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曬斑沉澱 秋季應該如何護理↖◆ | 台灣美容網

 

A-A+

◆↗夏天的曬斑沉澱 秋季應該如何護理↖◆

2013年03月30日 【夏季美容】, 【秋季美容】, 祛斑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 炎炎夏日,對肌膚是個大考驗。炙熱的陽光可能會將皮膚曬黑曬傷,甚至留下曬斑。和曬黑後一段時間就能白回來不同,曬斑一般不會自動消退,很可能「永久保留」。如果白皙的肌膚上出現了大大小小的斑點,無疑很傷顏面。讓我們看看該如何防治曬斑,讓肌膚安然度夏。
  曬斑形成的原因概述:
  曬斑形成的主要原因是日光紫外線過度照射,即陽光造成的光老化。也有其它光線,如熒屏射線等對皮膚的損害也可以出現曬斑。目前多數曬斑患者形成曬斑的主要原因可能不是日光紫外線這個單一的因素,而是因為長期使用含金屬成分多化妝品等對皮膚造成了一定的傷害,使皮膚的抵抗力出現了下降,皮膚的代謝能力發生紊亂造成的。
  陽光照射導致的曬斑
  一般肌膚在經受烈日的暴曬後,幾個小時曬傷受損的肌膚就會反應出肉眼可見,並清晰呈現出紅色的斑點。根據自己膚質情況及日照肌膚受損情況,斑點會呈現不同顏色淺紅色、紅色甚至為深紅色。並可能略有些突起,初呈現橢圓形,而過幾日後橢圓形變成零碎的棕色斑塊。而對於曬斑不僅僅出現在臉上,同時胳膊、大腿、背部露在外部的肌膚都可能出現曬斑問題。
  劣質化妝品引起曬斑
  化妝品含金屬成分多--還有一些人長期使用含鉛、汞等化學金屬成分多或者是添加香料的護膚品,這些化學成分具有吸光的作用,很容易引起皮膚的黑色團。另外,一些人不知道這些產品很容易在高溫下變質,外出經常把護膚品丟在車後排,使用變質的產品後皮膚會發癢,一見光就會長色斑。過度化學脫皮引起的曬斑
  一些人為了美白,通常做一些化學脫皮,讓皮膚的表皮角質層脫離,以為做得越多越好,實際上做得太頻繁,皮膚對光就越敏感,變得乾燥,太陽曬一曬馬上就會起紅疹,出現色素沉著反而比原來更加嚴重。
  養成十大好習慣預防曬斑,不做黃臉婆:
  習慣1、防曬是去斑關鍵。夏天的紫外線強,祛斑產品什麼好,如果不能有效防曬,深層的色素斑就會浮到真皮或表皮。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一到夏天就會長斑的原因。因此,出門前一定要做足防曬功夫,防曬油是必不可少的,在購買太陽鏡和陽傘時也要主要認清UV的防曬標誌。
  習慣2、防止毛孔阻塞,隨時保持毛孔通暢,徹底實施按摩、敷面、吸除沉澱色素之祛斑護理工作。
  習慣3、要充分補水,每天至少要喝8杯水。多攝取維生素C含量高之美白食物及水果。
  習慣4、祛斑部位保持清潔,還要保證每天有充足的睡眠時間。
  習慣5、保持愉快的心情,緩解心理壓力。   *習慣6、保證全面均衡的營養,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飲料,如已形成習慣,可考慮食用一些代用品,用糖果等幫助戒煙;用清香的綠茶和新鮮的小番茄來代替提神的濃郁咖啡。
  習慣7、不要和咖啡、茶,不要吃醬油、羊肉、牛肉、雞肉、姜、西芹、海鮮,禁煙酒等刺激性的食物,特別注意千萬不可吃發酵類的食物,以免引起過敏或發炎。如果您是過敏體質,祛斑時須向醫生說明,以便醫生調整使用防過敏的方式祛斑。
  習慣8、淡斑的美容產品可用以應急。在一些重要場合,可用淡斑筆或者遮瑕膏來暫時充場面,雖然不是長久之計,但是可以暫時保持最佳狀態。當然,護膚才是正道,不能遮掩矇混而護士皮膚問題,中藥祛斑。

  習慣9、平時使用化妝品時,一定要避免用含鉛、汞、鹼、酸的護膚品,否則容易形成色素沉澱,形成顏色斑,給皮膚帶來不可逆轉的傷害。
  習慣10、如果要選用一種去斑的護膚品的話。記住一定要多自己的肌膚好一點,不要選用有刺激性的護膚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