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黃褐斑的4個小貼士≥⊙ | 台灣美容網

 

A-A+

⊙≤預防黃褐斑的4個小貼士≥⊙

2012年11月19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黃褐斑的認知 黃褐斑亦稱肝斑, 蝴蝶斑,是一種常見的發生於顏面部的局限性淡褐色到深褐色的色素沉著性皮膚病。多見於中青年婦女。

  一般認為與內分泌激素代謝異常有關。月經不調、閉經、慢性盆腔炎、肝硬化、慢性酒精中毒、結核病、老年慢性支氣管炎、慢性腎上腺皮質功能不全及腫瘤等患者也伴有本症;妊娠期黃褐斑可於產後數月內消退,下次妊娠又可再發。
  此外,也與藥物、化妝品、日光、營養和皮損的微生態失調有關。皮膚損傷常在春夏季加重,冬秋季減輕。 另外,各種理化因素的刺激,如冷凍、雷射、磨削、化學剝脫、燙傷等表皮損害後也可留下色素沉著。
  中醫認為黃褐斑發生與七情內傷、飲食勞倦、婦人經血不調等有關。情志失調可致肝氣鬱結,血為氣滯,或氣鬱化火,上侵頭面,形成黃斑;肝病及脾,或脾虛肝乘而致肝脾失調,氣血不能上華,變生褐斑,勞倦過度,飲食不節,脾失運化,濕濁凝滯,熏蒸面部,遂成黃斑。
  素體稟賦不足,或房室頻繁,或久病傷陰,肝腎陰精虧虛,頭面失榮,或陰虛虛火上炎,熏灼面部,也可發生黃褐斑。
  預防黃褐斑
  1、不要長時間在陽光下曝曬,外出時應戴遮陽帽或打傘,也可在外出時對暴露部位塗敷氧化鈦霜或10%對氨苯甲酸霜。

  2、如果懷疑黃褐斑是某些藥物及化妝品引起的,應該停用,觀察黃褐斑是否有加重,最好是能夠找到導致黃褐斑的具體成分,以後可避免使用含有此成分的藥物及化妝品。
  3、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如芹菜、菠菜、黃花菜、黑木耳、藕、蘋果、梨、西瓜等。
  4、少食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咖啡、可可、蔥蒜、桂皮、辣椒、花椒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