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小招式↙∽ | 台灣美容網

 

A-A+

∽↘祛斑小招式↙∽

2013年02月11日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擁有雪白無瑕的肌膚是每個愛美MM的心願,一張小臉蛋白白淨淨的,讓 人看了就舒服。而臉上長斑把她們的美好願望給打碎了,簡直是她們的惡夢。看看下面的祛斑小招式,幫 你褪掉臉上斑點,解除你的煩惱!

  在每個人的體內都有一種叫做黑色素的蛋白質。它存在於皮膚基底層,當紫外線照射到皮膚上,會 使黑色素中的酪氨酸產生變化,成為酪氨酸酶分泌至皮膚中,肌膚就會處於「自我防護」的狀態,藉由紫 外線刺激麥拉寧色素,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來保護我們的皮膚細胞。酪氨酸酶與血液中的酪氨酸反應, 生成一種叫「多巴」的物質。多巴其實就是黑色素的前身,經酪氨酸氧化而成,釋放出黑色素。黑色素又 經由細胞代謝的層層移動,到了肌膚表皮層。
  一般,黑色素會藉由新陳代謝作用,隨著角質皮屑脫落,或進入血液循環系統排出體外。但是當曝 曬時間過長、曝曬量過多,無法適時由皮膚中排除的話,這些過多的黑色素就會在肌膚中沉澱下來,均勻 的沉澱使肌膚看來變黑,不均勻的色塊沉澱就形成黑斑,或使雀斑加深。
  要從根本上祛斑,就要從源頭上,由內而外地全面抑制黑色素產生。
  外部:防曬美白雙重護理
  為了防止紫外線的侵害,第一步就是先要做好防曬的工作,外出要帶遮陽傘、塗防曬霜不用說,就 算是在室內,燈光、電腦螢幕也都是紫外線的來源,而且窗口也會將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進來。所以防曬 隔離,是全天候、全方位的必要防護工作。一款既能夠抵禦紫外線侵害,又能夠阻隔污染和彩妝的防曬隔 離霜,是都市女性的最佳貼身防護伴侶。就像巴黎歐萊雅的多重防護隔離露,還為熱愛美白的亞洲女性設 計了白色、黃色、紫色、綠色四種調整膚色的色彩選擇,更能作為粉底使用,提升實用性。
  白天注重防護
  白天注重防護,夜晚就要加強美白修護。如果是斑點肌膚,建議使用整套美白產品,從基礎的化妝 水、乳液到美白精華液,以及美白面膜,最好再定期使用美白按摩霜進行面部按摩,一個月1至2次為宜, 幫助去除角質,加快肌膚新陳代謝,促進黑色素排出體外。如果並沒有斑點,只是希望肌膚變白,可以加 強防曬,並在每週做一次美白面膜,強化美白。

  無論是何種膚質,都可以在日常護理基礎上增加使用美白精華,抑制黑色素生成,讓肌膚更白皙明 亮。在美白精華里,美白成分很重要,巴黎歐萊雅新推出的雪顏淡斑修護精華乳,就是一款非常好的美白 精華,它創新的突破性美白成分--鞣花酸,可以從源頭上抑制黑色素的生成,並且通過強大的抗氧化作用 ,減淡已經形成的斑點,讓肌膚白得更無瑕。
  還可以配合使用一些具有美白祛斑功能的芳香精油,比如檸檬精油、 橙花精油、玫瑰精油等,幫 助肌膚吸收美白有效成分。
內部:加強抗氧化食物攝入
  維生素C、維生素A都是美白和保護皮膚的有效營養成分,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取,從內部提升機 體抗氧化能力,減少黑色素生成。比如西蘭花、奇異果、櫻桃、西紅柿、檸檬等都是美白食品。還要多喝 水、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促進體內的新陳代謝。要少吃動物肝臟、豆類、桃子等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所含 的銅或鋅會激活酪氨酸酶的活性,使皮膚發黑。

  還可以每天口服一定劑量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E,這兩種成分是最有效改善黑斑的營養要素,既有預 防又有還原黑色素的功效,還可以幫助膠原蛋白生長,滋潤肌膚,並發揮抗氧化作用,預防肌膚過早老化 。
  另外,保持舒暢愉快的心情、注重合理的飲食結構、作息定時,也是讓肌膚變美白的重要因素。
  女性長斑的秘密:
  女性長斑的秘密
  除雀斑可以冷凍和雷射
  雀斑屬先天遺傳性疾病。多在五六歲時出現,隨年齡增長逐漸增多。雀斑的深淺與日曬有關,夏天 色深,冬天色淺。因此,防雀斑增多或加深的最好辦法就是防曬。目前除雀斑最安全的方法是液氮冷凍和 雷射治療。
  避免用手擠壓
  女性到了青春期。由於皮脂腺分泌旺盛,好長「青春痘」,「青春痘」平息後很容易在局部留下「 痘痕」,醫學上叫「炎症後色素沉著」。這種斑點是由於局部感染和炎症刺激了表皮基底層黑素細胞過度 製造和分泌黑色素造成的。因此,在「青春痘」急性發作期應殺菌消炎,迅速控制病情,同時避免用手擠 壓,以有效減少「痘痕」的發生。
  祛斑三大計:
  第一計:湯湯水水,輕鬆去斑
  在天然食品中,具有保養皮膚和消除雀斑功效的食物有許多種。現介紹幾種經臨床驗證確有實效的 食療方法。

  1. 綠豆百合美白湯:將綠豆、赤小豆、百合洗淨,用適量清水浸泡半小時。大火煮滾後,改以小 火煮到豆熟。依個人喜好,加鹽或糖調味皆可。綠豆與百合所含的維生素能使黑色素還原,具有漂白作用 。
  2. 絲瓜化瘀茶: 絲瓜絡15克、茯苓20克、殭蠶5克、白菊花10克、玫瑰花5朵、紅棗5枚。將上述 材料加水煎取汁,代茶飲服。藥渣可再煎取汁溫敷於臉部。該茶飲清熱祛風消滯,適宜氣滯血瘀之人。
3。檸檬冰糖汁:將檸檬搾汁,加冰糖適量,飲用。檸檬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100克檸檬汁中所 含維生素C可高達50毫克。此外,還含有鈣、磷、鐵和B族維生素等。常飲檸檬汁不僅可以白嫩皮膚,防止 皮膚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還具有防治動脈硬化的作用。
  第二計:塗塗抹抹,細滑嫩白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紅潤而光潔的面容,但是,有些人臉上卻有許多褐色的斑,且這種現象女性比男 性多。好在愛美的女性可以利用一些天然面膜,塗抹之間就可和「黑芝麻」說再見。
  1。蘿蔔和西紅柿片:臉洗乾淨後,塗護膚霜,然後臉上貼放幾片西紅柿或蘿蔔片,30分鐘後,再 用涼牛奶洗臉,使臉部皮膚細膩、潔白。
  2。胡蘿蔔汁: 將新鮮胡蘿蔔研碎擠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臉後,以鮮汁拍臉,待干後 用塗有植物油的手輕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蘿蔔汁也有去斑作用。因為胡蘿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原 。維生素A原在體內可轉化為維生素A。維生素A具有滑潤、強健皮膚的作用,並可防治皮膚粗糙及雀斑。
  3。牛奶面膜:取一粒壓縮面膜紙浸入鮮奶中,滴入天然維生素E油兩滴。5分鐘後,取出面膜紙, 打開,敷在臉上。待至面膜紙半干,用溫水洗淨即可。此法天然溫和,經常使用能美白去斑,配合每天內 服天然維生素E軟膠囊,效果更佳。

  第三計:全面攔截紫外線
  紫外線肆虐,容易使膚色變得晦暗之外,也會造成肌膚延遲性曬黑,不經意間斑點爬上臉。
  要想做個讓人人都羨慕的「白雪公主」,就努力做好防曬吧!盛夏出行時應合理安排外出時間,盡 量避免在早上10時至下午3時之間出門。因為這段時間陽光中的紫外線對人體肌膚的「殺傷力」最強。白天 出門在擦上防曬隔離霜之後,不妨上個粉,因為粉底中的二氧化鈦粉末能幫助肌膚隔離陽光。此外,老生 常談中所提及的洋傘、帽子等防護措施也千萬不可忘記,否則防曬做不好,擦再多的美白保養品都枉然。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