吃的法式面包含鹽量最高,有的能達到25%-30%。其次,在燻肉、臘肉製品以及奶酪中,含鹽量也相當高。而且,法國人還有個愛用「鹽水煮飯」的習慣,這也大大增加了日常鹽分的攝入量。
  食鹽過多長雀斑
  醫學專家們提醒大家,吃鹽多不僅會造成高血壓,還會直接影響人的容貌。要想皮膚好,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多喝水,幫助皮膚排毒,另外每天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因為吃得鹹的人血液總量會增加10%-20%,對心臟將產生很大的壓力。很多人都知道高血壓,吃得太鹹是重要原因之一,但胃病與吃得鹹也有關係,鹽能破壞胃黏膜的保護膜。還有鹽攝入越多,尿中鈣的排出量越大,極易發生骨質疏鬆甚至骨折現象。
  雀斑跟使用電腦有關嗎?
  雖然目前還沒有研究表明電腦的電磁波到底對皮膚有什麼樣的損害,但電腦的螢幕前會聚集很多塵埃,影響皮膚的正常呼吸,所以加強皮膚護理很重要。至於你的雀斑是否由此而引起,這就不大好說了,雀斑最常見的原因是遺傳,此外,不注意防曬也容易出現雀斑,還有就是內分泌紊亂,也是造成雀斑的一大原因。
  如果是遺傳,那麼只能通過一些物理的方法去除,至於預防,首先從防曬入手,出門(無論夏天還是冬天)都應塗上SPF不同的防曬霜。多吃含維生素C、E的果蔬,可以適當使用祛斑產品。至於在電腦前長期工作的問題,你可以在使用完適當地清潔一下皮膚,使用一些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等抗氧化的護膚品,同時給皮膚做按摩,尤其是眼周的皮膚。此外,充足的睡眠和良好的作息習慣也是皮膚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
  雀斑、黃褐斑
  食鹽過多,除可使面色黑黃外,也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若同時攝入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則會影響肝臟正常代謝而使雀斑更顯眼。
  油黑臉
  過量食用動物油和植物油的人容易造成油性黑臉。
  「油」是人們每日必吃的食物,因此它的用法是否科學對人體健康至關重要,如果使用不當,日積月累甚至可能引發癌症。
  紅面孔
  有關研究證明,正常面孔變成紅面孔,其中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攝取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過多。
  如何消滅遺傳性雀斑?
  1、防日曬。盛夏出行時應合理安排外出時間,盡量避免在早上10時至下午4時之間出門。因為這段時間陽光中的紫外線對人體肌膚的「殺傷力」最強。外出時注意遮陽並可塗用防曬霜,最好戴上遮陽傘或帽,穿著棉、麻、絲類的織物。
  2、少量輕度的雀斑可在局部塗用3%的氫醌霜、曲酸霜等治療。病損較大的可用液氮冷凍、電離子治療及化學剝脫來治療,或皮膚磨削術來治療,但要掌握藥物的劑量及治療的深度,避免疤痕的形成及色素的加重。
  3、配合局部治療的同時,可服用六味地黃丸及逍遙丸來從根本上治療。雀斑在中醫上講主要是因為腎陰虛及肝氣不舒造成的。中醫學認為,肝藏血,若情志不遂,或陰血暗耗,或生化之源不足,均可導致肝氣鬱結不舒。郁久化熱,灼傷陰血,致使顏面氣血失和而發病。因此治療雀斑宜疏肝解郁,養血柔肝。
  六味地黃丸能滋陰補腎、調和陰陽;逍遙丸從雀斑產生的內因入手,運用疏肝理氣,調和氣血的原則,調節人體內分泌,消除人體循環障礙,由內到外增強皮膚血液循環,提高皮膚的細胞活性,使代謝廢物有效排除,從而有效抑制和分解雀斑的形成,使肌膚保持健康而有彈性。因此,堅持服用,讓您從內到外的舒服和漂亮。宛西製藥生產的「仲景牌」濃縮六味地黃丸、逍遙丸凝聚了藥物精華,不但療效更好,並且同傳統劑型相比濃縮丸具有體積小、服用量小、攜帶方便的優點。且不添加防腐劑,保持了中藥的天然特色。
  4、平時可經常食用含維生素C較多的食品,如核桃、西瓜、蜂蜜、大棗、韭菜、冬瓜、西紅柿等。含維生素E較多的食品,也應經常食用,如胡蘿蔔、茄子、菜籽油、雞肝等。
  中藥配方祛除小雀斑
  【來源】《必用全書》
  【組成】白丁香、白蒺藜、白殭蠶、白芨、白丑、白芷各90克,白附子、白茯苓各15克,皂角(去皮、弦)三個,綠豆少許

  【制備】共研為極細粉末備用
  【用法】和水敷面
  【功效】這是金國章宗時宮女的洗面美容方。它有使皮膚潔淨潤澤之功效,並可防止粉刺、雀斑、色素沉著及皮膚搔癢等症。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